带刀白

【智瑟】To be our own way 第三章 飞云危机(7)

竞技场很大,分为很多层,每层又有很多房间,所以想把每个角落都搜查一遍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而且没人知道小智是不是躲在厕所里或者跑到了场馆外,所以四个人向没头的苍蝇一样在竞技场里乱转。

“参赛者候场区也没有,他去哪了?”小茂一头雾水,“不会想不开了吧?”

“男厕所我进不去啊!”小霞在厕所门口犯了难,“以小智的性格是不会躲在厕所哭的吧?”

最着急的要属小智的女朋友莎莉娜了。她发疯似地跑上跑下,询问了和她遇到的每一个游客和现场工作人员,小智仍然下落不明。

莎莉娜无奈地坐在竞技场内的楼梯上。“小智究竟去哪了……”她把头枕在膝盖上,眼泪在眼睛里打转。

“当初小智在卡洛斯挑战道馆失败了,也是自己跑出去……怎么这么让人担心呢?”莎莉娜想到三年前的事,突然想到了什么。“小智不会是跑到场馆外面去了吧?”她立刻站起身,跑向竞技场的出口。

小智独自一人站在路灯下。周围是五彩斑斓的彩灯和来来往往的游客。与场馆内发出的五彩聚光灯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小智冰冷的心情。此刻他孤零零地站在月光下,强忍着泪水,一遍遍地想却又想不通,自己到底比艾莉丝差在了哪里,为什么会被裁判判负。他也对自己这么长时间的努力产生了怀疑。自己的目标是成为世界第一的神奇宝贝训练师,在世界级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应该是实现目标的第一步。然而,这些年来,他无数次接近自己的目标,却又无数次与之擦肩而过。

皮卡丘在小智的脚下绕着它的主人转圈圈,不时地蹭一蹭小智的裤腿,然而小智一直不理它。毕竟这也不是小智第一次经历大赛失败,皮卡丘耐心地蹲在小智脚边,静静地等待它的主人重新振作起来。

匆匆从场馆内跑出来的莎莉娜一眼就看到了独自站在路灯下的小智,惨白的灯光渲染了一种凄凉的气氛。看到小智如此失落,莎莉娜的心就像针扎一样疼。

“小智!”莎莉娜走过去喊她的男朋友。

皮卡丘回过了头,紧接着用爪子拽了拽小智的裤腿。然而小智一点反应都没有,一动都没有动。

莎莉娜想起了三年前在雪地中的景象。当时她试图安慰战败的小智,小智不但没有领情,反而还吼她。当时她伤透了心,不明白为什么战败后的小智就像完全变了一个人。当时的她愤愤离去,把小智留在了雪山的深林中。

今天,小智经历了更大的挫折。莎莉娜有些担心小智还会对她恶语相向。但是,今天他们之间的关系不再一样了,他们是情侣,情侣之间最重要的就是互相理解、包容。莎莉娜决定,无论今天小智做出什么过分的事,她也绝对不能丢下小智不管。

莎莉娜跑了过去,从背后抱住了小智,把头紧紧贴在他的后背上。她可以感觉到小智胸腔的一起一伏,以及他急促的心跳。

突然她感觉到一股力量在抗拒她。被她搂住的小智正在用胳膊向外发力,试图挣脱她的怀抱。莎莉娜使出全身的力气紧紧搂住小智,努力不让小智挣脱。然而,和健壮的小智比起来,莎莉娜的力气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小智一发力,莎莉娜便感到两条胳膊像要断了一样疼。不得已,她只能松开了手。

莎莉娜捂着生疼的胳膊看着小智的背影,眼泪已经充满了眼眶。她很不理解为什么小智要这么粗鲁地对她。

挣脱了莎莉娜的小智缓缓转身。莎莉娜屏住呼吸,忐忑不安地看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出现在她的眼前。她已经为小智发脾气做好了心理准备。

然而小智什么都没做,一言不发地半张着嘴看着莎莉娜的脸。莎莉娜也静静地看着小智,眼里充满了温柔。

过了几分钟,小智低下头叹了口气,稍微向莎莉娜挪动了几步,慢慢抬起双臂,把莎莉娜搂进怀中。

莎莉娜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紧紧搂住小智的腰。原本闷闷不乐的皮卡丘看到这个景象,高兴得在两人中间窜来窜去。

