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刀白

【智瑟】To be our own way 第三章 飞云危机(16)

托马斯还没来得及反应,一道水手里剑突然从小智身后飞出,朝他的额头打来。托马斯反应很快,他一侧身,手里剑便擦着他的脸飞了出去。然而,托马斯还是没能躲过紧接着从天而降的一只甲贺忍蛙的飞腿。他被踢得唾沫星子乱飞,扔掉了手里的枪,向后飞去,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数以百计、各种各样的精灵从通向大厅的各个走廊通道中,如洪水般泻出。刚刚重获自由的它们咆哮着,怒吼着,从四面八方对恐怖分子发起了攻击。大厅里的蒙面人被这景象吓傻了,他们掏出枪,没命地疯狂扫射了起来。大厅里顿时乱作一团,恐慌的人质,发疯的恐怖分子,发怒的精灵,必杀技与子弹交错在一起。

小智飞快地向跪在地上的莎莉娜跑去,抱着她卧倒在地上。小智用身体护住莎莉娜,两个人的嘴唇自然地贴在了一起。子弹、火焰、冰棱、电流、叶刃、水弹在他们的上方交错飞行,他们看不到;人质、暴徒、精灵、机枪发出震天响的噪音,他们听不见。小智的汗水与莎莉娜的泪水交织在一起,迸出爱情的火花。



 “汤姆先生,我是卢克。”帅哥在车里拨通了合众FBI职员汤姆·罗宾逊的电话,“现在是否能成功与堡垒内的人员建立联系?”

“不行,堡垒屏蔽了一切信号。”汤姆无奈地说,“我们已经尝试通过露莎米奈联系格拉吉欧和扎奥博,或通过N、巴贝娜和荷莲娜联系魁奇思,都失败了。”

“谢谢你,汤姆先生。”帅哥挂断电话,紧接着又拨通了负责管辖雷文市的君莎小姐的手机。

“君莎小姐,我是卢克。现在群众疏散工作进行得怎么样了?”

“世神会期间游客太多,码头封闭,机场和高速公路承受客流压力的能力有限,我们正在尽全力疏散。”

“把这些主要城市的群众疏散完毕大概需要多久?”

“难以估计,但是需要很长时间。”君莎小姐的语气很急促,“而且有个别重要人物不配合疏散,比如前任及现任合众冠军赤楠先生和艾莉丝小姐。”

“好的,我明白了,请您务必要保证群众的安全。”帅哥放下电话,扶额叹息。“看来很难在保证总统夫妇安全的情况下从外部攻破堡垒了,除非内部有人……”



一片混乱的堡垒大厅中,组织者扎奥博见势不妙,转身扑向总统夫妇。令他没有料到的是,一个皮肤黝黑、眼睛奇小的男人突然冲过来将他撞飞,让他在地上滚了好几圈,差点被乱跑的人质踩成肉饼。狼狈不堪的扎奥博蜷缩在地上,掏出对讲机,把希望寄托于他的同伙:“魁奇思,赶快到顶层启动终极武器!”

“扎奥博,”令扎奥博惊讶的是,对讲机另一头传来的竟是格拉吉欧的声音。“骗我,是没有好下场的。”

扎奥博拿着对讲机的手开始颤抖。他扭头看了看已经失控的人质和精灵,又冲着对讲机喊了起来:“控制室注意,赶快潜到水下!”

“不行,电力不足!”控制室的恐怖分子回应道,“之前好几个发电机被那个人质破坏,蓄电池又没有足够的电力!”

