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刀白

【羿娥】神入魔族(二)婚约

后羿和嫦娥来到魔道家族新领地时,恰逢族内有两位新人准备举行婚礼。得知了这个消息的后羿决定在婚礼结束之前先将自己关在那个储藏间,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影响仪式的正常进行。而作为公主的嫦娥则被葛洛邀请赴宴,作为嘉宾为新人送上祝福。

 

嫦娥小时候最讨厌的仪式是月祭,而婚礼对她而言处于另一个极端——在她眼里,婚礼神圣而浪漫,看到彼此相爱的两人交换信物、许下誓言,在众人的欢呼声中紧紧相拥,即使没有参与其中,她也总会被那圣洁的气氛感动。当她听说新娘是她小时候邻居家的二女儿、自己最喜欢的温柔大姐姐仲灵时,便再难抑制澎湃的心情。

 

“仲灵姐!”

 

傍晚,婚礼的筹备现场人头攒动,族人们都在为即将开始的仪式做最后的准备。嫦娥在人群中一眼就认出了旧友,随即腾空而起,掠过人群上方朝她飞去。

 

“阿月?”仲灵正坐在梳妆台前打扮的仲灵穿着月之魔道家族特有的新娘礼服,淡粉色的纱巾、紫色的抹胸和长裙,脚穿绣花鞋。看到嫦娥朝自己飞来,仲灵也激动不已。她放下胭脂盒,三步并作两步朝嫦娥跑来,两人紧紧相拥在一起,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仲灵姐,你还在,太好了……”嫦娥卧在仲灵怀里,同幼时一样对她撒着娇。对在那场浩劫中失去了所有亲人的她而言,如同亲情般的友情也十足珍贵。

 

“阿月,你做到了,你觉醒了月光之力……”仲灵抚摸着嫦娥的头发,轻轻亲吻她。“我早就相信你绝对没有问题的,你真棒……”她捧着嫦娥的脸,像看自己的亲妹妹一样上下打量着身材高挑、修长的她。“你长大了,阿月……”

 

“仲灵姐,新郎是谁啊?”嫦娥满眼期待,她记得仲灵曾是族里最漂亮的女孩之一,追求者无数。今天她举行婚礼,不知是哪个幸运的家伙捡了便宜。

 

“他就在那边呢。”仲灵用深情的目光朝嫦娥身后望去。嫦娥转过头,视线顺着仲灵指示的方向,穿过重重人群扫视着新郎的身影。当她看到那个穿着黑金色礼服的男子时,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了。

 

“仲灵姐,你要……嫁给他了啊?”嫦娥脸上难掩失落和不解。新郎是当年追求仲灵最积极的一个,可也是族人公认最配不上她的人之一。那人年纪比仲灵大了将近十岁不说,他在族里做着最普通的工作——给神明修筑雕塑,家里也很拮据。这人已经有一个妻子了,因为需要糊口,他也没有念过多少书,大字不识几个,相比之下仲灵的父亲是族长的左膀右臂,无论是经济实力还是文化水平,两人都完全不在一个档次。如果魔道族内分阶级的话,仲灵和她的丈夫必定也是属于最高和最低的两个分层。也正因如此,嫦娥以前一直很讨厌他,觉得他配不上自己那个美丽而博学的邻家姐姐,更不用说娶她是去做二房。

 

“是啊……其实在神职者闯进我们的村子之前,我就已经和他定下了婚约。”仲灵满脸幸福,与满眼困惑、不解的嫦娥形成了强烈反差。

 

“可是……为什么呢……?”嫦娥实在过于好奇,以至于她不顾礼节,直截了当地问出了心中的疑惑。“他有妻子了,而且年龄比你大那么多,家里穷,还没念过书……”

 

“阿月,爱并不是可以那么容易就能衡量的东西。”仲灵似乎预料到了嫦娥的反应,她的语气开始变得柔和。“财富、年龄、阶级……没有什么能阻止你去爱一个人。比方说,你会因为你的爱人是一位神职者而不爱他吗?”

 

提到后羿,嫦娥的脸上露出了温柔的目光,但马上又变得紧张。“仲灵姐,你……你知道我的事了?”

 

“听说你回来了之后,我就跟葛洛族长打听了。”仲灵微笑着回答。“别担心,我会支持你的。”

 

听仲灵这样说,嫦娥顿时放了心。看来,并不是所有的族人都反感她和后羿的恋情。“谢谢,仲灵姐,你真好,好多族人都不理解我……”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只要你情我愿,任何其他人都无法动摇。”仲灵把嫦娥搂得更紧了一些。“只要彼此相爱,你们以后一定会幸福的。等你举办婚礼的时候,我一定和我的夫君一起来参加。”

 

 

 

族人为仲灵举行婚礼的时候,后羿在房间里无所事事地来回踱步。他做了好几个俯卧撑,胳膊酸了,又做仰卧起坐打发时间。一天未见到嫦娥,他心里有些空落落的。见天色已晚,嫦娥还没有回来的迹象,他便简单洗漱,在床上躺着等她。

 

后羿躺了半晌,房间的百叶窗外传来了轻叩声。他迫不及待地跳下床,打开窗户,一个熟悉的身影便从窗外轻飘飘地飞进了他怀里。

 

“想我了吧?羿?”嫦娥穿着礼服,化着淡妆,靠在后羿怀里,把一小块点心轻轻送进他嘴里。“这是我从宴会上带回来的月饼,尝尝看?”

