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刀白

一年前行刑的那个晚上,神职者注意到了即将被处决的魔道公主挂在脖子上的一个闪闪发光的玉佩。

”这是什么?“他问她。

”这是今天祭司给我的生日礼物。“公主平静地回答着,完全不像一个将死之人。

神职者感受到了那玉佩中蕴藏着的巨大能量,心中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后来,他的计划成功了,可没人知道,与此同时,他也默默记住了那个日子。

------------------------------------------------------

时间过去了整整一年,当初的”刽子手“和待宰的羔羊如今已经成为了一对亲密的爱人。逃亡的生活虽然十分艰苦,但彼此陪伴着对方的他们每一天都很快乐。

这天,后羿找到临时的庇护所后出门到田野里打猎,偶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花骨朵——这不是他负责监视魔道族人时,嫦娥送给他的那种花吗?他记得她说过,这种花会在月光下开放,虽然它们遍布了魔道族长的花园,在野外却十分罕见。能在这里发现这种花,实属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事情。

后羿默默记住了那花骨朵的位置,回到庇护所,拉上嫦娥的手,带着她神秘兮兮地走进了郊野。

”娥,生日快乐。“

看到那熟悉的花朵,嫦娥惊喜不已。她趴在花骨朵旁边,疼爱地用手指尖轻轻触碰着花瓣。


”母亲说,如果我在花园外找到了月神之花,代表我遇到了命定之人。“

”是……我吗?“后羿有些羞涩地问。

”嘻嘻,不然,还能是谁呢?“


那晚,两人连晚饭都没吃,静静地守在含苞欲放的月神之花旁边,等待着月光使它绽放。

”羿,我还不知道,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啊?“

”在我还是个婴儿的时候,我的父母就在魔种的入侵中阵亡,是神明将我养大。“后羿满眼失落,”所以,我不知道我的生日是哪一天。“

”羿,这样的话,你跟我同一天过生日,怎么样?“

”那就是今天过生日?“

”嗯,我以前在族里学过一支很好看的舞蹈,一直想在你的生日上跳给你看。“

”舞蹈……?“

后羿永远也忘不了,那天晚上他坐在树下,呆若木鸡地看着如仙女般的女孩在面前翩翩起舞。银发随微风飘摇、赤足在草地跃动,把原本平平无奇的山野点缀成了仙境。


舞毕,夜已深,月神之花含苞待放。嫦娥眼含热泪,和爱人一起坐在花朵旁边,看着它从一个洁白的小球慢慢展开身体,露出金黄色的花蕊。草坪中间,那孤零零的花朵形单影只,就如同它面前那位远离了家乡的妙龄少女。


”娥,你看,这朵花多像你,虽然远离了家乡和家人,但还在顽强地开放。“

”羿,但是,我的家人就在我身边啊。“

-----------------------------------------------

嫦娥生日要到啦,更新一个有关生日的剧情。


评论(1)
热度(43)
回到首页
© 带刀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