扎奥博绝望地扔掉了对讲机。“没想到,我竟然栽在了少爷头上……”

此时,恐怖分子所有剩余的武装人员全部聚集到了大厅。然而失控的人质和人质的精灵不断地冲击着通往水下堡垒甲板的通道大门,令这些恐怖分子难以招架。一百七十余名人质,每个人有六只精灵,这样所有人质的精灵数量加在一起超过一千,要不是有一部分分散在堡垒底层,大厅早就被挤满了。

精灵们正使出各种各样的绝招攻击大厅大门,肯尼洋、天桐掩护着合众总统夫妇,小刚和小霞保护着不省人事的尤利嘉,慢慢向大门处移动。

“快让道,大水母要发飙了!”一只庞大的虚吾伊德突然飞进了大厅,被它的触手抓着的希特隆在空中大喊着。虚吾伊德把希特隆放到地上,对大厅大门发射了很多尖锐的岩石。大门被打出了很多破洞,开始逐渐变形。

“娜娜,你没事太好了。”小智和莎莉娜的额头紧紧贴在一起,“我还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我就知道你没问题的。”莎莉娜紧紧抱着小智,像是生怕别人从她怀里抢走一样。

尽管此时已经不再是枪林弹雨,两个人依然保持着卧倒在地上的姿势。刚刚被解救的皮卡丘站在它的主人身边,开心地看着它的主人。

片刻后,两人从地上站了起来。

“皮卡丘!你也来了!”小智看到了蹲在一旁的皮卡丘,开心地张开双臂。“pikapi!”皮卡丘兴奋地叫着,几下就窜进了小智的怀里。

“大门快要被打开了,等外面的警察进来之后会为我们找到我们的精灵的,我们现在快走吧!”小智拉着莎莉娜的手,挤进人群,向大厅的出口跑去。

“托马斯……托马斯……”被人质踩得半死的扎奥博奄奄一息地贴着墙爬向正躲在角落的托马斯,“我的腿被踩断了,你快去……楼上,启动终极武器,密码就写在我的手机锁屏图案上……”扎奥博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托马斯。

托马斯正巴不得离开混乱的大厅,接到扎奥博的指示,他毫不犹豫地拿过扎奥博的手机,头也不回地向走廊跑去。

“不好!”机敏的小智看到了这一幕,马上意识到了危险。他看了看周围,大厅内几乎已经没有武装恐怖分子,于是小智两只手捧住了莎莉娜的脸,对她说:“娜娜,托马斯可能要干坏事了,我必须去阻止他,你跟着其他人质一起出去,应该很快就会有军队的人来救你们了,注意安全……”

“别走!”莎莉娜死死抓住小智的胳膊。“我们好不容易才一起活着出来……”

“我不去的话,可能咱们一会都会死,”小智吻了吻莎莉娜的脸颊,“我保证,我很快就回来,好吗?”

莎莉娜非常不情愿再次和小智分开,仍然紧紧抓着小智的手。然而小智性子太急,甩开莎莉娜,逆着人流硬生生地挤出了人质群,带着皮卡丘,朝托马斯跑去的方向飞奔而去。

“小智……”被留在人群里的莎莉娜没有力气挤出正拼命向大厅大门涌去的人群,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男朋友消失在走廊的楼梯间。



“马克先生,堡垒内部监测到巨大的波导能量!”堡垒上空的直升机中的飞行员通过对讲机向合众海军上将马克·戴维斯报告,“可能是有很大数量的精灵在混战!人质可能已经开始反击,建议您对堡垒发动攻击增援人质!”

“明白。”马克马上采取了行动,“盖欧卡号和海皇牙号,马上靠近堡垒准备登陆甲板,海豹球突击队做好准备解救人质!甲板上有任何情况,立即汇报!”



“小茂,人质的精灵已经全部被成功解救了,接下来合众军方肯定能找到进入堡垒的机会,总统夫妇已经基本安全了。所以……我必须先走一步了。”格拉吉欧在水下堡垒底层的电梯间对小茂说道。

“走?”小茂疑惑地看着黄发青年,“你打算怎么走?”

“那边,有我的一个私人救生艇。”格拉吉欧指着走廊的另一头,“我可以通过它浮上海面。如果我和你一起上去,合众的军方肯定会逮捕我……”

“现在知道怂了?”小茂斜着眼,一脸不屑,“干坏事的时候怎么不想想后果呢?”

