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刀白

【智瑟】To be our own way 第三章 飞云危机(15)

“电束木,你的主人让咱们实行第二计划,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小智放下对讲机,对身边的电束木说。

电束木好像没明白小智的意思,疑惑地晃了晃脑袋。

“二,第二计划。”小智伸出两个手指头。

电束木好像意识到了格拉吉欧和小茂遇到了危险,开始慌乱地挥动触手。

“怎么了吗?”电束木的反应令小智有些紧张,“咱们下一步怎么办?”

电束木飞快地环顾四周,思考着下一步的行动。忽然,它把一只触手指向了墙上的通风口。



“你在等什么啊,崩了他啊……”小茂在格拉吉欧身后小声地说。

“魁奇思几乎是个半机械人……他身上装有反射击装置,子弹对他没用……他没开枪我就已经很庆幸了。”

这时候,魁奇思突然把枪放下了。“你果然叛变了,阿罗拉大少爷。怪不得人质会逃跑。”他脸上挂着神秘的微笑。“别再拿枪指着我了,没用的,咱能不能聪明点,把枪放下。”

格拉吉欧见魁奇思放下了枪,下意识地扣下了扳机。就在子弹即将击中魁奇思的头时,从魁奇思的机械眼中突然射出了一道激光,子弹被这道激光射中,瞬间灰飞烟灭。

小茂一脸懵逼地看着魁奇思面前的烟雾渐渐散去,魁奇思毫发无伤。“现在枪对你们来说是没有用的,马上把枪放下,别逼我朝你们开枪。”魁奇思警告道。

格拉吉欧见状,无可奈何地缓缓把枪放下。

“把武器扔到地上。”魁奇思又命令道。

格拉吉欧一甩手,手枪飞了出去。

魁奇思指着小茂:“你,把对讲机扔给我!”魁奇思之前看到小茂用对讲机和小智通话,于是命令小茂解除通讯设备。

小茂害怕小智会和自己通话向魁奇思透露讯息,于是把对讲机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又用脚狠狠剁碎。

“哈,有意思。”魁奇思耸了耸肩,冷笑了一声。接着,他又把头转向格拉吉欧:“好,拿出你的精灵球。”

“你想干什么?”格拉吉欧忍不住问道。

“没什么……我就是想见识一下,世界冠军到底是什么实力。”魁奇思一边冷笑着,一边掏出了精灵球。

格拉吉欧把手伸进精灵球包,却僵在了那里。

“你在犹豫什么,怕了?”小茂催促道,“用你的究极异兽打爆他啊!”

“不妙。”格拉吉欧小声说了一句,“铁火辉夜和费洛美螂是我向骷髅队租借的,现在不在我这,电束木和虚吾伊德目前也不在我身上……”

“哈哈哈,世界冠军也不过如此嘛,只能在赛场上逞逞威风。”魁奇思大笑了起来,“来吧,别怂,向我证明你的实力吧!”魁奇思放出了三首恶龙。

“你有把握赢他吗?”小茂悄悄对格拉吉欧耳语道。

“……不知道。”格拉吉欧神色凝重,“之前等离子团和骷髅队合作,他好像得到了很多强大的精灵,比如纸御剑,爆肌蚊……可能还有很多……”

“那我们怎么办,我们没时间和他耗了。”小茂急得满头大汗。

“就,看,小智了……”格拉吉欧一字一顿地说。



小智跟随电束木在通风管道里匍匐前进,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从水下堡垒的顶层爬到了底层。

“呼、呼……累死我了。”小智坐在地上大喘着粗气。“为、为什么要来这里?”他不解地看着电束木。

电束木一刻也没有停歇,示意小智跟上自己,向走廊的一头跑去。

“喂,等等!”小智急忙从地上站起来,飞快地跟了上去。

电束木带着小智来到了一个铁门前。小智看到门前的血迹,立刻警觉了起来。这摊血是被小茂爆头的那个门卫留下的,此时门卫的尸体已经被搬走了。

“要我打开这个门吗?这是有门禁的啊!”小智并没有发现小茂之前插在门缝里的一打卡片,于是他拿起了对讲机。小智还没开口,对讲机就传来了刺耳的电流声,持续了大概两三秒,便悄无声息了。

“小茂?小茂?能听到吗?”小智冲着对讲机不停地呼唤着小茂,“快问问格拉吉欧,我现在在一个铁门前,有门禁,怎么办?”

