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刀白

【2】迷雾之海

火鹰号来到迷雾之海附近时,天空被乌云笼罩,海面上狂风呼啸、波涛汹涌。莱西奥谨慎地驾驶着帆船,小心翼翼地绕开海面下隐藏的暗流。他明白,但凡有一点闪失,火鹰号就会被卷入漩涡中,他们三人的性命便就岌岌可危。

 

姬小满坐在小烦变成的板凳上,一只手扶着狂铁的胳膊,另一只手紧紧地攥着藿香花放在面前。来到了迷雾之海,她这才发觉之前令她晕得天旋地转的颠簸不过是些小风小浪,这一会儿,整条船晃得像一片落在溪流中的枯叶。她担心一旦把藿香花从鼻子上拿开,自己就会直接吐狂铁一身。

 

火鹰号在暗流的夹缝中航行了几个小时,莱西奥终于看到了陆地的影子,岸边的树木和废弃船只清晰可见。就在他开足了马力准备一口气登陆时,火鹰号的桅杆突然被风吹断了,刹那间,整条船失去了控制,船头开始毫无规律地左右摆动起来。

 

“查尔,桅杆断了!”莱西奥竭力尝试着控制船只前进的方向,一边扭头向狂铁求助。

 

“包在我身上。”狂铁毫不犹豫地跳上桅杆,没有做任何保护措施,在剧烈的晃动下飞快向上爬去。

 

“这个笨蛋,这样能不掉下来就奇怪了。”姬小满抬头看着桅杆上摇摇欲坠的狂铁,心里暗自替他捏了一把汗。她不明白莱西奥和狂铁这两个笨蛋是怎么想的,很明显,在这种情况下,最佳的方案是让狂铁开船,莱西奥去维修桅杆,因为狂铁有一副金属手臂和腿,体重远比莱西奥大得多,根本不适合在纤细的桅杆上高空作业。而莱西奥擅长使用推进器,可以短时间腾空,如果发生意外,还可以保证自己不掉进海里。这两个人加在一起但凡有半个脑子,都不会做出如此离谱的分工。

 

姬小满还在感叹二人的猪脑,就忽然听到半空中传来一声巨响。她没想到自己担心的事情发生得这么快——桅杆在狂风中从底部再次断裂,与此同时,火鹰号彻底失去了控制,不偏不倚地落入了漩涡中,开始围着漩涡的中心转圈。

 

正在维修桅杆的狂铁向一枚炮弹一样从空中落下,直朝着海面摔去。好在他及时地用手抓住了船边的栏杆,才避免落入海中。

 

船体突然的倾斜使姬小满措手不及,她与小烦同时跌落在甲板上,向船舷滑去。眼见事态危急,姬小满敏捷地伸手抓住了从断裂桅杆上垂下的麻绳,恰好在离船舷仅半步之遥的地方稳住了身体。与此同时,小烦则凭借底座的吸盘紧紧地固定在甲板上。

 

“铁子,赶紧抓住绳子!”狂铁紧紧抓住的围栏部分已经出现裂痕,如此下去,他必将掉入汪洋之中。身携沉重金属手臂,纵使狂铁泳技卓越,恐怕也难逃一死。姬小满一手紧握绳索,另一手奋力将绳子尾部甩向狂铁。

 

“抓……抓不着!”海上的风太大,绳子随风飘动,狂铁根本无法将它抓在手里。更糟糕的是,随着他的另一只手臂在空中乱挥,已经破损的围栏不堪重负,裂缝越来越大。

 

“唉,看来又要我出马了。”姬小满苦笑一声,小心地握着绳子向甲板边缘挪动。等她挪到伸手可以触及狂铁的位置时,船体已经45度倾斜。

 

“抓住我的手……”姬小满还没说完,火鹰号的船体就猛烈地抖动了一下,将她整个人抛向空中。原来,莱西奥为了摆脱漩涡,将火鹰号的推进器开到了最大。强大的离心力让姬小满原地腾空,她不得不双手抓住绳子,避免被抛入海中。

 

"抓……抓住我的腿!" 姬小满利用起了她的腿长优势,在半空中向狂铁伸出双腿。在围栏破裂之前,狂铁及时用他的机械手臂紧紧地抓住了姬小满的小腿,把她的骨头都捏得嘎嘎作响。由于狂铁非常沉重,姬小满顿时有了一种要被“分尸”的感觉。她用尽全力攥住绳子,艰难地支撑着。