“……”格拉吉欧无言以对。他知道,今天发生这样的事情,他逃不了责任,虽然他只是扎奥博的一枚棋子,从头到尾一直被蒙在鼓里。

“你不是怕被逮捕,因为你迟早会进监狱。”小茂继续添油加醋,“刚才的广播咱们都听到了,莎莉娜可能已经死了。所以……你不敢去大厅,是怕面对小智……对不对?”

“我对不起你们。”格拉吉欧低下了头,“我会为我所做的一切负责的。”

“看在你救了我的份上,我不拦你。但是别以为咱们两个的事情就这么结束了,该来的总是会来——”小茂直勾勾地盯着格拉吉欧,“咱们后会有期。”

格拉吉欧缓缓转过身,背对小茂。“不……”他一边说着,一边慢慢走向走廊的尽头。“后会无期。”



此时,被人质踩断了腿的扎奥博连滚带爬地溜进了大厅旁边的私人办公室,爬上了电脑椅。

“虽然出了点差错……但好歹还是可以使用终极武器……”打开了电脑的摄像头,连接上了互联网,开始了他生前面对全世界的最后一次直播。

“亲爱的世界公民们……这里是合众飞云市码头向南2海里处的水下堡垒。鄙人扎奥博,是这里仅存的为数不多的能为全世界生活在苦难之中的公民说话的人。在如此多的难民饱受战争和文化侵略的摧残时,造成这一切的合众,竟然打着促进世界友谊的幌子,举行了强者们的自娱自乐活动——世神会。两海里之外的飞云市就是万恶发源之地,不久之后,那里将会绽放这世间最大、最美丽的花朵。饱受帝国欺压的人们啊,今天将是你们值得庆祝的日子。不可一世的帝国合众即将土崩瓦解,距离你们翻身的日子,不远了……”扎奥博的脸上露出了诡异的微笑,皱纹在他的脸上堆积了起来。“今天,飞云市没有活人,我也不会活着离开水下堡垒,但是……”他把头一点点地靠近摄像头,“这堡垒里的所有代表正义的人,都会被载入史册……”

扎奥博关闭了摄像头,开始操作电脑,进入了水下堡垒的中心控制系统。

“有个智.障忘了关门了。”小茂的声音突然在扎奥博背后响起。小茂本以为扎奥博会吓一大跳,从椅子上摔下来什么的。令他不解的是,扎奥博毫无反应。

“你来得太晚了。”扎奥博徐徐转过身,指着电脑屏幕给小茂看。“你看,能量脉冲已经准备就绪了,很快,魁奇思给合众的终极大礼就要被送出了。”

小茂瞪大了眼睛看着电脑屏幕。“赶快关闭能量脉冲,我不说第二遍。”小茂举起枪对准扎奥博的脑门。

“就算我想关闭也关闭不了。”扎奥博轻轻摇了摇头,“控制神兽能量脉冲炮的电脑并不在这……”

“你最好赶快老实交待,控制脉冲炮的电脑在哪。”小茂拿着枪的手因为愤怒而颤抖,“否则你的秃头会炸开花。”

“哈哈哈……”扎奥博冷笑起来,抬头纹一颤一颤的。“你觉得都到这时候了,我还会怕死吗?”他指了指电脑屏幕边缘的一个进度条,“我已经启动了水下堡垒的自毁系统,半个小时之后,堡垒里的所有人,无论是我们自己的人,合众军方的人,还是像你这样不知道逃命的傻瓜人质,统统都会和堡垒一起被炸成碎片。”

“你这魂淡!”小茂一脚踹翻了扎奥博的椅子,扎奥博狠狠地摔在了地上。“我先把你的脑袋打成碎片再说……”

“你还是想一想一会怎么办吧。”瘫在地上的扎奥博脸上依然挂着微笑,“飞云市被脉冲炮夷为平地之后,水下堡垒也会炸成碎片。今天,没有人能活着离开这里……”

