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刀白

【羿娥】神入魔族(十六)前夕

两个神明的战争持续了足足两年,杨戬在帮助女娲管理军队的同时,也密切地关注着双方的战况。过去这段时间,他的起义军依靠游击战术对女娲和帝俊造成了不小的消耗,而他在静待一个合适的时机全军出动,在两个神明打得两败俱伤之时将他们置于死地。

 

在与帝俊的最终决战来临之际,女娲突然下令对所有士兵重新进行一次记忆清除。她知道即将来临的战斗至关重要,不容有失,因此,她要把过去这段时间战争在神职者心中留下的阴影全部清除,让士兵们一鼓作气,拿出最神勇的状态与敌人决一死战。

 

这一次女娲要亲自监督,杨戬明白,自己无法再帮后羿打掩护。他的目的快要达成了,在这重要关头,任何一点闪失都有可能让他的计划功亏一篑。将后羿送进神殿的当晚,杨戬的内心纠结不已。他完全可以选择抛弃后羿,让他彻底沦为自己起义的棋子,待他成神之后,便不会有人记得这件事情。然而,他始终忘不了后羿每夜对着月亮叹息的样子以及嫦娥念起爱人时眼中的泪水,那些画面折磨着他,令他寝食难安。

 

挣扎许久之后,杨戬终究难以做出违背良心的事情。他若如此利用后羿和嫦娥真挚的感情,那自己和那些冷酷的神明又有何区别呢?他决定铤而走险,连夜来到了神职者士兵的住处。

 

那一晚月色浓郁,在不久前的战斗中负伤的后羿和其他神职者一起回到住处休息。朦胧中,后羿仿佛看到一个仙气飘飘的影子乘着月色降临,婉转的歌声在耳边响起,凄美而动听。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娘子?”后羿想要起身迎接爱人,可身体却沉重不堪,动弹不得。他看着嫦娥降落在他的床边,玉手轻柔地抚上他的脸颊。

 

“夫君~”嫦娥俯下身,在后羿的耳边轻声呼唤着,温柔的嗓音几乎快要融化他模糊的意识。

 

“娘子,我好想你。”强烈的悲伤和喜悦感纷至沓来,泪水瞬间爬满了后羿的脸庞。

 

“别哭,夫君。”嫦娥轻轻吻去后羿的泪水,抚摸着他的额头。“以后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

 

后羿伸出手拥抱爱人,却被她发现了肩膀上的伤。她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心疼得双唇颤抖。

 

“这是……怎么弄的?”

 

“没事,娘子,只是一些小伤。”后羿轻描淡写地说。

 

“我的夫君……你受了多少苦啊……”嫦娥哽咽起来,泪水一滴滴落下,掉进后羿的伤口中,给他带来阵阵灼痛。

 

“娘子,我没事……”后羿伸出手帮嫦娥擦眼泪,却没有感知到爱人脸颊那柔软的触感。他狠狠地眨了眨眼睛,才发觉自己面前一片漆黑,空无一物。神殿外大雨倾盆,雨水正从屋顶的破损处落下,不偏不倚地滴在他缠着绷带的手臂上。

 

原来一切都是梦。他的爱人早已离他而去,永远消失在了他的世界中。

 

后羿无力地瘫倒在床上,绝望地闭上双眼,无声地流泪。被俘虏的这段日子,他万念俱灰,唯一支撑着他活下去的,便是为爱人报屠族之仇的信念。

 

就在后羿痛不欲生之时,杨戬突然来到了宫殿,径直走到后羿的床边。

 

“快,跟我走一趟。”他的声音显得有些局促。

 

后羿换好衣服,一头雾水地跟着杨戬离开住处,来到了保存方舟核心的神殿。杨戬将后羿送进洗脑装置中,随后拿出了一枚水晶吊坠。

 

“女娲和帝俊的最后决战马上就要来了,明天她会亲自给所有神职者洗脑。这次我不能再掩护你了,如果让她发现你还保留着原来的记忆,我们都难逃一劫。我现在会把你的记忆保存在这个吊坠里,等内战结束,打破这个吊坠,你就能恢复记忆。”

 

“你早该让我忘掉一切,何必多此一举?”后羿叹息着。就算保留记忆又有何用呢?他见不到爱人了,那些过往只能给他带来无尽的痛苦。

 

“你不想见到你的娘子了吗?”杨戬严肃地问道。

 

“我告诉过你,我娘子吃了灵药,已经成仙了。”后羿痛苦地闭上眼,绝望地摇着头。“我见不到她了。”

 

“所谓的成仙是神明的话术,因为法术修为不够的人吃下两颗灵药后,会丧失七情六欲,成为游离在天际的幽魂。但你娘子执念太强,所以留在了大陆上。”说到这,杨戬压低了声音。“嫦娥还在等你呢。”

 

“你说什么?”后羿惊讶不已,身体控制不住地颤抖起来。

 

“我一直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你,因为你身处神明的领地,我担心一旦你知道了嫦娥的消息,就会被女娲发现马脚。”杨戬一边说一边把水晶吊坠挂在了后羿脖子上。


“要想和你娘子团聚,就务必把这枚吊坠保管好。”


评论(10)
热度(23)
回到首页
© 带刀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