半晌,小智慢慢松开了莎莉娜。在灯光下,莎莉娜可以看到小智脸上的泪痕。她心疼极了,抬起手放在小智脸上。

“谢谢。”小智轻声说道。“我刚才弄疼你的手了吗?”他的声音充满了歉意。

莎莉娜摇了摇头:“你弄疼我的心了。”

“真对不起,我又这样了……你们找了我好长时间吧?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我还是这种脾气……”小智低下头,用低沉的声音说。

“我理解你,小智。”莎莉娜点了点头。

“我在比赛之前看到你发的短信了,”小智的情绪似乎好转了很多,露出了微笑。“你说我要是打赢了你就嫁给我。可是我没赢,你是不是就不嫁给我了?”

“怎么可能?”莎莉娜也笑了,“我又没说输了就不嫁了。”她把头贴在小智的胸前。

莎莉娜这一贴,小智猛然感到胸口传来一阵剧痛,疼的他一阵眩晕。他两腿发软,向后退了几步,表情痛苦地捂着胸口坐在了路灯下的长椅上。

莎莉娜吓了一跳,看到小智突然捂着胸口,还以为他犯了心脏病。她赶紧冲过去坐到小智旁边。“小智,你怎么了?”莎莉娜的语气十分慌张,眼中写满了担心。“心脏不舒服?”

“不……不是里面,是表面……”小智知道这疼痛是今天下午挨的那一发橡胶弹导致的。

“怎么了,让我看看?”莎莉娜伸手去拉小智的衣服拉链。

“不用了,不用……”小智连忙捂住自己的衣服。

“没事的小智,咱们都什么关系了?”莎莉娜关切地看着她的男朋友。

“呃……好。”小智拉开了外套的拉链,撩起里面穿的短袖。

“我的天……”莎莉娜的声音颤抖了起来。小智胸前有一大片淤血,中间有一块硬币大小的鲜红色印记,周围是暗红色和青色的淤血。“你……怎么弄的?”莎莉娜心疼得眼泪都快要掉出来了。

“这个没事的,明天就好了。”小智不想让莎莉娜担心,“可能是刚才和忍蛙启动羁绊感同身受了吧?”

“感同身受?”莎莉娜轻轻用手指抚摸小智的瘀伤,“这么严重啊,万一打到头了怎么办?”她显得十分担心,“要不以后咱少用羁绊进化吧?”莎莉娜恳求道。

“那个……”小智看着莎莉娜闪着泪光的大眼睛,有些不忍心再骗她了。他干脆说了实话。

“这个其实是……我今天下午遇上了两个抢劫的等离子团成员,追他们的时候被他们的橡胶弹打中了……”

“橡胶弹?”莎莉娜吃了一惊,“这么严重……”她终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好了,你别哭嘛……这点伤没什么大不了的,要不是你刚才靠在上面了我都不觉得疼……”小智觉得莎莉娜有些过于替自己操心了,于是做出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

莎莉娜抹去了眼泪,平复了以下心情。“小智……你为什么总是那么鲁莽……你不知道我会担心你吗……”

“我没有鲁莽啊,”小智辩解道,“惩治坏人不是应该做的事情吗?而且也是我力所能及的。”

“如果这一枪是真的子弹,你会怎么样?”莎莉娜用责怪的眼神看着小智,“见义勇为是好事,但是也要考虑自己的安危啊……”

“……这不是没用真枪嘛,哪有那么多如果啊。”小智笑着安慰莎莉娜,“我这还不是好好的吗?”

莎莉娜的眼神又变得温柔起来。“小智,以前的就算了,从现在开始,你一定要把自己的安全当回事。你现在有女朋友了,可不能再鲁莽了,你要是出了事,你的女朋友会受不了的……”莎莉娜说着把手放在了自己的胸口上。

“你放心吧,我毕竟和火箭队纠缠了这么多年了,也算身经百战了。”小智笑着搂住莎莉娜的肩膀。

“你要向我保证,好吗?”莎莉娜把脸贴到离小智只有一厘米左右,假装生气地看着小智的眼睛。

小智被莎莉娜可爱的样子逗乐了。“哈哈,好的,向你保证!”他摸了摸莎莉娜的脸。

莎莉娜露出了微笑,吻了吻小智的脸颊,随后把头靠在他肩膀上。


面前猝不及防地出现的一个人影让两个人都吓了一大跳。莎莉娜立刻把头从小智的肩膀上拿开,害羞地捂着嘴看着地面。而小智则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迅速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阿弘?”小智的声音充满了激动。