随着虚吾伊德对大厅大门的最后一击,铁门终于被打成了碎片。受惊的人质和人质的精灵向洪水一般涌出,顺着台阶跑到了堡垒的甲板上。早已等候多时的合众海军和海豹球突击队立刻开始了人质救援行动,部分海军负责将人质从堡垒甲板通过滑轮引渡到军方的救生艇上并收集人质的精灵,而海豹球突击队和一小部分海军则进入水下堡垒,清除少数剩余的恐怖分子,并解救被困在堡垒内的一些精灵和被恐怖分子控制的神兽。

总统夫妇在军方人员的陪伴下坐进了私人直升机,其余的人质也逐渐平静下来,分散在甲板上,有序地服从着军方的安排。

“尤利嘉怎么样了?”希特隆刚和他的同伴们聚到一起就关心起尤利嘉的情况。“她醒过来了没有?”

小刚把怀里意识模糊的尤利嘉递到希特隆跟前,小声对她说:“尤利嘉,看,你的哥哥没事哦。”

“哥……哥,”尤利嘉头上流着血,半睁着眼,无力地呢喃着。

“尤利嘉,不用担心,咱们马上就离开这了。”希特隆安慰着自己的妹妹。

“希特隆!你没事!”莎莉娜见到之前被判处死刑的希特隆,万分激动。

“唉,差一点就见基拉蒂纳去了,多亏了那个大水母……咦,大水母呢?”希特隆左顾右盼,不见虚吾伊德的身影。在这之前,第一个打破大门来到甲板的虚吾伊德听到了格拉吉欧在海面的救生艇里的召唤,早就带着电束木离开了水下堡垒。

“小智和小茂怎么还没出来?”小霞焦急地望着水下堡垒的入口。

“小霞,小智和小茂交给我们几个男生,你们女生和受伤的希特隆先跟着军方回去吧!”小刚对小霞说。

“小智他……”莎莉娜低下了头,“他非要去阻止托马斯……不行,他有危险,我得回去找他!”莎莉娜抬起头,转身就要走。

小刚一把拉住莎莉娜的胳膊。“莎莉娜,现在再回去太危险了,海豹球突击队已经进去了,小智没有问题的。”他安慰莎莉娜,“我留在甲板上等他,你跟军队回到码头等着我们就行了。”

“我,我放心不下……”莎莉娜摇了摇头。

“小茂来了!小茂来了!”小霞惊喜地指着水下堡垒的入口。

一个橘色头发的青年大跨步地从大厅入口跑了出来,直奔小霞一行人。

“太好了,你们都没事!”小茂十分激动,“莎莉娜,你没事真是太好了,我听到广播了,挺担心你的……欸?小智没出来吗?”

“他说要去阻止托马斯,就……在里面没出来……”莎莉娜的眼中闪动着泪花。

“小茂,我就知道我们能一起活着出来!”小霞给了小茂一个大拥抱。

“好,好,等会再抱。”小茂看起来没有小霞开心,他神色十分紧张,“我有点事要和军方说。”

小霞松开小茂,后者跑向了正站在甲板上的海豹球突击队队长凯文。

“请问您是海豹球突击队的吗?”小茂认出了凯文衣服上的logo。

“是的。”凯文正忙着和堡垒内的突击队队员联络,漫不经心地回答小茂。

“我有重要的消息,请您一定要重视!”小茂很着急,“恐怖分子正在试图启动神兽脉冲炮!”

“神兽脉冲炮是什么?”凯文并没有听说过这个名词。

“我不知道,但扎奥博说,能够把飞云市夷为平地……有恐怖分子正在用电脑操纵这个武器,请您一定要想办法尽快找到控制这个脉冲炮的电脑!”

“好的,我会通知我的队员的。”凯文回答道。

“谢谢您!另外,扎奥博启动了堡垒自毁装置,半个小时之内堡垒就会爆炸!”

凯文愣了一下,马上拿起了对讲机:“马克上将,请您加快疏散速度,半个小时之内一定要完全疏散!”紧接着,他又拿起了另一个对讲机喊道:“詹姆斯,是否曾发现有恐怖分子在操作电脑?”凯文说完,把对讲机放在耳边。

“没有,队长!”副队长詹姆斯的声音响起,“堡垒所有层都搜索过了,有一些举手投降的恐怖分子,没有发现过操纵电脑的!”