然而,无论他怎么尝试呼叫小茂,回应他的都只有沉默。

“不好,小茂他们可能遇到麻烦了……”小智一屁股坐在地上,对着铁门发起了愣。这个时候,小智所在的走廊里的广播喇叭突然发出了声响。


托马斯接过了同伙手中的话筒,为了不让小霞等人干扰自己,他扽着莎莉娜的衣领,把她带到了大厅走廊的入口处。“消脂,我知道你就在堡垒里的某个地方。”托马斯对着话筒大声说道。“我是托马斯,我现在就在大厅,和你的女朋友……”托马斯犹豫了一下,放下了话筒,用枪顶着莎莉娜的脖子问她:“你叫什么名字?”

莎莉娜没有说话。

“不告诉我?没关系,消脂知道你是谁。”托马斯又拿起了话筒,“消脂,我现在就在你的女朋友旁边,我的枪已经上了膛对准了她的后脑勺。”托马斯俯下身来,把话筒递到莎莉娜面前,“来,跟你男朋友说句话。”

莎莉娜仍然一言不发,唇齿紧闭。

“这么倔?”托马斯见莎莉娜不吭声,用他的大铁靴狠狠地踢在了莎莉娜裸露的小腿的腿肚上。莎莉娜细腻的皮肤哪受得了这一下,立刻红肿了起来,渗出了血珠。莎莉娜感到一阵剧痛从小腿袭来,她痛苦地尖叫了一声。

坐在铁门前的小智听到了莎莉娜的尖叫声,像打了鸡血一样从地上蹦了起来。他用手抓着头发,努力让自己冷静,生怕错过托马斯的任何一句话。

“现在距离计时器时间归零还有三分钟。无论你现在在哪,无论你用什么方法,计时器归零之前,你一定要给我出现在大厅。如果你失约了——那么对不起,我不是个怜香惜玉的人——你的女朋友的脑浆将会喷在大厅的地板上。”

“不、不……”小智几乎快要把自己的头皮抓破,万分焦虑地原地转着圈,“我必须,赶快、赶快到大厅去……”他向电梯间跑去,一旁的电束木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以为小智要放弃计划临阵脱逃,急忙冲过去拦住了他。

“走开啊!”小智一把推开电束木,却被电束木放出的电磁波麻.痹了身体。

电束木发出强烈的电流声,示意小智计划已经接近完成,不要轻易离开。

“让我走、让我走……我……不能……让她死……”被麻.痹的小智奋力挣扎着,却因为身体已经不听使唤而无济于事。“对不起……”他绝望地望向紧闭的铁门。

突然,小智的眼睛一亮。



“怎么,世界冠军就这点能耐吗?”随着格拉吉欧的路卡利欧被死神棺击败,他只剩下了最后一只精灵——银伴战兽。而魁奇思除了死神棺,还有一只究极异兽在手。

“话别说得太早!”格拉吉欧放出银伴战兽的同时,拿出了一个遥控器。为了方便让银伴战兽在战斗中更换属性,格拉吉欧为他的精灵定制了一个存储碟转换器。这个仪器很轻,却可以装下所有属性的存储碟,在战斗中绑在银伴战兽的后背上,受遥控器控制可以为银伴战兽更换AR系统的存储碟。对阵死神棺,格拉吉欧把转换器调到了恶系,三下五除二就干掉了死神棺。

“可恶……”魁奇思终于露出了慌张的表情。“还没结束——爆肌蚊!”他放出了最后一只精灵。

“你根本没有机会,和我对战的人,属性上永远吃亏。”格拉吉欧把转换器调到了飞行系,银伴战兽瞬间长出了两只翅膀。

“你咋这么屌?”小茂惊讶地看着银伴战兽,“连翅膀都能长出来?”

“花钱改造呗。”格拉吉欧漫不经心地说,“只要有钱,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情,这点你应该也有体会吧?”

“哈哈,独眼龙傻了!”小茂幸灾乐祸地看着魁奇思,“是不是感觉像吃了屎?”

“该死的!”魁奇思恼羞成怒,端起了枪。“我何必要跟你们浪费这么多时间呢?去死吧!”他对着两人扣下了扳机。

一个巨大的铁壁突然横在了小茂和格拉吉欧的跟前,子弹打到这个铁壁上,瞬间被弹开。

“这,这是……”魁奇思的独眼睁得溜圆,“水箭龟?”

“小智成功了!”一向淡定的格拉吉欧忍不住挥起了拳头。“仓库被打开了!”

“天呐,这是我的水箭龟!它脖子上有三个褶!”小茂兴奋地大叫起来,“水箭龟,给独眼龙洗个澡!”