 

火鹰号在全速前进之际,逐渐摆脱了漩涡的束缚,乘着狂风巨浪勇猛地突围。尽管成功逃离了漩涡的险境,但巨大的惯性使莱西奥无法及时减速。火鹰号以惊人的速度直接从海中冲上岸边,猛烈的冲击力将船底撞出一个巨大的洞口,碎木片四处飞散。随着一声震天响,整艘船颠覆在沙滩上,船上的三人以及甲板上的杂物被一股力量抛向空中,狠狠地跌落在地面上。

 

“小满……小满,你没事吧?”狂铁浑身湿透,艰难地从沙滩上站起来,踉踉跄跄地走到躺在地上的姬小满身边,蹲下查看她的情况。

 

“……怎么弄得好像是你救了我一样?”姬小满刚吃了一嘴被海水浸湿的沙子,咸得直皱眉头,小腿被狂铁拽得生疼,一头金发散乱在脸上,显得十分狼狈。她看到了狂铁脸上一副标准的英雄救美之后的表情,好像刚才被拯救的不是他而是自己一样,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你这冒失鬼,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姬小满气哼哼地扭过头。“跟着你就没遇上过什么好事!”

 

狂铁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面对姬小满的训斥,尴尬又委屈地愣在原地。这时,莱西奥也浑身湿漉漉地从火鹰号的后面绕了出来。他在沙滩上的杂物堆里翻出了自己的火炮,又围着火鹰号走了一圈,随后来到了狂铁和姬小满身边。

 

“这下惨了,船底下撞了一个大洞。”他无奈地摊开手。“剩下的海萤石也不见了,可能甩到海里去了……”

 

“什么?那我们岂不是被困在这荒岛上了?”狂铁崩溃地抱住了头。

 

“总之我们还是先找到火鹰船长吧,说不定他会有办法的。”莱西奥叹了口气,抬头望向岛上黑压压的树林。就在这时,他忽然发觉姬小满一脸怒气地背对着狂铁,不禁十分疑惑。

 

“她……怎么了?”他小声问狂铁。

 

“不知道啊,突然就生气了……”狂铁说得很大声,好像生怕姬小满听不见一样。

 

三人还没来得及从突如其来的意外中缓过神来,岛上的树林里忽然窜出几个破衣烂衫的大汉。他们满脸胡茬,手里拿着用树枝做成的长矛,虎视眈眈地看着这三位不速之客。

 

“不是吧,这岛上还有野人?”莱西奥警惕地举起了火枪,但他很快发现,那些“野人”身上穿着的都是些海都常见的衣服,只不过破损得十分厉害。

 

“终于有人来了,我们都被困了大半年了!”几个大汉兴高采烈地扔下长矛,跑到了三人面前。他们身上的恶臭扑面而来,把姬小满熏得连连后退。

 

“你们是海都来的吧?太好了,我们终于可以回家了……”一个大汉激动得热泪盈眶,紧紧握住了莱西奥的手。

 

“呃……我们……我们的船撞坏了……”尽管大汉们如此兴高采烈,莱西奥也不得不给他们泼了一盆冷水。

 

听莱西奥这么说,几个大汉立刻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坐在了地上。他们当中的一个人注意到了莱西奥的红色长袍,脸上的失落顿时变成了惊讶。

 

”你……你这衣服是哪来的?”他目瞪口呆。

 

“这是火鹰船长留给我的。”莱西奥一边说,一边把火枪放在了自己跟前。

 

“你就是莱西奥?”没想到,那个大汉竟然直接说出了莱西奥的名字。“船长说过,他这次临走之前把所有的东西都交给了你,让你继续留在海都保护平民……”

 

“您认识火鹰船长?”姬小满听到大汉提起了自己要找的人,眼睛立刻亮了起来。“大伯,我们这次来,就是为了找火鹰船长。您知道他在哪里吗?”