凯文放下对讲机,看着小茂。“你确定你的消息靠谱吗?”

“扎奥博亲口说的,不会有错。”小茂十分肯定地说。他的话音刚落,堡垒突然发生了剧烈的震动。从水下堡垒广阔的甲板中央,赫然升起一个笔直的圆柱体,持续升高了一百多米才停下。这个圆柱体的顶端是一个水晶一样的东西,发着白色的光,似乎正积蓄着能量。

包括凯文在内的甲板上所有的人都目瞪口呆。

“队长,我们在顶层发现了很多奄奄一息的传说神奇宝贝!”凯文的对讲机传来了詹姆斯焦急的声音,“这些神奇宝贝全部被吸取了能量!”

“糟了……”凯文立刻拿起了另一个对讲机:“马克上将,请您立刻命令运载人质的救生艇和搭载总统的直升机不要返回码头!”

“凯文先生,之前已经有几个救生艇靠岸了,有一部分人质正在被运往飞云机场!”马克上将的声音很急促。

“哦,不……”凯文绝望地放下对讲机。



此时,堡垒内部一个的控制室里,托马斯正进行着最后的操作。这个控制室的位置十分隐蔽,需要通过走廊里的一个暗门才能进入。海豹球突击队虽然训练有素,在短时间内在这么大的水下堡垒里发现这个暗门还是难度太大了。

“能量缓冲已经完成了……”托马斯自言自语道,“密码是……”他看着扎奥博的手机锁屏,一个字一个字地输入密码:“……kλЍ+。”

密码输入完成之后,发射拉杆解锁。托马斯握住拉杆,把它向上推去。

此时,跟丢了托马斯的小智正在走廊里急得团团转。“明明刚才是往这里跑过来的,怎么突然消失了?”小智懊恼地用拳头捶向墙壁。令小智没想到的是,他这一拳正好打在了通往脉冲炮控制室的暗门上。

托马斯把拉杆推到了头,触摸屏上又出现了一个最终确认按钮。“开个炮怎么这么麻烦?”托马斯抱怨着,把手向屏幕伸去。

“住手!你这魂淡!”小智突然从托马斯的背后扑了上来,一只手紧紧勒住他的脖子,用尽全力把他向后拖去。托马斯本来离按钮只有一厘米的手渐渐远离了触摸屏。

 “皮卡丘,对托马斯的脑袋使用钢铁尾巴!”小智一声令下,伏在他肩膀上的皮卡丘一跃而起,闪耀着金属光泽的尾巴朝着托马斯的额头挥来。

忽然,一个橘色的影子从皮卡丘的后面窜出,硬生生把皮卡丘撞飞,钢铁尾巴打在了墙上,迸出激烈的火花。一只硕大的电气鼠出现在了小智的视线中。

“雷丘?阿罗拉形态?”小智暗自吃了一惊,“哪来的?”

“小碧池,怎么又是你,你以为爷爷我就没有精灵吗?”托马斯抓住小智的手腕,试图用蛮力将小智的胳膊从自己的脖子上拿开。小智死死地扒住托马斯的脖子,几乎用上了全身的力气,令托马斯难以呼吸,有劲使不上。雷丘开始蓄电,想来帮助托马斯,却被皮卡丘缠住,两只电气鼠战在一处。

“来人……”小智刚想大喊把海豹球突击队的人引过来,托马斯突然弯腰,一个过肩摔把小智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小智吃痛,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痛苦地蜷缩在地上。

托马斯跨过小智,向触摸屏走去,企图去按屏幕上的按钮。不料,躺在地上的小智猛地一抬腿,正中托马斯的要害。

“嗷呜……”托马斯嘟起了嘴,眼睛瞪得溜圆,捂着自己的下体蹲了下来。小智挣扎着爬起来,再一次搂住托马斯的脖子,开始大喊起来:“快来人!这有恐怖分子还没死!快……”

