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刀白

【智瑟】To be our own way 第三章 飞云危机(14)

由于失血过多,希特隆的眼前忽暗忽明,迷迷糊糊地被带上了电梯,来到了水下堡垒的顶层中央。

恐怖分子为了不让警方干涉他们的行动,没有选择到甲板上去处理人质,而是把人质从堡垒中央的一个与大海连通的海水分离仓小型水库扔下去。希特隆踉踉跄跄地被带到了这个小型水库的正上方的高台上,他迷迷糊糊地向下看去,脚下是一个圆形的、涌动着深蓝色的海水的深洞,他甚至能隐约听到洞的深处暗流涌动的声音。希特隆不会游泳,很怕水,这一会,他不由自主地浑身颤抖了起来。

“别怕嘛,伙计,跳下去就没感觉了。”蒙面人一边给希特隆的身上绑上大石头一边打趣地说着,“嘿嘿,我只是猜测,毕竟我也没试过。”

希特隆木然地、不知所措地经历着着他生命中最后的时光。他本应快速回忆一下自己短暂的一生,或者说出他这辈子都不敢说出的话,至少也应该让自己的生命有一个有意义的结尾。可是,他的大脑却是一片空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蒙面人把绑在他身上的绳子勒紧,打好最后一个死结。很多人在生前曾幻想过自己以一个伟大、独特的方式离开世界,或是幻想自己会如何从容、淡定地面对死亡。然而,当真正面对死神的时候,才会觉得自己的生命竟然如此渺小,自己曾幻想过的轰轰烈烈的死亡竟然也是如此轻描淡写。

“好了,旅途愉快,运气好的话能碰上吼鲸王哦!”蒙面人在希特隆的屁股上狠狠地踹了一脚,身上绑着大石头的希特隆便从高台上掉了下去,像一枚炮弹,直冲向海底。

“尤利嘉……”希特隆绝望地发出了最后的呢喃。



“你这肥猪,快点告诉我下一步怎么办。”小茂把被电晕的恐怖分子的头套摘下来戴在自己头上,不耐烦地看着眼前一脸无邪、蹦来蹦去的皮皮,“怎么,你那混球主人没给你刷智商的努力值?”

皮皮冲小茂挥了挥手,随后一蹦一跳地向走廊的另一端颠去。

小茂小心翼翼地跟着皮皮来到了走廊的拐角处的电梯前。“但愿这家伙知道怎么躲避敌人……”小茂自言自语道。他话音刚落,电梯门打开了,里面直愣愣 地站着四五个蒙面人。

“喂,那两个人质逃跑了,你不知道?”蒙面人冲小茂吼道。由于小茂戴着头套,电梯里的恐怖分子还以为他是自己人。“快回去找,他们应该还没逃出这一层!”

“啊……好……”小茂见恐怖分子没有认出他,心中暗自庆幸。“一会我假装跟他们去找人,然后趁他们不注意在背后把他们端掉……”他在心里这样盘算着。

“pipi!pipi!”皮皮见小茂没有进入电梯,急得在电梯里边叫边蹦,不停地招手示意小茂赶紧进来。

“什么玩意?”一个恐怖分子被皮皮吸引了注意力,“你的精灵?它在干什么?”他指着皮皮问小茂。

“啊……对啊,它想上厕所,所以有点着急……”小茂吓出了一身冷汗,支支吾吾地说着。“死肥猪,没长脑子吗,没看见我现在是什么处境吗,叫你媽啊叫&*#¥%……”小茂在心里咒骂着。

小茂和皮皮的奇怪行为引起了恐怖分子的怀疑,四五个蒙面人直接都围了过来。

“你,怎么没穿制服?”一个恐怖分子指着小茂的Jack&Jones衬衫问道。“居然还穿着牛仔裤?”他一边问着,一边把手伸向小茂的头套。

“糟了,看来要被发现了!”小茂心想,“干脆,豁出去了,能干掉一个是一个……”

就在那个恐怖分子的手触碰到小茂的头套的一瞬间,小茂飞快地拔出了枪。“记住了,我是关都的大木……”话没说完,扳机还没来得及扣下,小茂突然感觉困意来袭,手里的枪掉到了地上,不由自主地闭上眼昏睡了过去。

