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刀白

【智瑟】To be our own way 第四章 难说再见(3)

“雷丘?”

午饭过后,收拾好行李的小智一行人在临走前,到飞云神奇宝贝中心看望之前托付在那里的本来属于托马斯的阿罗拉形态雷丘。看样子,雷丘恢复得还不错,小智去看望它的时候,它正在和神奇宝贝中心的一只藤藤蛇玩球。

“看起来你精神很好啊,真不错。”小智笑着摸了摸雷丘的头,“皮卡丘,不打不相识,跟雷丘打个招呼吧。”

“pika?”皮卡丘试探着一步步跳到雷丘旁边,用鼻子拱了拱雷丘的后背。

小智本以为,雷丘看到皮卡丘就会大发雷霆,因此做好了心理准备。然而,令他吃惊的是,雷丘没有发脾气。它转过身嗅了嗅皮卡丘,发出了友好的叫声。

“咦,雷丘,你没有生我们的气啊,”小智惊喜地说,“我还有点担心你适应不了新的生活呢。”

“看来,它原来的主人和它的关系并不好。”小刚分析道。

雷丘乘着自己的尾巴飞了起来,在半空中画着圈圈,显得活力十足。

“你没事我们就放心了,雷丘,”小智把皮卡丘放上肩头,向浮在空中的雷丘招了招手,“那么,再会,我们走了,找到新的主人之前,要和神奇宝贝中心的伙伴们一起愉快地生活哦!”

小智一行人刚拎起行李箱准备离开,雷丘突然嗖的一下飞到了小智身边的莎莉娜跟前,绕着莎莉娜转起了圈。

“你……”莎莉娜惊喜地睁大了眼睛,“你这是……要跟我走吗?”

雷丘落在了莎莉娜肩膀上,用脸颊上的蓄电袋蹭着莎莉娜的脸。

“哈哈,好痒啊……”莎莉娜笑着把雷丘从肩膀上抱下来。雷丘很重,莎莉娜抱着它,有些踉踉跄跄。“那么……乔伊小姐,雷丘就……”

“我们本来就打算给雷丘找一个新主人,”乔伊小姐笑着说,“就让雷丘跟您走吧!”

“那么……”莎莉娜拿出了一个精灵球,“雷丘,请多关照。”

雷丘的头碰到了精灵球上的按钮,化为一道光进入了精灵球。精灵球在莎莉娜手中轻轻摇晃了几下,便静止不动了。

“娜娜,你又多了个伙伴,”小智十分开心,“主人从一个五大三粗的恶汉变成了一个温柔的小女生,雷丘不会不习惯吧,哈哈!”

“没想到,我竟然收服了托马斯的精灵……”莎莉娜捧着手里的精灵球,“我会努力感化它的。”

一行人带上行李,离开了飞云市的神奇宝贝中心,向飞云机场出发。

飞云市的机场刚刚恢复使用,很多航班被无限期延误。幸运的是,小智一行人要乘坐的航班都可以按计划起飞。一行人在机场入口处和希特隆兄妹汇合后,便一起进入了机场大厅。

由于很多航班都被取消,今天飞云机场的游客并不是很多。一行人很快办完了登机手续,拿到了登机牌。小智、小霞和小刚乘坐的拉帝亚斯航空公司航班KT520下午五点起飞,莎莉娜和希特隆兄妹乘坐的空中飞龙航空公司的航班KA1314晚上七点起飞。由于来得比较早,一行人一起来到候机室休息。然而,这一次队伍中没有了土豪,小智便与贵宾休息室无缘了。

透过候机室的落地窗,小智可以看到由合众飞往关都的航班缓缓滑行到位,停机坪上的机组人员立刻开始了对飞机的检查。此情此景,他不禁再一次想起了三年前的密阿雷机场。时光飞逝,转眼间三年过去,他已经成人,早已经褪去了天真幼稚的面庞。那些与神兽共战沙场的记忆早已无处可寻,超梦在他身上留下的疤痕也早已消失。自始至终陪伴他的,除了心底那个远大宏伟的梦想、与他一起逐梦的皮卡丘,还有和伙伴们之间深深的羁绊。世事难料,瞬息万变,永远不变的,只有我们自己的初心。

“娜娜,我要准备登机了。”在候机室休息了几个小时后,小智听到了广播,轻轻拍了拍靠在他肩膀上的莎莉娜的脑袋。

“嗯……要走了吗?”正在小智肩膀上补觉的莎莉娜揉了揉眼睛,慢慢抬起头。“小智……”她低头看了看表,随后拉住了她的男朋友的胳膊站了起来。“哦,时间有点紧了,我们走。”

一行人拎着大包小包从候机室来到了通往登机口的自动扶梯处。小智、小刚和小霞在扶梯口转过身,面对着莎莉娜和希特隆兄妹,寒暄告别。莎莉娜放下行李箱,两只手握住了小智的手,轻轻踮脚,小智的嘴唇上便留下了她的芳香。“亲爱的,路上小心,到了之后别忘了报平安哦。”她看着小智,脸颊因悸动而微红,“我在家等你回家……哦,是来我家。”

“听说你们在卡洛斯告别的时候上演了一出电梯追吻?”一旁的小霞笑着问,“我们不太明白什么是电梯追吻,能表演一下吗?”