“臭小子,嚎什么嚎?!”托马斯挥起大肘,一肘打在了小智的嘴上,两颗牙齿顿时从小智嘴里飞了出去,血液混合着唾液从小智的嘴里奔涌而出,他头晕目眩,松开托马斯,踉踉跄跄地倒了下去。

“想跟我斗……你差远了!”托马斯揉了揉蛋蛋,又朝操作台的触摸屏走去,“真不明白为什么那个小婊.子放着爷爷我不喜欢,非要喜欢你这种废.物。”

正和雷丘激烈交战的皮卡丘看到这一幕,对雷丘虚晃一招转身就跑,朝操作台飞奔过去。就在托马斯即将按下屏幕上的按钮时,一记钢铁尾巴猝不及防地飞来,猛地将屏幕打成了碎片。

“哇呀呀……”托马斯的手乱挥着挡住朝他的脸飞来的玻璃碎片,向后连连退去。“可……可恶……”他的脸气得通红,“雷丘,给我杀了这只可恶的皮卡丘!”

阿罗拉雷丘乘着自己的尾巴向皮卡丘飞来,对皮卡丘使用了精神强念。皮卡丘躲避不及,被牢牢控制在了雷丘的念力场中。

托马斯抖了抖身上的玻璃碴子,向坐在地上满嘴是血的小智走去。“脉冲炮发射不了了,我可以专心揍你了。”托马斯摩拳擦掌,“早在火车站碰见你的时候就想把你打成肉饼了,要不是你,你的女朋友早就怀上我的孩子了!”

“你……你说什么?”小智听了这话,顿时怒不可遏,从地上跳了起来,奋力扑向托马斯。托马斯以为小智挨了那一肘已经没有力气了,对这一下完全没有防备,被小智迎面扑倒,紧接着,小智的拳头像雨点一般落在托马斯的脸上。

“就冲你对女孩子的态度,永远不可能会有女人喜欢你!”小智一边狂揍托马斯,一边大声地喊着,声音因为被打掉了两颗牙齿而含混不清,“你的强大只能用来威慑,而不能守护!”

小智打得太忘我,冷不丁被托马斯抓住了他的拳头。托马斯攥着小智的拳头逐渐发力,小智的胳膊向着关节反方向被扭去,发出咔咔的响声。

“啊……”一阵剧痛从关节处传来,然而小智动弹不得。

“你……好大的胆子,敢打……打你爷爷我……”托马斯鼻青脸肿,抓着小智的胳膊慢慢站了起来。“我今天一定要你的命!”



此时的水下堡垒甲板上,人质已经疏散得差不多了,所有人质的精灵也已经被军方击中收集到一个军舰上,等待任务完全结束后让人质来认领。此前,受伤的希特隆带着半昏迷的尤利嘉先走一步到军舰上接受治疗,而其余的人坚持留在甲板上等待小智。

神兽脉冲炮始终没有发射的迹象,这令海豹球突击队队长凯文既惊讶又庆幸。他依然有条不紊地和突击队队员一记海军上将马克进行着联系。

“还没有找到失踪的人质和恐怖分子吗?”凯文冲着对讲机喊着。

“没有,队长,我们正在逐层排查!”副队长詹姆斯回应道。

“务必加快进度,脉冲炮随时有可能发射!”凯文说完,转向小茂一行人,劝说道:“脉冲炮虽然没有发射,但积蓄的能量很不稳定,如果爆发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出于安全考虑,请你们赶快离开这里,到我们的救生艇上去等待下一步指示!”

“我不能丢下我的朋友!”小茂坚定地摇了摇头,“他不出来,我也不会走的!”

“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救出你们的朋友,”凯文说道,“为了使损失最小化,请你们务必配合!”

“这样吧,”小刚提议道,“小茂你带着两个女生先走,我们三个大的在这等小智。”

“两个女生走可以,但我是不会走的。”小茂又摇了摇头,“况且莎莉娜怎么可能丢下她的男朋友呢,对吧,莎……莎莉娜哪去了?!”