“pika!”“pika!”皮卡丘和雷恩看到了彼此,瞬间兴奋了起来。雷恩从阿弘的肩膀上跳了下来,冲过去和小智的皮卡丘滚在了一起,打闹起来。

小智走过去和阿弘拥抱在了一起。“好久不见!”小智惊喜地拍着阿弘的后背,“你怎么在这里?”

“我出来给我的哥们儿们买几个冰激凌。”阿弘说着笑着看着莎莉娜,“原来你和你的朋友已经亲密到这种程度了。刚才我看见她在看台上叫你,你听不见,我就帮了她一把。我还以为你们只是好朋友而已呢。”

“哈,她是我的女朋友啦。”小智说着转身拉住莎莉娜的手把她拉了过来。“话说比赛的时候你没看到我给了她一个飞吻吗?”

“蛤?我以为你是给我的。”阿弘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莎莉娜听了这话忍不住笑了起来。

“嗯,说点正经的,小智,你今天的表现非常好。”阿弘竖起大拇指,“裁判真是没眼光。”

“也不能那么说……”小智谦虚了一把,“艾莉丝还是很厉害的,我以前和她一起旅行过。”

“不过呢,你的对战确实还存在一些问题。”阿弘一本正经地分析起来,“你太忽视变化招式了,一味地进攻是很容易在高水平的对决中吃亏的。”

小智回想了一下自己之前的战斗以及自己给每个精灵的配招。“是哦,变化招式确实少了点。”

“我在十六进八的比赛中碰到了来自华中地区的王尼玛。”阿弘继续说道,“华中地区是华夏地区的六个分区之一,华夏地区的训练师都很注重变化招式与攻击招式结合的打法。我和他对战的时候,每一场对决都是一开始看上去占上风,后来马上就被他反击,最后输了。听说华夏训练师的这种独特的打法被称为‘华夏功夫’。”

“哦,功夫?听起来很厉害嘛。”小智表示很感兴趣。

“据我了解,华夏地区的功夫联盟中有很多十分厉害的训练师,然而他们都隐姓埋名,所以其他地区的人并不知道他们的姓名。所以小智,”阿弘把手放在小智的肩膀上,“如果你有兴趣,可以考虑去华夏地区修炼一下。先提醒你一下,华夏地区的修行可是很苦的,据说要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所以还要摒弃杂念,远离各种贪欲。所以如果你要去修炼,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

“天人合一?”小智不太明白,“那是什么?贪欲又是什么?”

“大概……”阿弘也不太确定,毕竟他也只是在口袋百科上面看了一些华夏地区的资料。“好像是人和自然融为一体?至于贪欲嘛……大概就是外物吧……我也没去过,不清楚。”

“你这么一说我觉得华夏地区好可怕哦。”小智挠了挠头。

“没有啊……好像只是说如果你想要大幅度提高就需要付出很多代价找大师修炼,如果只是去打打道馆参加联盟大赛的话和其他地区应该一样的吧?”

“嗯……我知道了,等回去以后我考虑考虑吧。”小智点了点头,“谢谢你。”

“嗯,咱们下次参加世神会的时候肯定能拿到更好的成绩的。”阿弘握了握拳,“我还要去冰激凌店,你先回去看比赛吧。”

小智和莎莉娜告别了阿弘,走回了美利坚竞技场。莎莉娜给另外几个人发了短信,通知了他们她找到了小智。

“莎莉娜,你怎么了,不舒服吗?”小智见莎莉娜有点闷闷不乐的样子,奇怪地问她。

“没什么……小智,你打算去华夏地区吗?”她抬起头看着她的男朋友。

“嗯……我有点想去看看,但现在还没想好。怎么了?”

“哦,没怎么……”莎莉娜又低下了头。“难道我很快又要和小智分开了吗……”她想着,“我们才刚刚在一起……”


评论
热度(32)
回到首页
© 带刀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