“kamei!”水箭龟转过身,一记水炮直击魁奇思和爆肌蚊。与此同时,飞行系银伴战兽用翅膀扇起了旋风,几道水龙卷把爆肌蚊打得晕头转向。

“爆肌蚊,用爆裂拳!”魁奇思还在拼命抵抗,下达命令的同时,他还不停地向小茂和格拉吉欧开枪。

他打出的子弹要么被水流阻截,要么被水箭龟的铁壳弹开。魁奇思打光了所有子弹,小茂和小智仍然一根毛都没掉。

 “糟了!”魁奇思见事态不妙,准备收回爆肌蚊逃跑。然而,无论他怎么按精灵球上的按钮,爆肌蚊就是无法被收回。

“想跑吗?”小茂得意地笑了起来,“我的月精灵早就用黑色眼神把你的蚊子定住了,哈哈!”小茂指着一旁的月亮伊布说。

魁奇思干脆连精灵也不要了。他丢盔弃甲,转身抱头逃跑,向电梯间跑去。然而,迎面赶来的一群刚被解放的精灵迫使他停下了脚步。

“哈哈哈……”魁奇思面目狰狞地仰天大笑了起来。他敞开双臂,仰面朝天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等离子队万岁……”魁奇思发出了生命中最后的呢喃。



此时,大厅里的计时器已经显示出了00:10的字样。这一会,所有大厅里的蒙面人都集中注意力密切关注着每一个通道的风吹草动,连扎奥博都特意从自己的休息室来到大厅准备看这场好戏。

托马斯在莎莉娜的旁边蹲下来,把枪顶在满脸泪水的女孩的后脑勺上。

“看来你的男朋友一点都不爱你。”他摇了摇头,假装叹息着说。

最后五秒,托马斯扣在扳机上的食指已经蠢蠢欲动。

时间归零,小智仍然没有出现。小霞崩溃地捂住了脸,小刚、天桐和肯尼洋也转过头,不忍心看到这残忍的一幕,绝望地等待枪声响起。看到这一幕,就连合众总统夫妇都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然而,托马斯并没有开枪。周围的蒙面人和人质都奇怪地向他望去。

“可惜了……这么好的女孩子……”托马斯叹着气,拿过了话筒,“给你个机会,再最后和你的男朋友说一句话。”他把话筒递到莎莉娜嘴边,“只能说一句,等你说完再送你上路。”

莎莉娜的嘴唇狠狠地抿了几下。她有太多想说的话还没来得及对她最爱的人说,有太多想和他一起做的事还没有做。那些对未来美好的憧憬:他捧回联盟大赛奖杯,她摘得卡洛斯女王的桂冠,然后她为他隐退,和他结婚、生子,一起享受天伦之乐,白头偕老,在幸福中度过一生。现在,这一切憧憬都即将化为泡影,而所有藏在心里的情话,所有还没来得及对他流露的爱,全都要浓缩到一句话里面。

莎莉娜痛苦地闭上了双眼,深吸了一口气,微微张开了嘴。

“我在这、我在这!”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莎莉娜万分惊喜地睁开眼,透过泪水她看到,她的男朋友正高举着双手,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地从走廊跑了过来。

小智大口喘着粗气,在莎莉娜和托马斯面前停下。听到了小智的声音,小霞、小刚和肯尼洋几乎要高兴得跳起来。

看着头发蓬乱、衣服湿透却依然英俊的小智,莎莉娜感动得说不出话来。要不是托马斯正控制着她,她肯定早就冲过去和小智拥抱在一起了。

托马斯的露出了惊讶的神色。随后,他呵呵地笑了起来。

“好一出感人的爱情戏啊……可惜,消脂,你想要英雄救美,还是欠缺临门一脚。”他指着墙上的计时器,“在你进来之前,它已经归零了。所以……”托马斯把枪从莎莉娜的后脑勺上拿开,“要不是我大发慈悲给了她发表遗言的机会,她的命早就没了。你如果想救她,必须一命换一命。你现在还想救她吗?”

“当然!”小智坚定地说。

“哈哈哈,看来,”托马斯把嘴凑到莎莉娜耳边,“你的男朋友还是不错的。”他直起腰,不怀好意地微笑着,慢慢举起枪,对准小智。

“等等!”小智突然喊道,“我没说拿我的命换!”

“哦?”托马斯纳闷地看着小智,“有意思了,你想拿谁的命换呢?”

“拿……你的。”小智举在空中的手突然指向了托马斯。


评论
热度(22)
回到首页
© 带刀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