“啦啦啦——”发觉事情不妙的皮皮在关键时刻唱起了歌,四五个恐怖分子连同小茂一起被催眠,歪七扭八地栽在了地上。一时间,电梯间鼾声四起。

“pipi!”皮皮开心地把熟睡的小茂拖进了电梯。

与此同时,海水分离间高台上的蒙面人正在等着听希特隆落水的声音。然而,他等来的只有海水流动的声音。“难道这家伙挂住了?”一脸懵逼的恐怖分子好奇地向高台下看去。这一看,差点把他的魂吓出来。

从高台的下面骤然升起一只巨大的白色水母一样的精灵,而刚刚被扔下去的希特隆正被它的触手紧紧地抓着。

“是……格拉吉欧……”恐怖分子看到这个体型超出常态的虚吾伊德,马上就明白发生了什么。他本想拔出枪,或是掏出对讲机通知其他人格拉吉欧叛变的消息,但虚吾伊德没有给他任何机会。好几团极具腐蚀性的毒浆劈头盖脸地落在恐怖分子的身上,恐怖分子瞬间化为了一滩肉泥。



飞云市的码头此时热闹非凡。各种各样的警车停在海边,警笛声铺天盖地,到处都是警察和士兵,合众地区的所有君莎小姐几乎都来到了这里,还有很多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游客,把身子探进警戒线,给远处天空中的武装直升机和依稀可见的水下堡垒拍照。

这时,一辆劳斯莱斯停在了码头的路边。车上的一个戴着绅士帽,穿着风衣的中年男人刚一下车,很多路边的警察都围了过去。很多围观者一眼就认出,这个男人正是世界闻名的国际刑警——代号为“帅哥”的卢克先生。

“先生,现在谈判的情况怎么样?”

卢克叼着烟斗,神色凝重。“恐怖分子拒绝一切谈判……目前堡垒内部包括总统夫妇在内一共有178名人质,游轮上有20具尸体……恐怖分子的目的目前无法得知。”

“能不能确定恐怖分子身份?”

“很复杂,应该不是某一个组织。基本可以确定包括旧派等离子队和阿罗拉地区的骷髅队。从之前的卫星图像可以看到几个能够确定身份的人,分别是前以太乐园分部长扎奥博、前等离子队首领魁奇思,以及……世神会的冠军,格拉吉欧。”

“什么……”君莎小姐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资料显示,格拉吉欧的母亲是以太乐园的领导露莎米奈。我们正在尝试通过露莎米奈联系格拉吉欧,如有必要……我们可能不得不用露莎米奈作为要挟。”

匆匆开来的一辆白色轿车打断了两人的谈话。前等离子团科研人员阿克罗玛拿着几张图纸从轿车上下来,飞奔到帅哥和君莎面前。

“卢克先生,我有重大发现。”阿克罗玛满头大汗,在帅哥和君莎面前打开了手里的图纸。“从波导图可以看出来,水下堡垒里面有神兽。”他指着图上的波导分布说,“而且非常集中,可能恐怖分子提取了神兽的能量,汇集到了一起!”

帅哥托着下巴打量着波导图。“这能量是什么水平?”

“可以说……非常危险,根据波导我们推测,这些能量包括三圣鸟、三圣兽、三神柱、三圣菇、三飞神以及圣剑士。我认为恐怖分子应该会利用这些能量作为武器。”

“如果用作武器,大概是什么攻击力?”

“如果作为能量脉冲炮攻击飞云市的话,足以……摧毁整个飞云市,而且会重创雷文市和七宝市,甚至会波及到帆巴市和黑色市。”

帅哥和君莎面面相觑。

“谢谢你,阿克罗玛博士,我马上告知军方。”帅哥向阿克罗玛鞠了一躬,随后转身离开。



“啊,疼!”小茂在电梯里大叫起来。

皮皮在电梯里对小茂使用了唤醒巴掌,直接扇了小茂几记耳光,把小茂扇醒。刚醒过来的小茂惊慌地环顾四周,发现电梯里除了他和皮皮,空无一人,才松了一口气。

“是你救了我?”小茂看着皮皮,一脸惊喜,“看来你还不是看起来的那么蠢嘛!”

