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刀白

【智瑟】To be our own way 第三章 飞云危机(10)

“什么?你以前也认识天桐?”

围着船上的一个圆桌坐着的小智一行人正聊得热火朝天。小智的旅行队伍从刚来到合众时的四个人扩大到了现在的九个人。新加入的同伴有小智的女朋友莎莉娜、密阿雷市的道馆主希特隆和他还未成年的妹妹尤利嘉,以及神奇宝贝酒侍天桐和他的朋友肯尼洋。这一会,希特隆、小刚和小智正在为他们三个都认识天桐而惊讶。

“真巧啊!”天桐感叹道,“我本来只是为了开开眼界考了个裁判证来当个裁判,没想到竟然能在这里遇到这么多老朋友,真是缘分啊!”

“你开了眼界,然后就把小智裁下去了。”小刚开玩笑地和天桐说。

“小智?小智有参加比赛吗?”天桐一脸懵逼。

“昨天那个瑞德,就是他。瑞德受伤了他临时救场的。”小刚解释道。

“哦,这样啊……”天桐挠了挠头,“小智,你听我解释解释……”

“嗨,不用解释。”小智倒是不在意,“艾莉丝那么厉害,晋级是很正常的啦。”

“小智,你心态真好。”天桐竖起大拇指,“和当初咱们一起旅行的时候一样。”

“小智真厉害,和这么多人一起旅行过。”小刚感叹道。“难得这么多老朋友聚在一起,喝几杯怎么样?”

“嗯,好主意,我看行。”小茂表示同意,“天桐先生既然是神奇宝贝酒侍,应该对真的酒也有研究吧?”

“哪里哪里,这两者差别还是太大了。”天桐挠了挠头说,“其实我对酒的了解还没有肯尼洋多呢。”

“那么欧尼洋先生喜欢什么类型的酒呢?”小茂问道。

“是肯尼洋……”肯尼洋无奈地说,“我也没什么喜欢的酒,但是我会调鸡尾酒。”

“你这不学好的家伙,酒虫又被勾出来了?”小霞一脸嫌弃地看着小茂。“坐观光船是来看风景的,又不是让你来喝酒的。”

“没办法啊,甲板上那么多警察我觉得瘆得慌,没法看风景啊。”小茂说道,“话说有谁知道这些警察的来头吗?”

“据我所知,咱们正和合众总统特朗普先生和夫人坐着同一艘船。”天桐回答道。

“什么?”在座的人都吃了一惊。

“嗯,他应该就在观光船顶层吧。”天桐继续说道,“你们上船的时候没看见他吗?”

一行人都摇了摇头。“哈哈,好荣幸的感觉!”小智笑了,“我竟然和合众总统坐上了同一艘船!”说着他站起身,“我去外面看看能不能和他合个影。”

“喂喂,别太冒失了,不然那帮保镖会以为你要袭击总统的。”小茂话还没说完,小智已经跑上了甲板。

甲板上警察不少,都板着脸机械地来回走动着,腰间还挎着电棒。“您好,请问总统先生现在在哪呢?”小智挑了一个警察问道。

警察的警惕性好像很高。他把手放在腰间,厉声问小智:“你找总统先生干嘛?”

“没什么,就是想和他合个影。”小智尽量表现得友好。

“总统先生正在顶层包间接受采访,外人不得入内。”警察冷冷地说,随后把头瞥向一边。

“唔……这样啊。”小智有些失望,靠着甲板边缘的护栏欣赏起了海上的小岛风景。

“皮卡丘,咱们好久没这样近距离地看海了呢。”小智摸了摸他肩膀上的电气鼠,“两年之前在阿罗拉,天天看海都快看腻了。”

“pika……”皮卡丘被海风吹得陶醉了。

蔚蓝色的大海波光粼粼,在微风中荡漾着。海上的天空是大嘴鸥和长翅鸥的乐园,它们欢快地飞着,叫着,向海平面俯冲着,时不时还投下“炸弹”,令船上的人破口大骂。海平面与天空的分界线若隐若现,搭配上远处洁白的云朵,给人心旷神怡的感受。

“真美,应该叫莎莉娜过来一起看……”小智自言自语道,“她又不喝酒,小茂要是灌她就不妙了。”他说着准备转身回船舱。

“锵锵,我在这哦。”一旁忽然传来了莎莉娜甜美的声音。不知什么时候她已经来到小智身边了。

“哦,你在这啊。”小智对莎莉娜笑了笑,往她身边凑了凑搂住了她的肩膀,把脸靠在她的额头上。

虽然甲板上的人很多,小智和莎莉娜却感觉不到他们的存在。这一刻时间凝固了,整片大海都变成了两人的世界。

“莎莉娜,你看过《泰坦尼克号》吗?”小智心血来潮。“咱们试一试怎么样?”

