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刀白

【智瑟】To be our own way 第三章 飞云危机(9)

比赛次日的早晨,小智起床时遇到了很大的困难。由于前一天比赛耗费了太多体力,他一大早浑身酸痛,很不想下床。今天按计划是他们去港口乘坐观光游轮的日子,也是世神会的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为了不耽误行程,小智只好硬着头皮和其他人一样早早地起床,来到餐厅吃早餐。

“小智,有个事情要跟你说。”吃早饭的时候,小刚对无精打采的小智说到,“今天天桐要和咱们一起坐船,就是昨天给你当裁判的那个人。”

“天桐……真的吗?”小智惊喜地睁大双眼。“太好了,昨天只是远远地看见他,还没和他好好叙叙旧呢!”

“叙旧?”小刚纳闷地说,“你们以前认识?”

“嗯,我们曾经是旅伴,我以前在合众旅行的时候就是他和艾莉丝陪着我。”

“天啊,世界真小啊!”小刚感叹道。“你不会因为昨天比赛的裁决生他的气吧?”

“我怎么会因为那么一点小事生气呢,你把我当什么人了?”小智一边大口吃着萝卜酥一边说。

“小智心态真好,昨天还郁闷得自己跑出去,今天就什么都忘了。”小刚想道。

一行人吃完早饭,坐地铁来到了码头。刚走出地铁站,一行人就看到码头上聚集了很多穿着西装、带着墨镜的人以及一些警察,还有几个荷枪实弹的合众大兵。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小智奇怪地环顾四周。“这么多警察?”

“小心点,没准又在抓什么犯罪分子。”小茂说道,“合众枪支合法化,时不时就发生个枪击案什么的。”

几个人原地站了一会,发现并没有什么异常,便小心翼翼地来到了码头旁边的游客休息区。

小茂买好了票,这时候离开船还有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一行人就坐在凉棚下休息。

“你们要吃冰激凌吗?”莎莉娜问众人,“我去给你们买?”

“好的,谢谢。”小茂、小霞和小刚异口同声地答道。

莎莉娜刚要起身,小智一把把她拦下。“不行,买冰激凌太危险了。”小智一本正经地说。“万一遇上脸上纹着骷髅的大汉怎么办?”

小茂瞬间笑喷,小霞和小刚也笑得快挤出了眼泪。莎莉娜也笑了,不过是幸福的微笑。“没问题啦小智,哪有那么多大汉啊。”

“不行,这儿人这么多,说不定就有坏人,还是我去买吧。”小智说着把莎莉娜按在了椅子上,随后向冰激凌摊走去。

小智刚走到冰激凌摊位的队尾,突然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果然来了吗?”小智心想,“还好早有准备。”他左手飞快地抓住了这只手,右手向后一撑,一发力,把后面的这个人直接举了起来。

“啊……啊!救命!”被举着的人大喊起来,“快放我下来,我是希特隆啊!”

“希特隆?”小智抬头向上一看,自己正举着的正是那个昨天刚见过面的黄头发青年。希特隆显然被小智的举动吓坏了,四肢在空中乱挥着,表情十分狼狈。

“啊,对不起!”小智急忙把他的朋友放了下来。“我还以为你是坏人呢。”

希特隆活动了一下筋骨,一脸懵逼地看着小智,随后忍不住笑了。小智想想自己竟然闹了这么一出乌龙,也忍不住大笑起来。

一个高挑的金发女孩在一旁呆呆地看着这个景象,显然她已经被吓傻了。她慢慢走到希特隆身边,小心翼翼地问他:“哥哥,你们……这是在玩什么……?”

