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刀白

【6】求生

“血止住了,现在需要防止感染。”

 

疼痛使狂铁意识模糊,他隐约感觉到一个中年男人在自己的身边忙碌着,空气里弥漫着机油的味道,嘈杂的电流声刺痛着他的耳膜。他用力抬起头,只见莱西奥正跪在自己的身侧扶着他的金属手臂,而在他断臂的那一侧,一个满脸胡须的熟悉面孔正聚精会神地端详着他的伤口。

 

“芬……芬奇大师?”熟悉的画面浮现在了狂铁的脑海。他第一次被米莱迪斩断手臂时,正是芬奇大师——海都工匠协会的会长救助了他,为他安装了金属手臂。

 

“孩子,别乱动。”芬奇大师的声音十分沙哑,全然没了当年的意气风发。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下了千沟万壑,饱经沧桑的胡须凌乱不堪。

 

“这是哪……”狂铁失血过多,虚弱地嗫嚅着。他身处的房间摆满了各种复杂的仪器,墙壁上摆着几面巨大的显示器,屏幕上满是令人眼花缭乱的奇怪符号。

 

“高塔家族的实验室。”芬奇大师一边说,一边将狂铁的上衣撕下一条,紧紧缠在他的伤口上。

 

“您为什么会在这里?”狂铁惊讶不已,意识顿时清醒了几分。

 

“我已经被米莱迪软禁在这里两年了。”芬奇大师叹了口气,坐在了实验室的椅子上。“米莱迪以工匠协会作为要挟,强迫我帮助他们研发高塔机甲。当时他们已经研制出了机甲的机体和武器,但在智能化的方面遇到了难题。米莱迪对我说,如果我不配合,她就会掐断工匠协会的补给……”

 

“米莱迪究竟在打什么主意,要研发这种东西?”莱西奥扶着狂铁,不解地问芬奇大师。

 

“以米莱迪的论调,阿尔卡纳家族的诅咒将会给海都带来致命的危险,设立高塔机甲项目的目的正是保护子民们不受诅咒伤害。”说到这,芬奇大师忍不住不屑地撇了撇嘴。“阿尔卡纳家族面临危险不假,但米莱迪究竟想用高塔机甲保护海都,还是辅佐自己,就是个未知数了。”

 

“您答应帮助她了?”莱西奥一脸难以置信。

 

“最初,我拒绝了米莱迪,随后她就把我软禁在了高塔家族的实验园里。我本来决定无论他们做什么,都不会帮一点忙,但是不久之后,他们突然把一个奄奄一息的人送到了实验室。他们告诉我,这个佣兵在外城区被海盗船的火炮击中,命不久矣。唯一能够延续他生命的方法,就是将他的意识数字化,存储在机甲当中。”


芬奇大师看着满屋的仪器,满眼都是不甘和悔恨。

 

“死海文书上记载有数字化意识的技术,但在几年前,我因为担心高塔家族滥用文书上的科技,把它毁掉了。因此我成了整个海都唯一掌握意识数字化技术的人。”芬奇大师无奈地叹了口气。“我看到了那个将死的佣兵,认出他是佣兵协会的麦克斯,曾经多次在海盗手下拯救工匠协会的成员。我实在不忍心看着工匠协会的恩人在我眼前死去,于是不得已答应了他们……”

 

“麦克斯?”狂铁如触电一般,身体猛地颤抖了一下。“麦克斯·韦伯?”

 

“没错。”芬奇大师低下了头。

 

“麦克斯是我以前的战友……”狂铁把牙齿咬得嘎嘎响。“难道他是被米莱迪害死的?”