智娜两人都愣了一下,随后会心地笑了。

“那太危险了,还是算了吧。”小智摇了摇头,摸了摸莎莉娜的脸。“合众的电梯实在开得太快了。”

“嗯,所以这一次亲够了再下电梯吧。”莎莉娜面对小智,闭上眼睛,像那天在飞云市的街头一样,微微抬起了头。

“我们先拎上他的包下去排队吧。”小刚提议道。皮卡丘从小智肩膀上跳到小刚头上,接着刚、霞二人便超载走上了扶梯。

几分钟后,莎莉娜轻轻戳了戳小智的肚子。

“小智,时间真的紧了,你快下电梯吧,等咱们在家见面再……”

“虽然咱们很快又能见面了,我怎么还有点……舍不得你呢?”小智抬起头,不舍地望着莎莉娜。

“嘻嘻,你当然舍不得我了。”莎莉娜摘下了自己的帽子,戴在了小智头上。“我可是夺走了你的初吻和后续n个吻的女生。”

“希特隆,莎莉娜暂时就拜托你了,等我到卡洛斯之后,一定再去光棱塔跟你和尤利嘉见面!”小智和戴着眼镜的青年以及头上贴着药膏的萝莉分别拥抱后,也走下了扶梯。

“小智,Je t'aime !”莎莉娜在扶梯口冲小智挥着手,“Tu es toujours mon!”

这一天,小智有幸成为了最后一个登上飞机的乘客。起飞前五分钟,飞机从登机口处离开,缓缓向跑道滑行。

“女士们,先生们,飞机即将起飞,请系好安全带,放下小桌板,调直座椅靠背。”

“小霞,小刚,”系着安全带的小智忍不住问他身边的一男一女,“你们回关都之后有什么打算?”

“我要离开尼比道馆,”小刚眯着眼睛,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我应该是一名神奇宝贝医生,不管别人觉得我能不能胜任。还有,”说到这小刚黝黑的脸有些泛红,“我要向尼比市的乔伊小姐表白!”

“嘁……嗯,很不错,”小智点点头,“你呢,小霞?”小智又转头问他旁边的女生。

“我嘛,我要去大木博士的研究所实习,成为关都第一名神奇宝贝女博士。”小霞十分肯定地说。

“什么?”小智大吃一惊,“这……这不是你的菜吧?”

小霞沉默了。

飞机开始加速,起落架缓缓离开了合众的地面,向关都的天空飞去。

“怎么会不是……”小霞透过窗户望向远处的大海,“永远……都是。”


阿罗拉,一个隐蔽的平房内。

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一言不发地坐在桌前。他的面前,是一张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奢侈艺术品的桌子。烟雾从他的嘴中徐徐飘出,散落在桌面上。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让他吐掉了嘴里的烟头。

“进来。”沉闷又嘶哑的声音。

一个带着头巾的年轻人打开门走了进来,在他的桌前深深鞠了一躬。

“托马斯先生,您好,我是骷髅队探员丹尼尔。”

“说。”托马斯不耐烦地咕囔了一声。

“之前我们在合众撞伤了瑞德,从他身上拿到了第二块彩虹Z碎片。”丹尼尔如是说道,“现在要组成彩虹Z只需要最后一块碎片了。”

“彩虹Z?那是什么?”托马斯问道。

“彩虹Z是一块适用于所有属性的Z纯晶,可以大幅度提高精灵的技能威力,您不可能不知道。现在,我们需要第三块彩虹Z碎片。我们希望您可以帮助我们达成这个目的。”

“知道了。”托马斯并没有问条件,摆了摆手,“我回头联系你们。”

“谢谢您,晚安,托马斯先生。”丹尼尔转身走出了房间。

托马斯干咳了两声,慢慢起身,踢开椅子,走到了房间里的电话旁边。他拿起电话,拨通了实验室的号码。

“艾克斯,有什么新消息没有?”

“先生,重大发现,我正想给您打电话呢。”艾克斯在电话另一头说道,“您哥哥的精灵的定位发生了变化,离开了飞云市,正向卡洛斯移动。”

“卡洛斯……太远了,只有这一只的定位吗?”

“先生,其它的精灵可能都和您的哥哥一起沉到海底去了。”艾克斯解释道,“所以之前注入它们体内的追踪器也失灵了。”

“那就务必给我把它找回来。知道第三块彩虹Z碎片去向的人都死了,包括我哥哥……只有从他的精灵那里才能得知这块碎片的下落了。”

“是,先生,我们马上去办。”艾克斯答应道。

“注意,如果我哥哥的精灵找到了新的主人,请你务必不要留活口。不能让别人知道我们的计划。”

“我保证,先生。”

托马斯挂掉了电话。“骷髅队,你们等着……”他慢慢地走回了桌前,拿起桌上的一张残破的照片,“还有你,格拉吉欧……”


章节四 难说再见 完


评论
热度(30)
回到首页
© 带刀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