“啊,没事,尤利嘉。”希特隆摸了摸尤利嘉的头,“小智把我当坏人了。”

“尤利嘉?”小智难以置信地上下打量眼前的这个女孩。都说女大十八变,这一点在尤利嘉身上体现得很透彻。虽然她还不到十七岁,但是已经俨然一副成熟女孩的模样。此时她正穿着一件白色的T恤,下身是牛仔短裤配一双人字拖,衣服上还画着小软的图案,与希特隆穿的正装相比颇为休闲。

“时间过得真是快,尤利嘉都长这么大了。”小智笑着挠了挠头。

“小智哥!”尤利嘉跑到小智跟前,“我昨天看了比赛了,你真厉害!一开始我都没发现是你,直到你和忍蛙羁绊进化了我才恍然大悟!”尤利嘉夸奖道。“我感觉你的水平根本不亚于前三名的任何一个人!”

“哈哈,马马虎虎啦!”小智谦虚地笑了笑。

“小智,你也是来坐船的吗?”希特隆问道。

“啊,对啊,不知道为什么这边这么多警察……”

“我也纳闷呢,”希特隆扶了扶眼镜,“——你是一个人来的?”

“不,我的朋友在那边的凉棚底下坐着呢,要不我们一会一起玩吧?”

“没问题,”希特隆高兴地说,“等你买完冰激凌咱们就一块过去吧。”

小智刚付完钱,一个亚麻色头发的女孩就匆匆忙忙地跑了过来。

“小智!”莎莉娜站在小智跟前,大口喘着气。

“咦,你跑得这么着急干嘛?来给你一个甜筒。”小智说着把手里的冰激凌递了一个给莎莉娜。

莎莉娜接过冰激凌,露出了微笑。“我看你这么长时间没回去,以为你真遇上壮汉了。”她摸了摸小智的脸颊。

“咦,莎莉娜?”希特隆擦了擦眼镜,“是你吗?”他扶着眼镜打量着这个手上系着蓝丝带的漂亮女孩。

“哇塞,你们两个……”尤利嘉一眼就认出了莎莉娜,激动地捂住了嘴巴。

“啊……希特隆?尤利嘉?”莎莉娜惊喜万分,“好久不见啊!”她和尤利嘉拥抱在了一起。

“你们穿了情侣装?”希特隆看着小智和莎莉娜的衣服。两个人的T恤都是黑色作为底色,莎莉娜的衣服上印着一只焰耳狐,而小智的则是呱呱泡蛙。“天呐,果然不出我所料!”希特隆好像也非常激动。“以前还挺为你们两个感到惋惜的,看来我多虑了。”

“在一起多久了?”尤利嘉问正在脸红的莎莉娜,“怎么也不跟我们说一声?”

“我们是前几天刚刚成为男女朋友的,还不到两天。”小智走上来搂住莎莉娜的肩膀,替莎莉娜回答了这个问题。

“好棒哦!”尤利嘉好像特别高兴,“我就知道莎莉娜肯定会如愿以偿的!”她用渴望的眼神看着智娜两人,“亲一个让我看看,好不好?”

小智和莎莉娜刚在一起时间不长,尤利嘉这么一说,两个人顿时都脸红了。

“亲一个嘛!”尤利嘉继续请求道,“不亲怎么当男女朋友?”

小智慢吞吞地把头转向莎莉娜,而莎莉娜已经害羞地闭上了眼,也把头慢慢转向小智。

“你们在这干什么呢?”突然一个声音传来打断了两人,“天桐也到了,船也快开了,你们两个还在这磨叽什么呢?”

“小茂……”小智十分尴尬,手里的几个冰激凌不小心掉到了地上。

“我日,想吃个冰激凌就这么费劲吗?”小茂看着地上的冰激凌无奈地说。“不吃了,赶紧检票去吧。”

“小茂,我遇到了两个老朋友,让他们和咱们一起吧。”小智指着一旁的希特隆和尤利嘉说。

“哦,你们好。”小茂匆匆忙忙地说,“上船再聊吧,现在时间紧迫。”说罢小茂引着众人向凉棚走去。

一行人在凉棚聚集在一起,和刚赶来的天桐和肯尼洋打了招呼,拿好了背包,分好了船票,一起向检票口走去。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带刀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