 

“有这个可能,但当时情况太紧急,我顾不上那么多了。”芬奇大师叹息着说。“训练智能机器人非常困难,涉及到深度学习,而直接把佣兵的意识赋予给机甲则免去了这个过程。也许这是米莱迪有意为之也说不定……现在所有的高塔机甲内部都是麦克斯意识的复制品,他们抹去了他的记忆,只留下战斗本能。所有机甲共享意识,能够做到不断地积累战斗经验,即使机甲被毁,新的机甲也能继承老机甲的经验。”

 

“麦克斯死的时候,他刚订婚不久,”狂铁愤怒不已,嘴唇不住地颤抖。“他的未婚妻娜塔莉连麦克斯的尸体都没有见到,一直不相信他死了,拿着麦克斯送给她的勋章到处问他的下落,被人当成疯子,后来她也惨死在海盗手下……”

 

想起战友的爱情悲剧,狂铁的心中不由自主地浮现出姬小满的身影,泪水迅速地模糊了他的视线。他知道,此刻的姬小满,一定正在被米莱迪的手下折磨着,忍受无比的痛苦,如果她被打断双腿,像他一样安上假肢,狂铁不知道他将如何才能原谅自己。

 

狂铁正在悲愤交加之时,实验室的门突然传来一声巨响,一个高塔机甲大步走了进来。它从狂铁身边走过,把地板跺得震天响,径直来到了电子屏幕前,将自己手臂上的数据线连接进了电脑。

 

“麦克斯?”狂铁立刻从地上跳了起来,似乎把手臂的伤势完全抛在了脑后。他不顾芬奇大师的阻拦,踉踉跄跄地走向高塔机甲。

 

“警告,保持距离。”高塔机甲看到狂铁接近,立刻对他举起了武器。

 

“麦克斯,我是查尔,你不记得了吗?”面对高塔机甲的枪管,狂铁丝毫没有退缩,几步便凑到了机器人的面前。高塔机甲可不会容忍他违抗命令,只见它一把掐住了狂铁的喉咙,将他用力地向后扔去,重重地摔在莱西奥和芬奇大师面前。

 

“孩子,麦克斯的记忆已经被封锁了。”芬奇大师扶住狂铁,尝试着安抚他。

 

“……麦克斯,就算你忘了我,难道连娜塔莉也忘了?”狂铁甩开芬奇大师和莱西奥的手,挣扎着站了起来。“正是因为高塔家族没有按照规定封锁港口,海盗才会趁虚而入杀死了她,你不能给高塔家族卖命!”

 

狂铁还没说完,高塔机甲就一拳打在了他的脸上。狂铁的门牙被打碎,吐出大口鲜血,趔趔趄趄地向后倒退了几步,撞在了墙上。

 

“你这混蛋!”莱西奥看到狂铁被打,抡起拳头就朝高塔机甲而去。芬奇大师知道机甲士兵的战斗力远超过海都的所有佣兵,担心他们两人会因此送命,于是急忙挡在了莱西奥和机甲的中间。

 

“别冲动,孩子们,你们不是它的对手。”芬奇大师用身体紧紧护住了莱西奥和狂铁。

 

高塔机甲只按照程序行事,见狂铁和莱西奥不再对自己发动攻击,便就关闭了作战模式。它转过身去,继续着自己的工作,好像之前无事发生一样。

 

“麦克斯,你绝不能为米莱迪做事,除非,”狂铁将机械臂伸进口袋,掏出了麦克斯当初留给娜塔莉、在她死后交由狂铁保管的勋章。

 

“除非,你想看着更多人像娜塔莉一样被高塔家族害死!”

 

说完,狂铁用力将勋章扔向高塔机甲,砸在了它的头上,发出清脆的响声。芬奇大师正暗自为狂铁鲁莽的行为感到绝望,谁知道,高塔机甲不但没有发动攻击,反而像宕机了一样僵在原地,一对电子眼紧紧盯着地上的勋章。

 

“你想起来了?”狂铁看到了希望,脸上不禁露出了笑容。

 

可惜,事情并不是狂铁所想的那样。原地不动十几秒后,高塔机甲俯身捡起勋章,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实验室,将门牢牢地锁上了。

 

“从记忆被封锁的那一刻起,麦克斯就已经没有人性了。”芬奇大师无奈地摇着头。“即使是最亲近的人也会忘掉。”