“哎呦,糟了!”小刚左顾右盼,莎莉娜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踪影。“莎莉娜怎么不见了……小霞,你看见了吗?”

“我没注意,我……一直在看那个脉冲炮……”

“我也一直没注意她……”天桐和肯尼洋都摇了摇头。

“你们这么多眼睛都看不过来吗?”小茂有些情绪失控,“我就和突击队的人说了几句话,就没了一个人!”

“肯定是刚才人多的时候跑了,我们的注意力全在那个脉冲炮上,就……”

“肯定去找小智了,这个痴情的少女!”小茂抱着头,“咱们得赶快进去找他们俩!”一行人跟着小茂一起朝堡垒的入口跑去。

几个军方的人见状,连忙把他们拦下。凯文放下对讲机,朝他们走了过来。

“你们干什么,还要添乱?”凯文有些不耐烦,“你们马上给我离开!”

“先生,我们现在更不能走了。”小茂对凯文请求道,“请您让我们进去一起找我们的同伴好不好?”

“你们帮不了忙的,”凯文摇了摇头,“我们的人已经在进行最大程度的努力搜寻了。”

“最大最大,你都没进去,怎么叫最大?”小茂气得直跺脚,“你们海豹球的人真是没什么能耐就知道过嘴瘾!”小茂愤愤地朝甲板上吐了一口唾沫。



“小智!你在哪?”莎莉娜几乎失去理智,在堡垒里绝望地大喊着。她根据之前和小智分开时的印象寻找小智的踪迹,无奈堡垒太大,她很快迷了路。

“小智……你在哪里啊……”莎莉娜的眼泪又一次流了下来。她无力地坐在了地上,双手掩面。

“pika……”

莎莉娜听到这一声,猛地抬起了头。离她不远的地方,一只遍体鳞伤的皮卡丘正挣扎这爬向她。更远的地方还躺着一直奄奄一息的雷丘。

“皮卡丘!”莎莉娜没命地冲过去,把皮卡丘抱了起来。“你怎么了?你的主人呢?”莎莉娜担心地看着皮卡丘无神的眼睛。

“pikapi……”皮卡丘抬起虚弱的爪子,指了指暗门的方向。

“现在你知道我的厉害了吧?”托马斯把小智按在地上摩擦,一只手掐住他的脖子,“你可以去见冥王龙了,哈哈!”

小智还想抵抗,但已然力不从心。他的手臂已经没了知觉,满嘴流着血,胳膊和腿上全是被重击后留下的淤青。

托马斯渐渐发力,小智呼吸愈加困难,视线开始变得模糊。“我……做鬼斯之后……不会放过你……的……”他的眼睛渐渐开始翻白。

“咣!”

一声闷响,一个灭火器突然和托马斯的鼻子亲密接触。托马斯鼻血乱飞,松开了小智,趴在了小智旁边。

“当!”这次是清脆的一声,托马斯的额头挨了一记,他被打得头晕目眩,向后仰去,躺在了地上。

莎莉娜用上了全身的力气,紧握灭火器,朝托马斯的脸狠狠挥去。这一次,灭火器打在了托马斯的太阳穴上。托马斯顿时全身抽搐,面部开始极度扭曲。

“啊!”莎莉娜毕竟只是个文静的小姑娘,从来没打过人,看到托马斯这副样子,吓得丢掉了灭火器,抱着头蹲在了地上。

托马斯痉挛了十秒钟左右,终于安静了下来,眼睛惊恐地睁着,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一动不动,七窍流出了血。

“娜娜,别怕。”小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从地上爬了起来,慢慢扶起了莎莉娜。“没事了,他应该已经死了……”

莎莉娜慢慢睁开眼。“小智……”她的嘴唇颤抖着,看着她的男朋友,泪水不自觉地涌出。

“没事了,娜娜。”小智张开双臂把莎莉娜揽进了怀里。“你真棒。”

莎莉娜像要把小智勒死一样抱着小智,把头紧紧贴在小智的胸前。“你怎么……那么狠心……丢下我……自己来冒险……”莎莉娜在小智怀里抽泣着,“你不知道……你……对我……有多么重要……吗……”

小智轻轻地抚摸着莎莉娜的头发,吻着莎莉娜的额头。“对不起,我绝对不会再离开你了。”小智对莎莉娜耳语着,“哪怕一秒钟我们都不分开,好吗?”

