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刀白

【智瑟】To be our own way 第四章 难说再见(2)

世界神奇宝贝大会闭幕式这一天,飞云市的码头风平浪静。平静的海面荡漾着洁白的月光,好像这里根本没有发生过任何事。

此时,美利坚竞技场内正进行着第一届世界神奇宝贝大会的闭幕式。出于安全考虑,合众总统米奇·特朗普和夫人没有出席。闭幕式的开端,还没有离开合众的参赛者入场后,由兹伏奇·大吾宣布闭幕式开始,随后飞云市市长走上舞台,将世神会会旗交给了大吾。在世神会会歌的伴奏下,大吾将会旗手递手交给了下一届世神会承办城市——密阿雷市的市长德拉诺埃。德拉诺埃向全场观众致意后,舞台再一次被交给了大吾。

大吾走到摆放着话筒的讲台前,向全世界宣读了第一届世神会的闭幕词。

“亲爱的合众的朋友们,今晚,我们将走到十天光辉历程的终点。这些日子,将在我们的心中永远珍藏。感谢合众人民,感谢所有出色的参赛者和志愿者,感谢飞云市世神会组委!”

掌声平息后,大吾继续说道:“新的训练师明星和精灵明星诞生了,我们分享他们的欢笑与泪水,我们钦佩他们的才能与风采,我们将永久铭记我们共同见证的辉煌成就。这是第一届世界神奇宝贝大会,也是一届无与伦比的世界盛会,现在,我宣布,第一届世界神奇宝贝大会闭幕,并号召全世界的训练师,在四年后于密阿雷市举行的第二届世神会上相聚,谢谢大家!”

美利坚竞技场的上空又一次燃放了烟花,就像开幕式时一样。世神会会歌再次响起,在会歌中,在美利坚竞技场飘扬了十天的世神会会旗缓缓降下,熊熊燃烧了十天的圣火逐渐熄灭。旗手带走了世神会的会旗,乐队奏响了欢送歌曲。各地区参赛者和兹伏奇·大吾也在音乐中退场。

一段密阿雷市的宣传短片过后,按照原本的计划,应该轮到文艺表演了。然而,竞技场内的舞台上并没有要表演的迹象。密阿雷市的短片结束后,大屏幕暗了下来。过了十几秒,屏幕又再次亮起,合众总统米奇·特朗普和夫人坐在屏幕中央,向屏幕前的观众挥手致意。观众席顿时发出了惊讶的议论声。

“亲爱的合众居民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你们好。”米奇总统用他低沉的美式英语口音说道,“我是合众总统米奇·特朗普,这是我的夫人,梅兰娜斯。我很荣幸能看到合众举办第一届世界神奇宝贝大会,今天,这个盛会走到了尾声。就在前一天的上午,飞云市的码头外发生了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在这次袭击事件中,出现了很多名英雄。正因为有了他们,我和夫人才得以安全脱险,世神会才能如预期般圆满地结束。”随后,屏幕上的特朗普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逐一宣读了此次袭击中遇难的官兵和人质的名字,并对他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沉重的哀悼。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总统特意提到了小智一行人的名字,并邀请他们到总统办公室——黑宫做客。视频结束后,美利坚竞技场响起了礼炮,全场观众起立,为在水下堡垒事件中挺身而出的英雄喝彩。

然而,小智并没有现场接到总统对他们的邀请。此时的他,正和伙伴们以及合众当地居民站在飞云市的码头边,参加水下堡垒事件遇难者的追悼仪式。海风吹拂着小智凌乱的头发,刺痛着他布满血丝的眼睛。当天下午,小智因为身上的伤没有大碍,顺利出院。和他一起进入医院的头部受伤的尤利嘉、被子弹击中手臂的希特隆以及受惊过度加低血糖的莎莉娜都无大碍,经过简单的休养也随他离开了医院。当天上午,一行人已经从合众军方那里拿回了自己的精灵,一只也没少。然而现在,他们没有庆祝自己的大难不死,而是神色阴郁地并排站在海边,因为队伍中,少了一个人的身影。他就是在小范围内失踪,被军方初步断定为死亡的大木茂。

小智拿起了一盏组织方提供的纸质烛灯,颤抖着双手用笔在上面写下了小茂的名字。他呆呆地望着纸上黑色的字迹,愣了一会又在下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随后,小智把这盏灯递向了他的朋友们:“小茂自己在海上漂会觉得孤单的,我们一起陪他吧。”