 

“他一定想起来了。”狂铁坐在地上,两眼发直。“他如果没想起来,就不会拿走勋章了。”

 

“GT80这个型号的所有机甲共用同一个意识,他若是想起来,所有机甲就都会想起来,势必会暴动。”芬奇大师看着实验室平静如水的电子屏幕说。很显然,机甲并没有发生暴动,狂铁燃起的希望不过是错觉罢了。

 

“我们得想办法出去,”狂铁坐立不安,全然不顾流血不止的伤口,踉踉跄跄地在实验室里来回踱步。“小满有危险,我得去救她……”

 

“快坐下,查尔,你会失血过多的。”莱西奥一把拉住狂铁的手,强行按着他坐在了地上。

 

“这个实验室外面有很多道高塔机甲的防线,硬闯是不可能的。”芬奇大师摸着自己光秃秃的前额,愁眉不展。“米莱迪之所以把你们送到这里,大概是想像改造麦克斯一样把你们的意识输送给机甲。”

 

“……绝对不行!”狂铁攥着拳,把他的金属关节捏得咔咔响。他不敢想象,自己有朝一日成为死敌手下的傀儡,对曾经的兄弟挥拳相向、像暴徒一样粗鲁地对待自己心爱的女孩。哪怕身死敌营,他也绝不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大师,您有办法控制这些机甲吗?”莱西奥问芬奇大师。

 

“我要是有办法,也就不会被关在这里两年了。”芬奇大师耸了耸肩,苦笑了两声。“我在数字化麦克斯的意识的时候,把他的记忆和意识链接了起来,这样米莱迪就没有办法在保留他的意识的前提下删掉他的记忆,只能把记忆部分封锁住,这样以后就有解开的可能……不过他们剥夺了我的操作权限,我现在对这些机甲无能为力。”

 

“那就砸掉这些破烂!”狂铁怒不可遏地走到实验室的电子屏幕前,举起机械手臂,狠狠地将那些屏幕连同操作台一起打得稀碎,一时间玻璃碴和金属碎片满天乱飞。

 

“孩子,那只是个查资料的电脑,砸了它对机甲也不会有任何影响的。”芬奇大师上前阻拦,可狂铁完全听不进去他的话,仍然自顾自地继续着自己的破坏行动。他像是把眼前的电脑当成了米莱迪的人一样,不顾一切地发泄着心中的怒火。

 

在狂铁的疯狂攻击下,几分钟的时间,电脑便被砸的七零八落,实验室警报声大作。巨大的体力消耗下,失血过多的狂铁终于支撑不住,他眼前一黑,无力地跪倒在地上。

 

仪器被毁之后,实验室突然停电,整个房间顿时陷入了一片漆黑之中,只剩下几个应急照明灯发出的微弱的光。芬奇大师明白狂铁和莱西奥已经大难临头,他们被俘虏之后又在实验室搞破坏,米莱迪定不会饶过他们。

 

“孩子们,稍安勿躁,一会来人之后,你们不要说话,让我来应付。”芬奇大师和莱西奥一起扶起狂铁,沿着墙壁摸索到了实验室的角落重新坐下。手无寸铁的他们身处敌人的重重包围之下,唯有静观其变、小心行事,才可能有逃出生天的机会。

 

就在这时,实验室外突然传来了一声闷响,紧接着是第二声、第三声……一连串的响声接踵而至,冲击波随着墙壁传导,把实验室的防弹玻璃墙震得不住地颤抖。三人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但以那响声的传播距离来看,大概是威力不俗的爆炸。

 

不知过了多久,爆炸声终于平息了,实验室再一次陷入了寂静。狂铁和莱西奥正在不知所措之时,实验室外的走廊突然传来了一阵脚步声。黑暗中,三人看到两道红蓝交错的光芒在实验室的门前闪过,紧接着,防弹玻璃门应声碎裂,一个矮小的黑影走了进来。

