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刀白

【羿娥】神入魔族(十五)应召

七天后,杨戬准时携盟友哪吒、太乙真人和一些准备参与造反的魔种来到了约定地点。他对收编嫦娥胸有成竹,即便她再痛恨神职者,也不可能放弃这唯一救回爱人的机会。

 

果不其然,子时刚过,一个身体被淡紫色的微光包裹着的仙女踏着月光飞来,孤零零的样子令人怜悯。她降落在杨戬面前,警惕地审视着他的随从。

 

“好漂亮的姐姐!”没等杨戬开口,哪吒就忍不住惊呼了一声。杨戬身后的魔种们大多长得歪瓜裂枣,但他们都属于高级魔种,审美已经进化得与人类无异,看到嫦娥,他们一个个的眼睛都直了。

 

“是你的部下吗?”嫦娥看到杨戬身后有如此多的魔种,悬着的心稍微放下了一些。她知道魔种和神明是死对头,这里既然有魔种,那么一定在神明的管辖范围之外。

 

“这是我的战友哪吒,和他的师傅太乙真人。”杨戬向嫦娥介绍身边的两人,“这些魔种大多都是上一次起义的参与者,骁勇善战。我们的驻地里还有很多和他们一样强大的魔种战士。”

 

虽然放下了戒备,但是在看到杨戬的随身部队之后,嫦娥的心一下凉了半截。魔种的第一次起义尽管打了神明一个措手不及,可最终还是以惨败收场。仅仅靠着收拢这些残兵败将,再加上这乳臭未干的小毛孩子,如何能够对抗神明呢?

 

“嫦娥姐姐,天冷,你穿这么少,别冻坏了。”相比于高冷的嫦娥,哪吒显得非常热情。“快跟我们回营地吧。”

 

嫦娥看着眼前这个十四五岁的少年,泪水不禁噙满了眼眶。当年和爱人初识时,后羿也差不多是这个年纪。因为神明的傲慢,战争占据了他们生命中本应最快乐的时光,把沉重的责任压在了他们稚嫩的臂膀上。她紧紧咬着嘴唇,把眼泪憋了回去,随后默默点了点头,接受了征召。

 

嫦娥跟随着杨戬一行人穿过一个隐蔽的山洞,来到了起义军的大本营。魔种们为了欢迎嫦娥的加入,特意点起了篝火,准备开一场欢迎晚会。满是兽人的营地里突然来了一个大美女,魔种们异常兴奋,它们不顾杨戬的阻拦,里三圈外三圈地将嫦娥围在篝火旁,七嘴八舌地试图跟她搭话,一张张满是獠牙的大嘴唾沫星子横飞。

 

无论魔种们如何吵闹,嫦娥总是三缄其口。她静静坐在篝火旁,火苗的倒影在她满汉忧虑的双眼中跃动着,对魔种们叽叽喳喳的寒暄充耳不闻。

 

“嫦娥姐姐,暖和了吗?”哪吒坐在嫦娥旁边,试图打开她的话匣子。“这篝火可是三昧真火,用我的风火轮点着的,就是站在对面山头上也能感觉到温暖!”

 

嫦娥出神地看着火焰,眼中似有水波在轻轻荡漾。“自从离开了他,我早已忘了温暖的感觉。”

 

 

 

“我的夫君怎么样了?”凌晨时分,魔种们玩累了,纷纷散去。嫦娥拦住了正准备返回神明宫殿的杨戬,她的表情显得十分焦虑。

 

“他这几日正在神明的驻地里待命,不会有危险的。”

 

“我的夫君……”提到爱人,嫦娥露出了温柔的神色,眼中再次泛起了泪花。“我的夫君成了神明内战的武器……?”

 

“女娲之所以没有处决他,就是为了要让他带领弓箭手军队,和帝俊的阵营交战。待女娲和帝俊两败俱伤之时,就是我们起义的最佳时机。”杨戬为了说服嫦娥留下,借此机会将自己后续的计划告诉了她。

 

“既然你是神职者军队的统帅,为什么不能把我的夫君救出来?”嫦娥忧心忡忡地看着杨戬。“你若能救他出来,我可以任由你差遣。”

 

“后羿现在是俘虏,每天都有重兵把守着,我虽然是统帅,但只能在战场上调遣军队,生杀大权还是掌握在女娲手里。”杨戬说完,用手拍了拍胸口。“你放心,我会尽力保护他。我们协同作战,里应外合,很快就能瓦解神明的防线。”

 

“若女娲掌管着生杀大权,你又如何能保护我的夫君?”

 

“我……”嫦娥的突然发问令杨戬一时语塞。他太急于拉拢嫦娥了,甚至做出承诺之前完全没有思考过该如何兑现。若是被女娲发现这谋反计划,别说是保护后羿,杨戬连自保都很难做到。

 

“你造反的目的,是代替神明统治大陆吧……我的夫君还有我,都只是你造反计划的棋子罢了。”嫦娥的语气很平静,双眼空洞地望着地平线,满脸忧伤。如今的王者大陆战乱四起,各方势力野心勃勃,除了她自己,再难找到一个单纯因为爱与恨而战斗的人。

 

“无论最后的目的如何,我们的首要目标都是瓦解神明的统治。”见瞒不过嫦娥,杨戬便坦诚相待。“若我们志不同道不合,待尘埃落定,分道扬镳便是。”

 

嫦娥心里明白,从反抗神明的那一刻起,她就已经走上了穷途末路。面对强大的敌人,她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即便是作为棋子又如何呢?做棋子也远远好过和她最爱的人永别。

 

“我还有一个请求。”嫦娥转过身面对着杨戬。

 

“说吧。”

 

“请你帮我转告我的夫君……让他好好保重,无论分开多久,我们都一定会重逢。”


评论(5)
热度(27)
回到首页
© 带刀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