小刚接过了小智手里的纸灯,并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小茂……唉,真希望再听你嘲讽我几句。”小刚叹着气说着,“其实你以前嘲笑我的时候我从来没有生过气,我也知道你是把我当好哥们才这样逗我玩的。等我找到大姐姐的那一天,我会告诉你的。”小刚说完,把纸灯递给了小霞。

“木木,”小霞捧着纸灯说道,“我本来想好了等咱们在一起我就这样称呼你的……我知道我在你心目中就是个傻里傻气的疯丫头……这不怪你,我在你面前就是这样表现的,但其实我……”小霞几乎把脸贴在了灯上,“其实我是因为喜欢你才……我知道你没有死,你是不想和我在一起才……没关系木木,我只要能看到你就好了,约定什么的就当它没有发生过吧,快回来吧,不用担心……”小霞突然哽咽了。她似乎说不下去了,把名字签在了纸灯上,随后把灯递给了她旁边的天桐。

天桐、肯尼洋、希特隆和尤利嘉分别在纸灯上签下了名字,纸灯到了莎莉娜的手里。

“小茂,谢谢你。”莎莉娜说着,一边拉住了小智的手。“谢谢你为我们做的一切。我……”莎莉娜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便签下名字,把纸灯给了她的男朋友。“小智,你……还有什么要对小茂说的吗?”

纸灯又回到了小智手里。这时,码头边其他的人已经开始点燃纸灯中间的蜡烛,把它们放进了海水中。小智拿着签满了名字的纸灯,半张着嘴,欲言又止。“不用了,小茂都懂。”小智摸了摸肩膀上的皮卡丘,“跟茂叔叔说声再见吧。”

“pikapi……”皮卡丘难过地用爪子摸了摸纸灯,然后蹭了蹭小智的脸,安慰它的主人。

小智小心翼翼地拿着组织方提供的打火机把纸灯中央的蜡烛点燃。烛光照亮了小智黯淡的双眸,随风闪动着,像是在和一行人告别。小智和其余码头上的人一起将纸灯放进了大海。放手的那一刻,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小智瞪大了眼睛看着写满了名字的纸灯随海浪渐渐漂向远方,从他刚出生就开始的一段友谊,从此结束。这次旅行,小智本来的目的是找回之前失去的东西,然而,现在他却失去了他一直拥有的东西。

“小茂,你还记得这个吧,”小智从兜里掏出了自己之前用来写回忆录的小笔记本。“我现在知道了,什么经历才是最珍贵的。我不再去写什么神兽了。”小智把本上的几页撕了下来,抛向了空中。“朋友之间的感情才是更值得永远记录下来的东西……对吧,小茂?”

写满了名字和回忆的纸灯渐行渐远,化为一个闪动的亮点,和其它纸灯的烛光汇聚在了一起,像落在海面上的繁星。

 “小智,咱们该走了。”小刚拍了拍小智的肩膀。一行人已经在海边站了两个多小时,时间来到了晚上十点多,码头上的人已经寥寥无几,那些纸灯的烛光也早就消失在了海平面。

一行人开始徐徐沿着海岸线踱步,依依不舍地向码头轻轨车站走去。希特隆、尤利嘉、天桐和肯尼洋在车站和小智一行人告别。

 “小智……?”等车的时候,莎莉娜紧紧握住了神色呆滞的小智的手。从得知小茂的死讯到现在,小智只掉过几滴眼泪——真的只是几滴。莎莉娜知道小智把悲伤全都憋在了心里,便对小智张开了双臂:“小智,哭出来就好了,不要憋着……”

然而,小智仍然没有多大反应。他摸了摸莎莉娜的脸,努力挤出了一丝微笑,随后便又回到了原来的状态。

莎莉娜看到小智的这个状态,鼻子又酸了。她还记得自己以为已经失去小智的时候的感觉,仿佛世界永远陷入了黑暗,再无光明。

一行人沉默着上了列车。回酒店的途中,小智拿出一个纪念球,在手中捧着,仔细端详。这个纪念球正是小茂在水下堡垒中拿给他看的,上面写着那句赤楠留给小茂的赠言。在堡垒中小智把它随手放进了口袋,才没让它和小茂一起在大海上失踪。

 “这是什么?”一旁的小霞凑了过来,看着小智手里的纪念球。“是小茂给你的吗?”