 

“是你?”借着应急灯的灯光,狂铁和莱西奥看到了来人头顶的一坨白发——此人正是曾经假意为他们领路、又把他们带进高塔家族地盘的亚连。

 

“你敢骗我们?”两人怒不可遏。

 

“你们冷静一下,我是来救你们出去的。”见狂铁和莱西奥上前就要拼命,亚连急忙后退了几步,收起武器表示友好。

 

“你以为我们还会相信你吗?高塔家族的狗?”狂铁怒气冲冲地用金属拳头怼着亚连的脸。要不是因为失血过多体力不支,他可能早就和亚连扭打在一起了。

 

“听着,我不是高塔家族的人。”亚连对狂铁和莱西奥伸出手臂,尝试安抚着情绪激动的二人。“我是从另一个世界来的,可是空间出现了扭曲,我回不去了。高塔家族的人答应我,只要给他们做事,他们就能帮我回家。”

 

“不管是哪的人,你骗了我们不假吧?”狂铁指着亚连的鼻子怒骂道。“因为你帮小满治好了晕船我才相信了你,可你现在害得她被高塔家族打断了腿,我绝对饶不了你!”

 

“正是因为看到了高塔家族的残暴不仁,我才选择帮助你们。”窘境下,亚连只得强硬了几分。“我知道出去的路线,可以带你们回外城区,这是你们脱身的唯一机会。”

 

“孩子们,我们试试看吧。”芬奇大师劝说道。他明白,若是不相信亚连,恐怕他们三人很难找到逃脱的路线。现在的他们别无选择,只能放手一搏。

 

“走吧,事不宜迟。”亚连朝几人招了招手,随后转身朝走廊走去。

 

“走吧,兄弟,我们走一步看一步。”莱西奥拍了拍狂铁的肩膀。“要是有什么情况,我和你一起扛着。”

 

狂铁本不愿意屈从,但一想到姬小满还在困境中,也只得听了亚连的话。一行人跟着亚连在高塔家族实验楼曲曲折折的走廊小心翼翼地前进,万幸,由于高塔家族的侍卫忙于处理机甲自爆带来的残局,他们没有遇到敌人。半个多小时后,几人终于走到了实验大楼的应急出口,外面布满火药味的空气扑面吹在他们的脸上,放眼望去,高塔家族的楼阁个个冒着黑烟,场面一片狼藉。

 

“你们沿着这条街一直走,就能回外城区了。”亚连对三人说道。“我必须要回去拖住高塔家族的人,如果他们发现你们和我都不见了,一定会来追杀你们。”

 

“莱西奥,大师,你们先走。”眼看就能逃出生天,狂铁却没有离开的意思。他走到亚连面前,死死抓住了他的手。“你带我去找小满。”

 

“你说那个女孩?”亚连脸上露出了为难的表情。“我……我不知道她在哪……”

 

“去火鹰号那里,米莱迪最喜欢折磨人,她肯定还被绑在那!”狂铁显得十分焦急。

 

“那样太危险了……”

 

“要不是你,小满怎么会被抓住?”狂铁对亚连质问道。“她是从东方来的客人,要是被你害得客死他乡,我绝对饶不了你!”

 

“……好吧,但我们必须要尽快,要是等高塔家族的人回过神来,就来不及了!”天性善良的亚连经不住良心的拷问,决定答应狂铁铤而走险。

 

“我也去!”莱西奥大步走到狂铁身边。“我们是兄弟,我怎么可能丢下你?”

