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刀白

【智瑟】To be our own way 第三章 飞云危机(6)

 “女士们先生们,让我们一起见证世神会精灵对抗赛第一个四强名额的诞生!”DJ故意卖卖关子,“主裁判天桐先生,他的选择是——”

这一刻对小智和艾莉丝来说好像时间凝固了。他们两个隔着竞技场遥遥相望,两双不屈的眼睛对视在了一起。

“我会晋级。”小智想。

“我会胜利。”艾莉丝想。

“他的选择是——红方选手,艾莉丝!!!”

美利坚竞技场满场的合众观众全部站了起来,震耳欲聋的掌声与欢呼声几乎淹没了整个世神会公园。关都的观众全都摇着头,扼腕叹息。

“让我们祝贺艾莉丝选手进入半决赛!”

“哦,该死的!”小茂懊恼地跺了跺脚,“这明明就是主场哨嘛!小智明显要更占上风啊!”

“就是啊,把比赛胜负交给裁判,还不如用替补精灵打一场加时赛呢!”小霞也很不满意。

莎莉娜望着低头坐在竞技场上的小智,心疼地流下了眼泪。小智是多么希望能成为世界级的神奇宝贝大师,多么希望能站上世界的巅峰。为了这个目标他奋斗了几乎十年,然而,因为裁判手里的一个按钮,他再一次与梦想擦肩而过。

小智低头沉默了一会,直到面前的有机玻璃降下,精灵球盒打开,他才慢慢地站了起来,拿好了自己的精灵,漫不经心地整理了一下衣服。大屏幕给了小智一个特写,可以看到,他满脸写着不甘心。

按照惯例,双方训练师在比赛之后要握手致意。小智慢吞吞地走到了竞技场中央,和迎面走过来的艾莉丝握了握手。

“小智……”艾莉丝看到了小智失落的表情,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老朋友重逢,竟然感觉如此尴尬。

“艾莉丝,祝贺你,后面的比赛加油,一定要拿下冠军啊!”小智挤出了一丝微笑,“我今天让你见笑了。”

“谢谢你……小智,”艾莉丝笑着握着小智的手,“说实在话,从上一次分别到现在,你的成长真的很令我惊讶……”艾莉丝又语塞了。她明白小智现在的心情,但是又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

“嗯,我们回头见。”小智失落地转过身,慢慢从参赛者通道走出了竞技场。

“小智……”艾莉丝看到小智这个状态很担心。然而,她现在必须回到参赛者候场区等待下一轮的比赛,所以,她也就没再多说什么。“小智不是那么敏感的人,他会没事的。”艾莉丝想道。

“小智他不要紧吧?”看台上的小刚揪心地说。

“我给他打个电话吧。”小茂掏出手机,拨了小智的号码,拿到耳边。片刻之后他又把手机放下了。

“他关机了。”小茂无奈地说,“咱们在这里等他上来吧,比赛之前我已经把咱们的座位编号告诉他了。

竞技场上的比赛还在继续。第二场四分之一决赛是一场焦点之战——神奥冠军竹兰对阵神奥顶尖高手真嗣,现场的气氛比之前还要火爆。然而,小茂、小霞、小刚和莎莉娜却无心继续看比赛。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小智还没有回到看台。

“这家伙跑哪去了?这么半天连个信也不回?”小茂担心了起来。

“莎莉娜,你好些了吗?”小霞安慰着不停流眼泪的莎莉娜,“小智那么坚强,肯定不会被这点挫折打败的。”

莎莉娜点了点头,擦去了眼泪。“我想……咱们去找找小智吧……”莎莉娜抬起头对小茂说,“他现在一定很难过……”

“我们不知道他在哪啊!”小茂一筹莫展地说,“只能碰碰运气分头去找了。”

“嗯,谢谢你。”莎莉娜露出了一丝微笑。

“好,小刚你去北区找他,小霞你去南区,我去东区找,莎莉娜,你负责西区,好吗?”小茂为众人分配了任务,“找到小智的人立刻通知其他人,找不到的话就回这里集合。”

“好的,我们这就去吧!”四个人匆匆忙忙地走出看台,来到竞技场看台后面的大厅,分头跑去。


评论
热度(30)
回到首页
© 带刀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