莎莉娜很惊讶小智竟然会想出这个主意。她笑着点了点头,闭上眼睛,展开双臂。

小智绕到了莎莉娜的背后,轻轻搂住莎莉娜的腰,把头枕在她的肩膀上。海风迎面吹来,莎莉娜和小智彼此感受着心爱的人的温度,享受着这温馨的时光。

“感觉怎么样?”片刻后,小智问他怀里的女孩。“像不像在泰坦尼克号上?”

莎莉娜慢慢睁开眼,握住了小智的手。“像在飞翔一样……和你一起……”莎莉娜转过身,投入了小智的怀抱。皮卡丘立刻捂住了双眼,看到这温馨的景象,连周围的游客都投来了羡慕的目光。本来出来想请他们回去一起玩鬃岩狼人杀的小茂也扭头回去了。

两个人拥抱了一会,小智睁开眼,一个建有城堡的小岛映入眼帘。

“咦,莎莉娜你看,那有个漂亮的城堡。”他对正依偎在他怀里的莎莉娜说。

莎莉娜回头向小智指着的方向看去。“啊,是这个岛,小智!”她转过头来惊喜地看着小智,“我刚才在导航手册上看到了,这个小岛经常举办婚礼。”她指着岛上的城堡,“城堡是很久以前一位国王为他的妻子建的,现在合众的新婚夫妇经常到这里来举行集体婚礼或者拍婚纱照呢!”她一脸幸福地看着小智。“你说,有一天咱们会不会也……”莎莉娜红着脸低下了头。

“婚礼吗……”小智若有所思地说,“当然了,肯定会有那么一天的!我也会为你盖一座城堡的!”

莎莉娜笑着抬起头看着小智。“小智,我好喜欢你,我有点等不及那一天的到来了呢。”说完她闭上眼睛,微微抬起头。

有了之前的经验,小智一看到莎莉娜的这个姿势就明白了。他也闭上眼睛,慢慢把脸凑了过去。

突然船身传来了猛烈地震动,站在船头的两个人差一点就翻到海里去。甲板上顿时传来一阵阵尖叫声,杂物滚得到处都是,一片混乱。小智一只手牢牢抓住护栏,另一只手紧紧搂住他的女朋友。等船身的晃动慢慢变得轻微之后,小智缓缓站起身,向船外看去。“怎么,难道真变成泰坦尼克号了?”

他看到的景象令他大吃一惊。不知何时,从海中升起了一个黑色的、闪耀着金属光泽的五角形庞然大物,像一座水上漂浮的五角大楼。这个水上堡垒的体积之大,观光轮船在它面前根本不值一提。要不是船长及时转向,观光轮船就要撞上这个庞然大物了。

“这是……什么?”受到惊吓的智娜两人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这个突然浮现的水下建筑。小智不觉联想到了前天在海底隧道里的那一幕:“难道说……?”

不知何处传来了一阵枪响,甲板上的警察立刻警觉了起来。“小心!”小智抱住莎莉娜一下卧倒在甲板上,几乎与此同时,好几发从水下堡垒上射来的子弹击中了两人后方的警察,鲜血染红了甲板。“pika!!”皮卡丘惊恐地叫着,一动也不敢动地卧在主人的身边。这时,几个发射型铁钩从水下堡垒的表面甲板上射来,钩住了观光轮船的护栏。

几个蒙头大汉腰间挎着枪顺着铁钩的缆绳滑了过来,登上了观光轮船的甲板。刚一上甲板,他们就掏出枪对着天空一阵扫射。“都不许动!!趴下!!趴下!!”他们怒斥着甲板上的游客。游客们绝望地尖叫着,颤颤巍巍地趴在甲板上,惊恐地看着警察的尸体。