 

“这样的话,我也跟你们一起吧。”芬奇大师也走上前,双手分别搭在狂铁和莱西奥的肩膀上。“我对泊船仓库的构造比较了解,也许可以帮得上忙。”

 

“既然这样,那你们就都跟我走吧。”亚连知道他们已经没有时间犹豫,必须当机立断地做下每一个决定。他不给狂铁一行人互相推脱的时间,抽出背后的双刀,领着三人原路返回。

 

======================================

 

姬小满被拇指粗的麻绳牢牢捆在火鹰号的栏杆上,汗水湿透了衣裳,意识模糊。她的双腿遭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创,甲板上满是鲜血,剧痛不断从腿上袭来。马库斯下手非常重,用狂铁的铁锤将姬小满的腿骨打得断了好几截,就连她坐着的甲板都被重锤捶裂。疼痛使姬小满难以承受,她不断地陷入昏迷,又惊醒,被折磨得生不如死。

 

在亚连的带领下,之前被软禁在实验室的三人来到了泊船仓库,登上了停在这里的火鹰号。当狂铁看到瘫坐在甲板上的女孩时,似有一枚炸弹在脑中炸开,顿时大脑一片空白。少了一只手臂的他很难保持平衡,踉踉跄跄地跑到姬小满跟前,一个趔趄,紧接着重重地跪在她的身边。

 

姬小满双眼紧闭,身上被绳子勒住的地方严重擦伤,嘴唇被咬破,身边的甲板和背后的栏杆上满是被指甲挠出的划痕,足以见得她承受了多大的痛苦。狂铁心中一阵绞痛,原本的硬汉形象瞬间荡然无存,眼泪不自觉地淌了下来。

 

“小满……”狂铁试图帮姬小满解开身上的麻绳,可那颤抖的机械臂却不听使唤。莱西奥见状,急忙跑过来帮助狂铁给姬小满松绑。两人刚一解开麻绳,姬小满就无力地瘫倒下来。狂铁下意识地想要搂住她,却忘记了自己少了一条手臂,差点让姬小满倒在甲板上,好在他及时地用自己的胸膛接住了倒下的女孩。

 

姬小满的身子几乎是软的,完全没有一点力气。她的头靠在狂铁的肩膀上,嘴里发出微弱而痛苦的呻吟声。看到当初在敌人阵中三进三出、英姿飒爽的女孩此刻如此脆弱的模样,狂铁再难抑制心中的悲愤。他单手搂着姬小满,眼泪不住地流下,一滴滴落在女孩脸上。

 

“她的腿看起来情况不太好。”芬奇大师蹲在狂铁身边,忧心忡忡地看着姬小满伤痕累累的双腿。“怕是保不住了。”

 

“什么?”狂铁猛地抬起头,满眼惊慌。“绝对不行!小满和我说过,腿术是她最得意的功夫,不能让她失去双腿!”

 

“要是现在马上去找斯蒂芬,可能还可以挽救一下。”芬奇大师捋着胡须说。“他是海都最好的医生,应该能帮得上忙。可是这里离他的诊所太远了。”

 

“那还等什么,我们赶紧带小满去找他!”狂铁试图把姬小满背在背上,却无意间挪动了她受伤的双腿。剧痛引得姬小满从昏迷中清醒了过来,疼得不住地呻吟。

 

“小满,你怎么样了?”狂铁轻抚姬小满的脸颊,帮她擦去汗水。

 

“唔……查尔……”经过长时间的折磨,姬小满已经耗尽了体力。她努力用最大的力气说话,却只能小声地嗫嚅。她费力地抬起一只手,扶住狂铁的脸,示意他靠近自己。狂铁见状,立刻把耳朵贴在了姬小满的嘴边。

 

“查尔……日志……”姬小满对狂铁耳语,随后看向船头的方向。狂铁顺着姬小满的眼神看去,这才发现马库斯正奄奄一息地躺在不远处的甲板上。不久前,失控的高塔机甲来到甲板,对马库斯进行了乱枪扫射。子弹打穿了他的身体,在火鹰号的甲板上留下了一个个弹孔。

 

“你这混蛋!”莱西奥走到马库斯跟前,狠狠揪住了他的脖领子。“赶紧把火鹰船长的日志交出来,否则把你扔到海里喂鱼!”