 

面对姬小满的提问,几个大汉全都沉默不语。过了半晌,他们才一个个地从地上慢慢地站了起来。

 

“你们要找船长的话,就跟我来吧。”

 

三人跟着几个大汉走进了岛上的树林,穿过浓密的树丛,来到了小岛中间的一片空地。这里还聚集了不少其他的人,清一色的衣衫褴褛,有些人甚至全身赤裸,只用一些树叶遮羞。他们正在生火烤鱼,看到有外来人,全都兴奋不已,但听说莱西奥的船无法起航之后,便又都恢复了之前垂头丧气的样子。

 

大汉带着他们来到了一个放着几棵珊瑚的土堆前,随后单膝跪在了地上。

 

“你们来晚了几天,船长已经走了。”

 

“什么?!”三人听说了火鹰船长的死讯,顿时像雕塑一样僵在了原地。支撑自己的信仰崩塌了,莱西奥的眼泪瞬间决堤,他不由自主地跪在了船长的坟墓前,伤心欲绝地抽泣了起来。

 

“火鹰大伯到底发生了什么?”姬小满对着大汉追问道。

 

“几年前,我们和船长一起出海寻找污染的来源。我们几乎游遍了整个大陆的海域,都没能找到解决污染的办法。返航时,我们经过了一片污染很严重的海域,那里的海鸟和鱼的身体都出现了结晶化。为了活命,我们不得不吃掉这些结晶的生物,后果就是,我们自己的身体也出现了结晶。”

 

一个大汉一边说,一边撸起袖子,对姬小满露出布满结晶的手臂。

 

“路过迷雾之海时,我们卷入了暗流,大半个舰队都葬身海底。我们的船损坏得厉害,能源也用完了,火鹰船长带着我们这些幸存的水手登上了这座岛,用漂流瓶发出求救信号,但是一直没有人来。不久前,船长因为身体结晶化过于严重,加上之前为了救我们而受的伤,得了重病,不幸离世了……”

 

“怎么会这样……火鹰大伯……”姬小满没有想到,自己此次海都之行竟然会落得一个一无所获、被困荒岛的下场。她失神地看着那座孤坟,无力地坐在了地上。

 

“你是船长的什么人?”那水手注意到了姬小满身上的东方服饰,不禁好奇起来。

 

“我的母亲曾经是火鹰大伯的朋友,她对我说,火鹰大伯会帮我解开我的身世之谜……”

 

“你的母亲是……?”

 

“艾斯黛拉,我母亲是海都人。”

 

“我好像听船长说起过这个名字……”水手捋着自己半米长的胡须,若有所思。沉思了几秒,他从地上站了起来,示意姬小满跟着自己。

 

“来吧,我给你看看船长的遗物,说不定有你想知道的事情。”

 

=========================================

 

夜深了,荒岛陷入了一片寂静。远离了城市的光污染,这里的天空繁星密布,一道道璀璨的星河从空中汇入大海,将星光撒进漆黑一片的海水中。

 

姬小满坐在海边,听着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出神地眺望着天际。火鹰船长的航海日志中记录了他这些年游离大陆的奇妙见闻,最惊人的当属关于海都神明的发现——几千年前,神明发生内战之后,存活的众神在大陆的不同地方落脚。掌管海都阿尔卡纳家族的神明是雅典娜,海都家族所拥有的奇迹之力也是从她那里窃取的。被阿尔卡纳家族背叛的雅典娜因为失去神力而成为了幽魂,这是海都家喻户晓的传说。然而,鲜有人知,当年曾协助雅典娜的还有另外一个神,他便是有着天使之躯的米迦勒。火鹰船长在日落海的附近发现了米迦勒复苏的迹象。他在日志中写道,神明很有可能是解开阿尔卡纳家族诅咒的关键。然而,由于米迦勒的踪迹过于神秘,火鹰船长并没有找到他的真身。

 

虽然火鹰船长关于神明的记载十分引人入胜,但姬小满没能在他的航海日志中找到任何关于自己身世的消息。火鹰船长只简单地记录了自己帮助艾斯黛拉离开海都的经过,在日志的那一页,他还留下了一个意义不明的银色十字架吊坠。这吊坠有什么寓意?姬小满翻遍了整篇日志,也没能找到答案。失望而迷茫的她离开了水手们的营地,独自来到海边平复心情。

 

“小满!”狂铁从树林里气喘吁吁地跑了出来,一屁股坐在了姬小满身边,把一个串在树枝上的热气腾腾的烤鸟递到她面前。“莱西奥打了一些没有结晶的鸟,味道还挺不错的,你尝尝看?”

 

“噫,好恶心,快拿走!”姬小满嫌弃地把树枝拨到一边。“你吃吧,我不饿。”

 

“你怎么又开始绝食了?在海都的时候你可能吃了呢。”狂铁的眼里露出了担心的神色。“心情不好?”