“pipi!”皮皮一边蹦着一边指着电梯的楼层按钮。

“哦,来,”小茂把皮皮抱起来,“你知道要去哪,你来按。”

皮皮按下了电梯最底层的按钮。

“为什么要去那里?”小茂十分不解,“人质不在那里啊?算了,听你的。”

电梯到达水下堡垒底层之后,小茂带着头套,尽量不引起其他恐怖分子的注意,快速地下了电梯。

刚走下电梯来到堡垒底部走廊,小茂的对面就跑来一大群端着枪的恐怖分子。

“快点快点,3区发电机,3区发电机!”

“电束木?确定吗?”

“注意,是一个黑T恤的男生!”

恐怖分子们一边冲着对讲机大吼,一边急急忙忙地跑进了电梯。

小茂长舒了一口气,擦了擦头上的汗。“还好没被发现……”他知道,那些恐怖分子的目标正是小智。“阿尔宙斯保佑……”他在心中为小智祈祷着。

“pipi!”皮皮带着小茂来到了一个有一个卫兵把守的铁门前,并指着铁门原地蹦了起来。

“干什么呢,没给你安排任务?”看门的恐怖分子奇怪地看着小茂。

“啊,没有没有……你一个人值班呐?”小茂假装漫不经心地说。

“剩下几个值班的都抓人去了,你在这闲逛什么呢?”恐怖分子瞪着小茂问道。

“没什么,我就想看看这门里面是什么。”小茂用枪指了指铁门。

“你……什么人?!”那个蒙面人刚要掏枪,就被小茂一枪爆了头。

“好,那么让我把门打开……咦?有电子门禁?”小茂一脸懵逼地盯着铁门上的读卡器。“要门卡吗……嗯,肯定在这家伙身上。”

小茂蹲下来去翻那个被他打死的恐怖分子的衣服。“哎呀呀太血腥了,我要吐了……”小茂一边抱怨着一边把手伸进恐怖分子的每一个兜。“这家伙是不是有毛病,身上带这么多卡干什么?”小茂无奈地看着手里的五六张电子卡,“没办法了,一张一张试……”

小茂刚站起身,走廊的一头便传来一阵骚动。可能是小茂开枪引起了恐怖分子的注意,此时,五六个蒙面人正端着枪向他这边跑来。

“糟了,皮皮,快唱歌!”小茂把一打电子卡插到了铁门的门缝里,从地上站了起来。

几个恐怖分子端着枪出现在了走廊尽头。“发生什么了,谁开的枪?!”他们也没有立刻认出戴着头套的小茂,“你在这干什么呢?”

“我在这值班,刚才那个逃跑的人质突然出现打死了我兄弟,然后嗖地一下就往那边跑过去了……”小茂一边编一边冲皮皮使眼色。

“你捂着耳朵干嘛?这只精灵是你的吗?”恐怖分子厉声问道。

意识到危险的皮皮唱起了歌。然而,这一波恐怖分子显然更专业,全部戴着入耳式耳机,对唱歌免疫。

“放下武器!”一个蒙面人大声吼道,把枪口对准小茂。小茂知道可能已经露馅了,只得照做,把手里的枪扔在了地上。

“摘下你的头套!”

“皮皮,快想办法……”小茂一边把手伸向自己的头一边小声说道。

走在前面的两个恐怖分子向小茂一步步靠近,准备把他拿下。在这紧要关头,皮皮突然使出了迷人。

“啊,我的偶像泪滴嘎嘎……”两个恐怖分子放下了枪,开始胡言乱语。

“好机会,快跑!”小茂毫不犹豫,抱起皮皮就跑,身后几个没有被迷住的恐怖分子一边开着枪一边追了上来。

小茂对水下堡垒的结构一无所知,像一只无头苍蝇在堡垒底层乱转,不一会就跑进了死胡同。

“糟了,跑错了方向……”小茂无可奈何地看着眼前的墙。手里没了武器,恐怖分子又已经对皮皮的招式有所防备,他只能束手就擒等待身后的恐怖分子把他带走。

“这回你无路可逃了吧?”恐怖分子向束手无策的小茂一步步靠近。“你这混账,竟然打死了我们的人,干嘛还要抓你,干脆就在这把你解决了算了。”一个蒙面人给手枪上了膛,对准了小茂的眉心。