莎莉娜深呼吸了几下,擦了擦眼泪,抬起头,用自己的嘴帮小智擦去他嘴边的血迹。刚才被莎莉娜暂时放在控制室的一小块地毯上的皮卡丘这个时候也爬了过来,轻轻地用脸蹭着小智的裤腿。

“皮卡丘!”小智急忙蹲下来,把皮卡丘抱了起来。

“是皮卡丘告诉我你在这里的。”莎莉娜轻轻抚摸着皮卡丘的后背。

“太好了……”小智高兴得几乎挤出了眼泪,“你打败了雷丘?太棒了……放心地休息吧,一会我们就去神奇宝贝中心。”

“小智,咱们得快点走了。”莎莉娜拉上小智的手,“小茂说,这个堡垒启动了自毁装置……”

“小茂,他没事?”小智开心地咧起了嘴,露出两个牙齿的缺口,“太好了,我们快去和他会面吧!哦,那只雷丘在哪,得把它也带上。”

“小智……那个雷丘是恐怖分子的精灵吧……”莎莉娜疑惑地看着小智。

“只有坏的人,没有坏的精灵,我们不能丢下它。”小智坚定地点了点头。

“不许动!”海豹球突击队副队长詹姆斯领着几个队员突然冲进了控制室。“放下……哦,你们是人质!”詹姆斯放下了枪,并命令几个队员对控制室进行排查。片刻后,詹姆斯拿起了对讲机:“队长,人质找到了,操作脉冲炮的系统被破坏,已经没有威胁!”

“太好了,你们赶快带上人质撤退,离堡垒自毁只有大约十分钟的时间了!”对讲机另一头传来了凯文的声音。

“收到,我们走!”詹姆斯带上小智和莎莉娜,并依照小智的要求让队员带上了雷丘,向堡垒的甲板撤退。

“小智——”小茂一行人见小智和莎莉娜两人平安出来了,激动不已。小茂第一个冲上去和小智拥抱在一起。“你做到了,小智,我们刚才都知道了……”小茂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你阻止了脉冲炮的发射!”

“小智,你太棒了,你现在是英雄了!”小霞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夸奖道。

“好了,时间不多了,我们先离开这里!”凯文焦急地催促道,“舰船已经撤离了,直升机都给你们准备好了。”他指了指停在甲板上的几个直升机,“中间那个是你们的,快上去吧!”

“小智……我们……”莎莉娜拉着小智的手,满脸幸福地看着小智,“我们真的一起活着出来了……”

小智对莎莉娜报以同样的微笑,并吻了吻莎莉娜的脸。“上飞机吧。”他拉着莎莉娜的手向直升机走去。

一阵狂风骤然刮起,天空瞬间布满了乌云。本来平静的海面突然波涛汹涌,连体积十分巨大的水下堡垒都开始跟着摇晃起来。
    “什么情况?”凯文吃了一惊。他看到,在距离甲板边缘很近的一片海面上,出现了一个庞大的黑影。“难道,恐怖分子还有潜艇?”
    那个庞大的黑影像一块巨石冲破了海面,激起巨大的浪花。小智一行人擦去脸上的水渍,看到了令人震撼的一幕——硕大的翅膀,白色的身躯,锐利的目光,小智一眼就认了出来——海之神,洛奇亚!
    “小、智,”洛奇亚盯着小智,用震耳欲聋的低沉嗓音说道,“我,需要你的帮助,你,不能走。”


评论
热度(28)
回到首页
© 带刀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