“嗯,确切地说是我从他那拿的。”小智把纪念球递给了小霞。

“这个……”小霞把球上的字读了几遍。赤楠写给小茂的这句话正符合她的人生观。小霞的脸有些红,她把那个纪念球放在了胸前,“这个,可以给我吗……”

“没问题,这是小茂的纪念球,他不会介意我们谁来保管它的。”小智不假思索地答应了小霞。

小霞捧着这个纪念球,迟疑了几秒,又把它递回到小智面前。“还是你拿着吧,小智,”小霞的声音带着几分伤感,“小茂应该会更希望你来保管它。”

“为……什么?”小智不解地问。

“小茂平时很稳重,很高冷,但只要和你在一起,他就会变得和傻子一样……说明他把你当作最亲密的人,对你有充分的信任。所以……还是你拿着吧……”

小霞把那个纪念球放在了小智的手里,便转过身用手捂住了脸。

几分钟后,一行人下了车,来到了L.A Hotel。小智走进大厅,十天前和小茂一起来到这个酒店的景象历历在目。他不愿再去回忆,闭上眼,让莎莉娜牵引着上了电梯。

电梯到了小霞和莎莉娜住的房间的那一层,小霞便木然地走下了电梯。莎莉娜犹豫了一下,回头看了看小智,眼神里充满了担忧的神色。

“我没有问题的,不用担心。”小智给了莎莉娜一个拥抱。“晚安,明天早上见。”他脸上挂着忧郁的微笑。

莎莉娜依依不舍地下了电梯,在电梯口一直看着小智,直到电梯门关闭。

电梯里只剩下了小智和小刚。电梯来到26层后,两人互相搭着肩膀走向了房间。


莎莉娜看着她和小智之间的电梯门慢慢关闭,眼泪差一点掉了出来。明天,签证到期,她必须离开合众,否则有被遣返并划入黑名单的可能。而小智原本也计划明天离开。由于突发水下堡垒事件,莎莉娜并没有时间重新计划行程,小智也没有告诉她自己的安排。如果按照原来两个人的行程计划,小智和莎莉娜将时隔三年再一次在机场分道扬镳。

“难道,明天我们就这么各奔东西了?不行,绝对不行……”莎莉娜一边暗自下了决心,一边陪着小霞一起回到了房间。

小霞回到房间,没有洗漱,衣服都没换就上了床。莎莉娜本想陪小霞聊聊天安慰安慰她,但见到小霞这个状态便作罢了。她简单收拾了一下,也熄灯准备睡觉。

然而,熄灯之后,小霞便开始哭泣,哭声断断续续,令人心碎。莎莉娜很能理解小霞的心情,于是便爬上了小霞的床,在床上安慰她。小霞在莎莉娜怀里哭了很长时间,哭声终于渐渐变小。而莎莉娜也不敌困意,意识逐渐模糊起来。

合众的机场刚刚恢复使用,囤积的游客很多。莎莉娜一走进机场,就感受到了机场内闷热的空气,这令她很不好受。小智还是昨天的样子,面无表情,脸色难看,机械地拿着行李走在她身边。不只是小智,一行人全都是这个表情。几个人慢吞吞地办理了登机手续,拿到了登机牌。莎莉娜和希特隆兄妹乘坐的是飞往卡洛斯的航班,要比小智乘坐的飞机早两个小时起飞,因此小智陪着莎莉娜来到了通往安检口的扶梯处。

莎莉娜看到扶梯,不觉心跳加速。小智走了过来,在莎莉娜头上轻轻一吻:“娜娜,一路顺风。等我拿到华夏联盟奖杯就来找你,你也加油,祝你早日成为卡洛斯女王。”

听了这话,莎莉娜心都快碎了。她上前紧紧抱住了她的男朋友,“小智,我……我不想和你分开……”她的眼泪浸湿了小智的领口,“我……我不回去了,我要和你一起去华夏旅行……”莎莉娜把手里的行李箱扔到了一边。

“你怎么能这样说呢?”小智帮莎莉娜把行李捡起来,捧着她的脸颊说:“咱们都有自己的理想,我可不能耽误了你。相信我,我很快就能获得华夏联盟的冠军,到时候,我来卡洛斯找你,然后咱们永远在一起,再也不分开,好不好?”