 

“嗯……好甜啊。”那月饼饱含油脂和糖分,软糯、粘稠的口感在后羿口中绽开,甜得他直皱眉头。“嗯,还蛮好吃的,比我们逃亡的时候我偷的那些强多了。”

 

“我觉得,这远比不上你给我偷来的月饼好吃。”嫦娥忘不了那粗制滥造、干巴巴的蛋黄夹心小饼无与伦比的味道,似乎和什么特别的东西一起被她吃下肚了。

 

“婚礼怎么样?还顺利吗?”后羿坐在床上,上下打量着嫦娥的嘉宾礼服。“你这一身好漂亮,娥,该不会抢了新娘的风头了吧?”

 

说到婚礼,嫦娥脸颊上泛起了一抹微红。“羿,”她低下头,拉住了爱人的手,“我们以后换一下对彼此的称呼吧。”

 

“怎么换?”后羿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叫你夫君,你叫我娘子吧。”嫦娥说完,抬起头深情地看着后羿的眼睛。

 

“那不是夫妻之间的称呼吗?我们还没……”后羿顿觉脸颊发烫,说来奇怪,他和嫦娥已经成为恋人这么久,每当面对面谈情说爱的时候,他还总会脸红,心里阵阵悸动。

 

“难道,你不打算娶我吗?”嫦娥假装露出失望的表情,把头枕在后羿肩膀上撒着娇。

 

“怎么会呢?我当然会娶你。”后羿一把搂过嫦娥,狠狠地吻了吻她的脸。

 

“我们早一点换称呼,免得到时候不适应。”嫦娥把嘴唇凑到后羿耳边,轻轻吻了吻他的耳朵,随后轻声耳语:“一定要让我做你的正宫啊。”

 

“正宫?”后羿愣了几秒,这个词汇似乎触及了他的知识盲区。

 

“正宫就是,妻子当中你最宠爱的那一个。”嫦娥回答。“我妈妈就是我爸爸的正宫妻子。”

 

“最宠爱的一个?”后羿原本写满了疑惑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可是,我只想娶你一个妻子啊。”他知道,自己对嫦娥的爱早已充斥了他心中的每一个角落,一点都装不下别人了。

 

嫦娥听到了自己期待的答案,心中的喜悦令她眼里再次闪动起了泪花。她紧紧搂着后羿的脖子,把脸贴得离后羿只有不到一厘米。“羿,以后,你就是我的夫君了。”

 

“好的,娘子。”说出“娘子”两个字的时候,后羿的心脏仿佛被狠狠地捶了一下,令他的心跳骤然加快——像是这个称呼有一种魔力一样,他能感到内心有爱的浪潮涌动。

 

“夫君~”嫦娥的嗓音变得更加温柔了,像是在撒娇,但又带着一点疼爱。

 

“娘子。”后羿喉咙发紧,让他的声音降低了几个分贝,还略微带出了一点颤音。嫦娥听到后羿这一声颤抖的呼唤,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谁能想到,一场灭顶之灾在令她家破人亡的同时,也给她带来了另一种幸福呢?她扑进后羿怀里,把头埋进他的胸口,任眼泪肆意流出。

 

从刚开始一起逃亡时到现在,嫦娥哭泣时总那么令人心疼。后羿能感觉到嫦娥的眼泪顺着他的胸腹肌肉的间隙一点点流下,凉丝丝的,却烫得他生疼。

 

“娘子,”他双手扶着爱人的下颚,用力把她的脸捧到了自己跟前,用手指轻抚她满是泪水的脸。“我爱你。”说完,他对准嫦娥的嘴唇,闭上双眼,几乎是用上全身的力气吻了下去。口中月饼腻滑的味道还未散去,但却不及嫦娥香唇万分之一的甘甜。

 

半晌,唇分。嫦娥被后羿吻得嘴唇红肿,口红一点没剩全都沾在了后羿唇上,连嘴唇周围的粉底也沾在了他嘴边。两人看着彼此略显狼狈的模样,忍不住双双破涕为笑。

 

“夫君,你困吗?”嫦娥一边帮后羿擦去嘴边的化妆品一边问。

 

“看见你就不困了。”后羿帮嫦娥整理着被他揉乱的头发、擦掉他留在嫦娥嘴边的唾液。他们虽然还没正式结为夫妻,但已经开始相濡以沫了。

 

“我今天白天熟悉了一下这周围的环境,村子周围的景色很美,夫君,跟我去看看吧。”嫦娥说完,拉上后羿的手,运用强大的魔道法力,带着他一起在屋中悬浮了起来。

 

“啊!娘子!”后羿恐高,再加上没想到嫦娥的法力已经如此运用自如,他一时慌乱了起来,像一个受惊的孩子一样死命搂住嫦娥的肩膀,生怕自己摔下去。

 

“别怕,夫君,我不会摔着你的。”嫦娥吻了吻爱人的额头,搂住他的腰,轻盈地飞出了窗户。

 

那一晚,两人度过了自相遇起最快乐的一段时光,那山林中手挽手肆意的奔跑、小溪边甜蜜而激烈的嬉水混战、月光下持续长达半个时辰的接吻,以及浑身湿透、相拥着在溪边的草地上席地而睡,即使多年以后也无数次地在他们的梦中重演。


他们不再只是对方的陪伴者了,后羿属于嫦娥,嫦娥也属于后羿,心已然连接在一起,不可分割。从此,只有当爱人在身边时,他们才算完整。


评论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带刀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