“不许动!不然崩了你!”一个蒙面大汉把枪口对着小智。莎莉娜吓得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紧紧搂住她的男朋友,生怕小智因为冲动在枪口下丧命。

几个蒙面人控制住了甲板上的游客,其中几个人便走进船舱。没过多久,船舱里传来了一阵枪响,随后又过了几分钟,几个蒙面人拿枪顶着合众总统夫妇的后背走了出来。与此同时,有人从水下堡垒的甲板上往观光船上搭了几块钢板,形成了一个通道。

“所有人给我听好了,马上站起来,双手抱头!”船上的几个蒙面人对趴在地上的乘客吼道。

游客们在荷枪实弹的恐怖分子的怒吼声中胆战心惊地服从着命令,颤颤巍巍地从甲板上爬起来,两只手放在后脑勺上。“别怕,有我呢。”小智对身旁吓得浑身发抖的莎莉娜说。他转过头,小茂和希特隆他们也已经被押着从船舱走了出来。众人在枪口下通过钢板从观光船上走到了水下堡垒的甲板上。

这个水下建筑的甲板面积非常大,几乎是可以算一个小广场。合众总统夫妇被安排站在甲板中央,而船上的游客则被勒令在甲板有序地跪在原地,双手抱头,等候恐怖分子头子来讲话。小智一行人全部在方针的边缘,皮卡丘虽然已经蓄满了电,无奈周围拿枪的恐怖分子太多,它不敢轻举妄动。

过了一会,几个戴着眼镜的博士模样的人从堡垒甲板上的暗门走出来,命令所有人质交出身上的精灵、贵重物品以及和有可能成为武器或者通讯工具的东西。当所有游客看到走在这些人的最后的那个有着黄头发、穿着黑色衣服的身影时,全都惊呆了——他竟然是刚刚结束的精灵对抗赛的冠军:格拉吉欧!

“法克……”小茂低声骂了一句,“这个婊.子养的人渣……”他用充满了怨恨的眼神紧紧盯着阿罗拉阔少,如果这个时候他旁边的蒙面大汉把枪收起来,他一定会冲过去杀了格拉吉欧。

“怎么会是他?”小智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那个曾经令他佩服的高手训练师,在他心目中的形象瞬间倒塌。“他怎么会是恐怖分子……?”

从暗门出来的格拉吉欧看到甲板上跪着这么多人,顿时吃了一惊。而当他看到小智一行人正双手抱头跪在蒙面人的枪口下的时候,他立刻呆住了,嘴巴根本合不拢。更令他吃惊的是合众总统夫妇竟然也在人质的队伍中。为了掩盖他飘忽不定的眼神,他带上了墨镜。

“你这个卑鄙的家伙,装什么无辜?!”人群中的小茂忍不住对格拉吉欧大吼了起来,“看到了吗,世界冠军和恐怖分子一起挟持了总统!”

“闭上你的嘴!”一旁的蒙面大汉把枪顶在了小茂的后脑勺上。小茂死死地盯着格拉吉欧,因为气愤而急促地呼吸着。无奈枪都已经顶到头上了,小茂只能把一连串的骂人话都憋了回去。

此时蒙面大汉们已经开始一个接一个地搜身,拿走游客们的精灵。人质的队伍中不时有人发出悲痛的哭声。小茂的gucci太阳镜、欧米茄腕表和爱马仕外套全都和他的精灵一起被夺走,钱包也被洗劫一空,气得他脸都红了。而尤利嘉看到咚咚鼠被强行收进球里带走,顿时大哭了起来。

小智把皮卡丘搂在怀里,不安地看着搜身的恐怖分子离他越来越近。“谁都别想拿走我的皮卡丘!”他心里想着,眼神十分坚定。

在小智的后面,一个蒙面人已经开始给莎莉娜搜身。他粗鲁地扽下莎莉娜的背包,把化妆盒和手机直接扔到了海里,拿走了她的钱包,掏出了她仅有的三四个精灵球。

“求求您……”莎莉娜绝望地拉住蒙面人的手腕。然而恐怖分子并没有任何同情心,使劲甩开了她,把精灵球装进了收集人质精灵用的麻袋里。“求求你善待它们……”莎莉娜无力地请求着,眼泪在眼中打转。然而那个蒙面人仍然没有答话,而是接着指着她手腕上系的蓝丝带,用粗鲁的声音问:“这是什么?”