“小智……”莎莉娜接过小智手中自己的行李箱,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我放心不下你……你这几天状态不好……”

“不用担心,我没问题的,大风大浪都过来了。”小智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时间不早了,你的飞机快要开始登机了,咱们回去联系吧。”小智又吻了吻莎莉娜的额头,转身对希特隆说:“希特隆,莎莉娜就拜托你了。”

希特隆笑着点了点头,和小智拥抱。随后,兄妹俩走下了电梯。

莎莉娜犹豫不决地向前迈了一步,也走上了电梯。她慢慢转过身看着刚和她在一起不到五天就再一次分别的小智,眼泪在眼中打转。小智笑着向她挥着手,离她越来越远,他身后的小霞和小刚也机械地做着同样的动作。莎莉娜转过头,不忍再去看这令她心碎的一幕。

然而,快要下扶梯时,她还是忍不住回头,想要再看小智最后一眼。她看到的景象令她大吃一惊。只见小智蹲在地上,双手捂着脸,一旁的小刚把手放在小智后背上,像是在安慰他,而小霞则趴在护栏上哭泣。

“小智!”莎莉娜撕心裂肺地冲扶梯口喊着,然而,扶梯口的三个人毫无反应。小智仍然捂着脸,而且身子越来越软,无力地倒在了地上。

“小智……”莎莉娜毫不犹豫,扔下行李箱,逆着扶梯运行的方向朝小智跑去。然而,无论她使出多大的力气奔跑,扶梯的运行速度好像总比她快一点。她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却仍然离小智越来越远。

“不……小智!”莎莉娜从梦中惊醒。

意识到刚才的可怕景象只是一场噩梦,莎莉娜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她环顾了一下四周,和她同床而睡的小霞还在睡梦中呢喃着,床单被她的汗水浸湿了一大片。窗外有些蒙蒙亮,看起来时间已经是凌晨了。莎莉娜再无睡意,把头埋进膝盖坐在床上,平复心情。

“小智……?”莎莉娜好像预感到了什么,她坐不住了。为了不吵醒小霞,她蹑手蹑脚地下了床,换上了衣服,带上房卡轻轻地离开了房间,坐电梯上了26层。

莎莉娜来到小智的房间门口,把耳朵贴在门上,闭上眼仔细聆听。房间内十分安静,只能隐约地听到呼噜声,不知道来自小智还是小刚。莎莉娜犹豫了起来,不知道是否应该现在按下门铃。

“你是想找小鬼头吗?”一个男人的声音在莎莉娜身边响起。莎莉娜吃了一惊,因为说话的这个人竟然是火箭队二人组之一的小次郎。

小次郎的头发很乱,下巴上满是胡茬,手里端着一杯咖啡,看起来刚起床不久。“我刚才出门买咖啡看到他了,他朝走廊那边去了。”小次郎指着莎莉娜身后的方向,“他应该是去露天阳台了。”

“谢……谢谢你,”莎莉娜支支吾吾地说,一边转身走向小次郎手指的方向。“你来得正好,他看起来很需要你。”小次郎说完,便打开房门进了房间。

L.A Hotel 的露天阳台很大,足以让十几个人在上面跳广场舞了。从L.A Hotel的26层可以清晰地俯瞰飞云市的一部分,飞云市早晨空荡荡的街道、紧闭大门的飞云道馆、空无一人的飞云码头以及那一片令人心碎的海面尽收眼底。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从云层透了出来,阳台上,一个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小智站在阳台的护栏边,眺望着远方,阳光照在他憔悴却仍然英俊的脸上,透出了几分苍白的颜色。真正的离别,是你只能在梦中寻找他的身影。在外旅行八年之久,小智其实从未经历过。在小茂离他而去之前,小智也从没有想到过,在真正的离别面前,自己是如此的不堪一击。

一路小跑到露天阳台的莎莉娜一眼就认出了小智的背影。她屏住呼吸,悄悄来到小智背后,慢慢地把头靠在了小智的后背上,用双手轻轻地环抱住了小智的腰。“小智,别难过,我在呢。”她用甜甜的声音在小智耳边小声说道。

小智深呼吸了几下,擦了擦眼睛,慢慢转过了身。他微笑着看着他的女朋友:“我没事,我只是……只是……”小智看着莎莉娜的眼睛,突然哽咽起来。他慢慢把莎莉娜搂入怀中,声音颤抖着:“我只是不敢相信他已经不在了。”小智全身不由自主地开始颤抖,眼泪扑扑簌簌地流下来。