小茂知道自己已经难逃一死。他闭上眼,大声对恐怖分子说:“你们给我记住,我是关都的大木茂!我今天干掉了你们的一个人!”

“等等。”一个低沉的声音从几个蒙面人的背后传来。

蒙面人还没来得及回头,几发子弹就穿过了他们的胸膛,瞬间倒在了血泊当中。

小茂听到了枪声,却没有感觉到疼痛。“原来死亡是没有痛苦的啊……”他试探性地睁开了眼。然而,他看到的不是天使,而是一个黄头发的黑衣青年。

“是你?”小茂看到格拉吉欧,气不打一处来,眼中透出了杀气。

“大木茂,没想到我们会以这种方式再次见面。”格拉吉欧的语气十分平和。“我知道你现在一定很想骂我,但是……我们没有时间了,所以……”

“那我tmd也要骂你!”小茂气急败坏地喊道,“我活到现在,没见过你这么贱的人!我去你md&*%¥……”

“好了,你多骂一句,咱们和小智,以及所有人质就更加危险。咱们必须快点去仓库把人质的精灵都放出来。”格拉吉欧一边说,一边领着小茂向刚才的铁门那里走去。

“噢,那个门里面原来是精灵啊。”小茂暂时停止了骂街,跟着格拉吉欧原路返回,“你为什么不自己去开门,非要让我冒险?你应该有门禁卡吧?你这混球!”

“我有个jb门禁卡,你不是说了吗,我就是个跟班的。”格拉吉欧回答道,“我本来的计划是让小智破坏发电机吸引恐怖分子注意,然后你趁机放倒门卫放出精灵,我负责坚守大厅,如有必要,保护人质。结果你还没上电梯就露馅了,以至于有一批人专门跑来抓你……所以我只好暂时离开大厅来救你了……”

“我倒是不想露馅,你tm给我个皮皮!”

“球是你自己选的,再说了,皮皮会唱歌,会迷人,还会动手指,保证你的安全没问题了。”格拉吉欧漫不经心地说。突然,他停住了脚步,端起了枪。手无寸铁的小茂反应也快,立刻躲在了格拉吉欧的身后。

在小茂和格拉吉欧的面前,不知何时突然出现了一个魁梧的男人。他手里拿着一把手枪,与格拉吉欧对峙着。

“糟了,是魁奇思……”格拉吉欧对小茂小声说道,“你是不是带着对讲机呢,赶快通知小智,让他告诉电束木,施行第二计划。”

此时水下堡垒的大厅内的蒙面人已经少了很多,原因是一些负责看守人质的恐怖分子被安排去抓捕逃跑的小智和小茂。小刚从蒙面人的对话中听出了智茂两人逃跑的消息,顿时欣喜若狂。他拍了拍莎莉娜和小霞的肩膀,“你们听到了吗,小智和小茂还活着!他们逃脱了!”

“小智,小智……”莎莉娜小声呼唤着她的男朋友的名字。由于之前精神上受了太大的打击,莎莉娜的精神有些恍惚。她把埋在两膝之间的头抬起来,看着一个个蒙面人在她面前跑来跑去。

“小智……逃脱了?”她满是泪痕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小智……”

“念叨谁呢,小姑娘?”一个粗鲁的声音在莎莉娜耳边响起。莎莉娜惊恐地抬头看去,说话的正是有着一张纹着骷髅的脸的壮汉——托马斯。

托马斯直起腰,拿起了对讲机。

“队长,我想到让逃跑的人质自投罗网的办法了。”他的脸上挂着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帮我接通广播器。”


评论
热度(23)
回到首页
© 带刀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