“这……只是个缎带而已……”因为今天穿了圆领的短袖,莎莉娜没有把蓝丝带系在脖子上。

“这有可能成为武器!”蒙面大汉伸手扯下蓝丝带,紧接着又去拽莎莉娜脖子上的项链。

“不,不要!”莎莉娜哭喊道,一边用手护住项链,“求求您不要拿走……”项链是小智在合众和莎莉娜碰面时送给她的,而蓝丝带则是小智给莎莉娜的第一份礼物。她把这两样东西当作珍宝,然而现在恐怖分子却要夺走它们。

那个蒙面大汉愣了一下,慢慢抬起头看着莎莉娜的脸。莎莉娜的一双蓝色的大眼睛被泪水覆盖,在阳光下显得晶莹剔透,十分美丽。在莎莉娜前面跪着的小智回过头怒目圆睁看着蒙面人,熊熊怒火已经在他的腹中燃烧。

“哟,小姑娘挺漂亮啊。”蒙面人咧开了露在外面的嘴,两只眼睛露出了邪恶的目光。随后他把一只手搂住莎莉娜的脖子,直接把脸凑了过来。

“你敢!”小智一跃而起,使出全身的力气一拳打在蒙面大汉的脸上,打得他松开了莎莉娜,连连后退。周围正在搜身的恐怖分子顿时都放下手里拿的东西,举起枪对着小智和莎莉娜。小智向前一步挡在了他的女朋友前面,面对着枪口。

“小智!”小茂、希特隆等人都不淡定了。然而,在恐怖分子的枪口下,被夺去精灵的他们什么也做不了。

小智还是有几分力气,蒙面大汉有些眼冒金星。他蹲在地上揉了揉脸,慢慢地站了起来。“哈哈哈……小逼崽子,能耐啊。没想到咱们又见面了。”他突然扯下脸上蒙着的黑头套,露出了一张凶恶的、纹着骷髅图案的脸。“还认得我不?”

莎莉娜吃了一惊,眼前的这个大汉正是前几天在火车站企图非礼她的那个流氓。

只见这个壮汉胳膊一抡,一掌打在小智脸上,小智感到一阵眩晕,应声倒地。皮卡丘正准备蓄电攻击,一个蒙面人迅速冲上来用钢化玻璃罩罩住了它。壮汉踩住了小智的后背,从腰间拔出了手枪上了膛,对着小智的后脑:“今天必须得杀一儆百,让你们这些人质知道反抗的结果是什么!”

“求求您不要!”莎莉娜一下扑倒在枪口前,用身体护住她的男朋友。“求求您,放过他吧……”莎莉娜一边哽咽一边央求着。然而,另外一个蒙面人立刻将拽了起来拉向一边。“不要!!”莎莉娜拼命挣扎着,却无济于事。绝望的泪水从她的眼睛里奔涌而出。

“小智!!”小茂、希特隆、小刚、天桐和肯尼洋都想冲过来救他们的朋友,却被几个蒙面大汉从背后按倒,瞬间被制服了。

“住手,托马斯!”是格拉吉欧的声音。

壮汉眼看就要扣下扳机的手指突然停住了。他慢慢把头转向格拉吉欧,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他。

“这是我的一个朋友,请你原谅他。”格拉吉欧对那个壮汉说。

“你觉得以你的身份足以命令我了吗?”壮汉不屑地说,“你以为你是谁?”