 

马库斯满嘴鲜血,吃力地抬起手,放在自己胸前。莱西奥扯开马库斯的上衣,果然在他的上衣兜里发现了火鹰船长的日志。

 

“被枪射穿了……”莱西奥看着日志上的弹孔,不禁气不打一处来。“抱歉,交出来了也得让你去喂鱼。”说完,他飞起一脚将马库斯狠狠地踹下了甲板。那魁梧的男人掉进海里,溅起了大片水花。

 

“我们得赶紧离开这里。”亚连明白他们的处境十分危险,果断地掏出双刀砍断了绑着火鹰号的钢绳,随后,他从口袋里掏出一颗海萤石,扔给了莱西奥。“开船走,不然来不及了。”

 

莱西奥一刻也不敢怠慢,他把海萤石放进船尾的转换装置,启动引擎后,飞快地跑到船中掌舵。火鹰号激起巨大的浪花,冲出了高塔家族的泊船仓库,如一头飞鲸一般落入海中。

 

“小满,坚持一下,我马上就带你去看医生。”狂铁想要把怀里的女孩扶起来,却发现自己完全没有力气。他刚才太过担心姬小满了,忽略了自己手臂的伤势,此时的他,因为失血过多,已经严重体力不支,几乎快要昏厥。为了不让靠在自己身上的姬小满摔倒、牵动伤腿,狂铁强撑着挺直身板,小心地控制着机械臂的力道搂着她的身子。

 

“查尔……咳咳……信物……”姬小满剧烈咳嗽了几下,从嘴里吐出了一个亮闪闪的东西,掉在甲板上,发出清脆的响声。狂铁顺势望向甲板,只见姬小满吐出的正是她母亲留下的那枚银色十字架吊坠。在被俘之际,她机智地将那枚吊坠吞进了肚子,才避免被高塔家族的人抢走。

 

“帮我拿一下……”姬小满话音未落,突然看到了狂铁沾满鲜血的上衣,这才想起他刚刚被米莱迪砍断了剩下的一只手臂。而此时的狂铁正用仅剩的一只机械臂搂着她,无法腾出手去捡东西了。

 

姬小满正在恍惚之际,忽然觉得有一股温热的液体滴落在自己的额头,顺着她的脸颊流下。她抬起头,只见狂铁已然满眼泪水,不禁感到十分心疼。

 

“你怎么了……”姬小满虚弱地抬起手,手指轻轻抚过狂铁的脸颊,擦去他的眼泪。她感觉到狂铁紧紧贴着自己的胸膛快速地起伏着,他那颗有力的心脏剧烈跳动,锤击着她的躯干。她感受到了令人舒适的温暖,如同记忆最深处那次来自父亲的拥抱般宜人。姬小满的心中泛起一阵感动,明明前一段时间,狂铁还像一个冒失的小孩一样,需要她看着、管着,而在自己受伤时,他却突然变成了她坚实的后盾。

 

“对不起,都怪我没保护好你……”在姬小满的安抚下,狂铁却愈发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姬小满和自己一样被安上假肢的样子不停地在他的脑海中闪过,刺痛着他的心脏,好像这噩梦似的场景已经发生了一般。

 

“别哭了,我也没有怪你呀。”姬小满痛苦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声音变得温柔了起来,像柔和的海水流淌过狂铁的心。她紧紧搂住狂铁的肩膀,把嘴凑到了他耳边。

 

“谢谢你回来救我。”她闭着双眼,感受着狂铁近在咫尺的呼吸。“现在你应该知道,那天我为什么回来救你了吧?”

 

狂铁的心脏像被猛地撞击了一下,一股热血直冲大脑,令他近乎昏厥。很显然,以他此时的身体状况,根本无法承受这样突如其来的幸福。过快的心跳使他手臂的伤口又开始流血,眼前出现一阵阵黑蒙。

 

失去意识之前,狂铁隐约听到了莱西奥朝他跑来的脚步声、怀中女孩焦急地呼唤声,以及船身下清脆的浪花声,合奏出一首美轮美奂的安眠曲。


评论(5)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带刀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