莎莉娜不停抚摸着小智的后背,她的嘴唇紧紧贴着小智的脸,任由小智的泪水流到自己脸上。

“我……我今天早上……还……还以为他就睡在我旁边……但、但是……床上没有人……”小智还在努力控制自己的眼泪,尽量不让自己哭出来。然而,莎莉娜柔软的身躯和温柔的抚慰令他难以克制自己的感情。几秒钟后,小智把头靠在莎莉娜头上,哭得像个小孩子。

清晨的太阳把整个阳台照亮的时候,小智停止了哭泣。他慢慢地松开搂着莎莉娜的手,擦了擦眼睛。莎莉娜把嘴唇从小智脸上拿开,留下了一个清晰的吻痕。

莎莉娜深情地看着眼前的小智。经历了久别后的重逢、舞台上的共舞、水下堡垒中的出生入死以及昨夜的梦魇,莎莉娜已经清楚地明白自己最无法割舍的是什么。

“小智,今天下午咱们就要离开合众了……”莎莉娜轻轻用手擦去小智脸上的眼泪,“我已经决定了,等我回到卡洛斯,就马上去办到关都的签证,然后我来找你,陪你……一起旅行,好吗?”莎莉娜的脸有些微红,她满怀期待地看着小智。

“和我一起旅行?”小智小吃了一惊。

“嗯……可以吗?”莎莉娜撒娇似地靠在小智身上,抬起头用鼻尖蹭着小智的下巴。

“当然可以。但是……你不参加三冠卫星赛了吗?”

莎莉娜就知道小智会问这种问题。她低下头,把额头靠在小智的肩膀上。“那个……就先放一放吧。”

“……娜娜?”小智有点局促不安。“你……要放弃三冠卫星赛?那可是你的……理想啊……”

“我的理想,就在我眼前。”莎莉娜把头从小智的肩膀上抬起来,幸福地看着小智。“和你永远在一起就是我最大的理想。从见到你那一刻起,就没变过。”

“娜娜……”小智抿动着嘴唇,内心波澜涌动。来合众旅行之前,他还在苦苦纠结,感情和理想到底应该选择哪个,舍弃哪个。他从来没想过,感情可以是理想,而理想也可以是感情。

“娜娜,你……”小智看着莎莉娜充满深情的大眼睛,愣了几秒,突然一把将她搂入怀中,眼泪再一次夺眶而出。此时小智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来表达对怀里的女孩的爱,因为任何方式都不足以寄托他全部的感情。他只有把莎莉娜越抱越紧,像是要将两人的身躯融为一体。

几分钟后,小智松开了莎莉娜,随后把额头贴了上去。“娜娜……你真是我的天使……”

莎莉娜的脸有些红,急促地呼吸着。刚刚小智把她搂得太紧,以至于她有点喘不过气,不过她感觉很幸福。“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什么都愿意。”她轻轻地抚摸小智的脸。

“娜娜,”小智的心情重新平静下来,“几天前我已经想好了我旅行的下一站了。你猜猜,是哪?”

“嗯……”莎莉娜嘟着嘴转着眼珠,做出一副思考的样子。“是……华夏地区?”

小智微笑着摇了摇头。

“或者,不列颠地区?还是……”

“算了,你肯定猜不出来。”小智顽皮地一笑,“是卡洛斯地区。”

莎莉娜吃惊地捂住了嘴,一双蓝色的大眼睛闪动着激动的泪花。

“我曾经失去的,一定要拿回来。”小智坚定地说,“三年前我在卡洛斯留下了两个遗憾,其中一个已经弥补回来了。还有一个,我也不会放过。”小智用手捧住莎莉娜的脸,“娜娜,回卡洛斯之后,在家等我就行了。”

小智话音刚落,嘴就被牢牢堵住。两人在露天阳台上拥吻的影子被清晨斜射的阳光投在了飞云市的街道上,成了这个城市早晨的一道独特的风景。

站在露天阳台入口的小次郎看到这一幕,放心地转过身,朝房间走去。“他没事我就放心了。”小次郎边走边对身边的武藏说道,“没想到小鬼头也有这么脆弱的一面啊。”

“谁说不是呢,板木老大这样的硬汉,听说大木博士的孙子死亡的消息的时候还掉眼泪了呢。”武藏回答道。

“说道板木老大喵,趁他们两个在那亲热,小鬼头还没带皮卡丘,咱们要不去把他们的精灵偷走送给老大当安慰礼物吧喵。”喵喵突然提议道。

“嗯……今天就算了吧。”武藏和小次郎同时回答道。


评论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带刀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