格拉吉欧掏出手机,“五千合众元已经打到你的账户里了。”他把手机屏幕给壮汉看了一眼。

“切,五千,五千够你花一天的吗?”壮汉似乎很不满意。

格拉吉欧又动了几下手指,“一万。”

壮汉漫不经心地把头瞥向一边。

“三万。”格拉吉欧又按了几下屏幕。

“混账,爷爷我挨一下就值这点钱?”壮汉很不满意地说,“给我三万,我就让人白打我一拳?今天这枪子他挨定了。”接着他又把枪对准小智。

格拉吉欧深深地叹了口气。“你应该见过我停在底部船舱的那辆布加迪了吧?”格拉吉欧从兜里掏出了一把智能钥匙,扔给了壮汉,“现在它是你的了。”

壮汉接住钥匙,站在原地愣了一会,随后咧开嘴笑了起来,把钥匙揣进了兜里。“算你走运,小碧池。”他收起了枪,把脚从小智身上拿开,“爷爷我今天心情好,放你一马,要不是你有个土豪朋友,你的脑浆早就喷在甲板上了。”他说完阴笑着把小智的精灵球包扔进了麻袋。

被蒙面人松开的莎莉娜冲过来紧紧地抱住了小智,小茂他们也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我以为我要失去你了……”莎莉娜的眼泪扑扑漱漱地流下来,不停地抚摸着小智的后背。“你感觉怎么样?”她抬起头看着小智脸上的淤青心疼地说。

“我没事……”小智挨了一巴掌又被抢走了精灵,气不打一处来。他狠狠地盯着刚才的壮汉,直到他收拾好装着精灵的麻袋从暗门离开甲板。“要是有机会,我一定要好好教训他一下!”

“我还以为你好歹能混个头头呢。”小茂撇着嘴角对格拉吉欧喊道:“原来你就是个跟班的,多不符合你的身份啊。”

格拉吉欧没有理小茂,推了推墨镜,站在了一边。

过了一会,一个带着绿色墨镜、穿着白色的衣服和靴子的高个子男人从暗门走了出来,来到了人质们的面前。他有一张十分冷淡的脸,除了看到总统夫妇时,嘴角稍微翘了翘,其余时间基本没有表情。他的旁边跟着一个绿色头发,有一只眼睛是红色的机械眼的魁梧中年男人。

“扎奥博和魁奇思?”小智一眼就认出了两人。“扎奥博不是以太乐园的职员吗?魁奇思不是被逮捕了吗?”他奇怪地自言自语道。

“欢迎大家来到水下堡垒。”他用阴阳怪气的语调说着,“鄙人扎奥博,来自阿罗拉地区。今天,鄙人十分荣幸,能亲自见到合众的总统夫妇。”他向米奇总统和夫人鞠了一个躬,接着说道:“请大家不要害怕,本来鄙人只想请总统先生莅临水下堡垒,和他商谈一些简单的事情。但出于各种原因,鄙人担心谈判不顺利,因此有劳各位帮个忙。”扎奥博走到总统身边,“过一会鄙人会请总统夫妇和各位一起进入水下堡垒,然后和总统商量一些事情,大家也可以旁听。如果谈判顺利,那么万事大吉,大家都可以开开心心地回家。但是如果总统先生的意见和鄙人的差距太大,不能达成共识……”他露出了一丝狡黠的微笑,“也没关系,我们可以给总统先生一些时间考虑。但是——我们时间有限,不能无穷无尽地等下去。总统先生,”扎奥博转向总统,“一会如果您需要时间考虑,我们可以等。但是,在等待过程中,每过一刻钟,我们将从您的观众们当中选出一名作为中奖者,中奖的人将有机会体验500米自由潜水。如果所有人都中奖之后您仍拿不定主意,那么我们还有终极大奖,是魁奇思先生给整个合众的。”说到这扎奥博和魁奇思冷笑了起来。

“500米自由潜水?那不就是直接扔海里吗?”小茂自言自语,“还有终极大奖?”

“好了,大家不用紧张,请相信总统先生。现在,大家可以到堡垒里面去休息一下了。”他说着示意蒙面人打开堡垒的舱门。

“喂,你之前可不是跟我这么说的。”格拉吉欧对扎奥博耳语道。“你只是说用堡垒切断海上贸易路线。”

“我们的确切断了一部分合众的海上贸易路线,我没骗你,我曾经的少爷。”扎奥博漫不经心地说。

格拉吉欧失神地站在甲板上,愣愣地看着人质被一个接一个地押进堡垒。“该死!”所有人都进入堡垒后,他摘下墨镜,重重地把它摔碎在甲板上。


评论
热度(31)
回到首页
© 带刀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