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刀白

【羿娥】神入魔族(十四)复仇的仙女

距离后羿被俘已经过去了一年有余,在一个月圆的夜晚,杨戬接到紧急通知——一支由一百多人组成的神职者精锐部队在与帝俊的部队交战后返回的途中突然失联,跟踪器显示已经没有生命体征。队伍遇袭的地点并没有帝俊的兵力把守,究竟是何等强大的势力才能把整整一百多人全部歼灭?

 

不知为何,杨戬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近几个月的时间,女娲派出去的侦察部队经常莫名其妙地失联,而遭遇袭击之处却又没有其他军队或魔种活动的踪迹,这说明有强大的第三方势力加入了战斗。更离奇的是,遇到袭击的部队全部都是骑兵或者步兵部队,而弓箭手部队虽然巡逻范围比其他部队更大,却从来没有遇到过类似的事件。

 

“难道说,是她吗?”

 

杨戬坐不住了,他没有汇报女娲便独自一人离开了宫殿,赶在调查部队之前,只身前往了精锐部队失踪的事发地点。

 

精锐部队的死相很惨,遍地都是支离破碎的尸体,血流成河,空气中弥漫着血腥味。杨戬仔细查看那些死去的士兵,惊讶地发现他们身上的伤口全部是能量攻击造成的。他不禁脊背发凉——看起来,自己的预感很可能是对的。

 

一个纤细的影子出现在半空,挡住了皎白的月光。杨戬抬头望去,一个身着薄衣的白发仙女悬浮在空中,目光如月色般冷冽,袖带飘飘,配上胸前的青色玉佩,显得仙气十足。

 

“你是?”杨戬问她。

 

“又一个神职者……”仙女的嗓音平静而柔和,满满降落到地上。杨戬这才看清了她——明眸皓齿,风姿绰约,一对金色的瞳孔如宝石般瑰丽,透出憎恨的神色,死死盯着他。

 

“魔道……?”杨戬看出了仙女的来历。“企图造反的魔道族人?还没被杀光吗?”

 

“若不是神明的肆意压榨,魔道族人怎会被逼得造反?”仙女的眼中闪动着泪光,“自我出生起,我所拥有的一切就被你们一点点尽数夺去……现在,是时候偿还我了。”

 

说完,仙女便朝杨戬发起了攻击,数十枚紫色的光弹朝他打来。杨戬手拿神杖,将她的攻击一一挡下。仙女的力量很强,杨戬每拦截下一次攻击,都会被冲击波向后击退数米。

 

仙女的攻击一波接一波,丝毫不给杨戬喘息的机会。她用法术将杨戬定在原地,在他脚下展开法阵,舒展身体,月芒扑面打来。即便强如杨戬也无法在短时间内接下如此密集的攻击,危急时刻,他朝仙女丢出哮天犬,随后挣脱了定身束缚,和哮天犬联合施法,瞬间移动到了仙女面前。

 

杨戬将手中的法杖朝仙女挥去,突然发现她的身边存在着透明的屏障,缓冲了他的攻击。他没想到外表如此柔弱的仙女竟然战斗力如此之强,暗自后悔轻敌。他身上的铠甲已经被仙女打碎大半,为了不让自己受到法术的伤害,杨戬只得暂时后撤,和仙女拉开安全的距离。

 

“月光之力,难道是……”战斗中,杨戬注意到了仙女背上的月亮图腾,顿时恍然大悟。他召来了机械之眼,对仙女使出了他的绝技——一道红色的激光飞泻而出,将地面照亮了一大片,直朝仙女而去。

 

那仙女在空中灵巧地躲过了杨戬的激光,同时向他发射月芒反击。杨戬用神杖挡下,随后继续发射激光。然而,他的激光却径直射向了原来的方向,像是故意打偏一样击中了地面,一时间碎石和泥土飞溅。

 

仙女不解地回头看向地面,只见杨戬的激光横竖交错,在地面划出一条条沟壑。那些沟壑横平竖直,如同一道道笔迹,在地上逐渐展现出一个硕大的字。

 

仙女看着杨戬的激光,脸上的表情逐渐从疑惑变成了惊讶。羽字为首,廾字为底——羿,这是她日思夜想的那个名字。她感觉眼前发黑,四肢无力,浑身颤抖着瘫坐在了地上,眼泪顿时如同决堤的洪水。

 

“神明夺走的,是他吗?”杨戬见仙女跪地痛哭,更加确信了自己之前的判断。

 

仙女已然泣不成声,没有回答他,伸出手去抚摸地上的“羿”字。杨戬见她迟迟不回应自己,便走上前准备仔细询问。还没等到他走到她跟前,仙女突然从地上站起,一把抓住了杨戬的胳膊。

 

“你是……什么人?”仙女满眼泪水,她柔弱的玉手死死抓着杨戬,竟把身强体壮的他掐得生疼。

 

“你的羿,是你什么人?”面对仙女的质问,杨戬丝毫没有表现出一点慌张,倒反问起她来。他必须确定仙女的身份和他预计的没有丝毫偏差,造反未成功之前,他的一举一动都不得有失。

 

“明知故问?”仙女面露愠色,身体再次被光芒包裹。“你们害死了我的夫君,还要来我面前耀武扬威吗?”

 

仙女话音刚落,她发光的手便朝杨戬挥来。杨戬早料到了这一下,他横过法杖,将仙女的攻击挡开,随后眼疾手快地抓住了她的手腕。

 

“我终于找到你了,嫦娥。”杨戬看着满脸震惊的仙女,声音变得柔和了许多。“你的夫君没有死,女娲为了对抗帝俊留了他一命,现在他在神职者的部队里,暂时没有危险。”

 

“你说什么……?”嫦娥刚刚平息的泪水瞬间再次决堤,她四肢发软,顿时瘫坐在了地上。“我的羿……还活着……?”

 

“他还活着,活的好好的。就是总在念叨,想他的娘子……”

 

杨戬话音未落,嫦娥就哭昏了过去。杨戬扶着她走出了一地狼藉的战场,来到旁边的一棵月桂树下,让她呼吸树叶散发出的清香,帮助她恢复清醒。

 

“……带我去找他……”仍处在半昏迷状态的嫦娥嘴里不断小声嗫嚅着,楚楚可怜的样子连杨戬都感到内心隐隐作痛。

 

“神明的驻地把守森严,我无法带你进去。”杨戬知道嫦娥思念心切,但要完成他的造反计划,他必须循序渐进,走稳每一步。“若想见到他,我们必须合作,里应外合,携手对抗神明。”

 

“你想用我的夫君要挟我?”嫦娥逐渐清醒,收起了泪水,杀气重新在她双眼中浮现。

 

“嫦娥,你还没明白,我和你还有你的夫君,我们处于同一战线。”杨戬一边说,一边拿出了自己刻着名字的令牌——那是他进入神明领地的通行证。“我是神职者精英部队的领队,女娲钦定的继承人,神明的所作所为,我如指诸掌。要终止大陆的战乱,我们必须合力推翻神明的统治。”

 

“我不相信你,”嫦娥咬着牙,强忍着泪水,“我不相信神职者……只相信我的夫君。”

 

“我会给你一些时间做决定,七天后的子时,如果你决定相信我,就还在这里见面。”杨戬站起身,收起令牌。他知道神明的部队很快就会赶到,他们今天没有多少时间。“你必须明白,单凭你自己的力量根本不足以和神明抗衡。若想拯救你的夫君、拯救这个大陆,除了并肩作战,我们别无选择。”


评论(1)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带刀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