 

“没想到,火鹰大伯不在了。”姬小满无奈地叹着气。“没人能帮我解开身世了……”

 

“你为什么那么想知道身世?”狂铁不解,毕竟他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海都人,也不是很清楚自己的身世。

 

姬小满转过头,正好看到狂铁充满关爱的双眼。那柔和的目光让她内心涌现出一股暖意,于是,她便决定向他倾诉自己的烦忧。

 

“我小时候,家里发生了很可怕的事情。”她的语气十分沉重。“有坏人闯进了我家,母亲为了保护我,动用了一种很神秘的力量……紧接着她就生病了,在我十二岁那天去世……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母亲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姬小满眼里闪着泪花,将那一枚镶嵌着自己一家三口合照的护身符放在手里抚摸着。

 

“母亲直到临终前也不愿把真相告诉我,她说等我长大了,就来海都找火鹰大伯,他会告诉我一切。”姬小满深吸了一口气,压制住了呼之欲出的眼泪,抬头望向天空。“可是他也不在了。”

 

狂铁咀嚼着烤鸟肉的嘴停了下来。他没想到表面上悠闲自得的姬小满也有一段悲惨的过去,作为一个从小在贫民窟长大的孤儿,他顿时在姬小满身上感受到了一种亲切感。

 

“我们至少找到了一些线索不是吗?”狂铁指着姬小满握在另一只手中的十字架吊坠说。“既然火鹰船长把这东西夹在了日志里关于你母亲的那一页,就一定有他的用意。火鹰船长不在了,我也可以帮你解开这个秘密的。”

 

“你那么笨,怎么解得开?”姬小满吐了吐舌头。“而且我们现在都被困在这岛上了,能不能活着出去都是问题……”

 

“你放心吧,那些人都是经验丰富的水手,火鹰号坏得不厉害,他们肯定能想办法修好。”狂铁自信满满。“至于能源嘛,有一个水手说那些动物身上的结晶有海萤石的成分,只要收集足够多,就可以作为能源使用了。等我们离开这里,我就到海都继续帮你找线索,一定能解开你的身世之谜。”

 

“早知道这么麻烦,我就不来海都了。”姬小满用手撑着下巴,把手肘放在膝盖上。

 

“小满,其实身世没有那么重要,做自己想做的人才是最关键的。”狂铁一只手轻轻搭在姬小满的肩膀上,机械臂握拳置于胸前。“也许你母亲不把真相告诉你,也是希望你能大胆地做自己。”

 

姬小满完全没料到这些话会从狂铁的嘴里说出来,好像狂铁不是她刚认识数天的好友,而是一位人生导师一样。她抬起头,惊讶地看着眼前的青年。

 

“我从来不知道我的身世,小时候,我天天瞎猜,我的父母也许是落魄的贵族,或者破产的商人,又或者只是普通的平民……不过我早就不再去想这些问题了,管它呢,无论身世如何,现在的我就是我,永远都不会改变。”

 

狂铁的鼓励竟让姬小满有一丝感动。虽然她并不太认同狂铁的处世哲学,但这个一腔热血的笨蛋确实很擅长鼓舞他人。这种简单直接的关心,虽然不能给解决问题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帮助,但却使得姬小满的内心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谢谢,铁子。”她把视线从狂铁脸上挪开,微笑着低下了头。

 

夜晚降临,孤岛的沙滩非常幽暗。借着微弱的星光,两人恰好能瞥见彼此眼中的那一抹微光。海浪随着两人的呼吸声产生节奏感的律动,仿佛将时光缓缓拉长。

 

“铁子,我还没问你,”沉默了片刻后,姬小满忍不住开口了。“那天你为什么要让我先走?”

 

“当然是为了保护你。”狂铁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但貌似你才是需要被保护的那一个吧。”姬小满苦笑了几声。“别总想着英雄救美啊。”

 

“我看出来你很厉害,但我已经和米莱迪斗了好多年了,怎么能把你卷进来呢。”狂铁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米莱迪阴险得狠,被她盯上的没几个有好下场。让你先走,他们就专心对付我了。”

 

姬小满完全没有预料到,狂铁当时在她眼中愚蠢且自负的行为竟然出于这样的目的。她并没有看错狂铁的正直和善良,然而没想到自己竟然低估了他的这份美德。

 

“那你为什么要保护我的护身符?”姬小满追问道。“我当时可没和你说过这东西对我很重要。”

 

“这种不实用的东西,带在身上肯定有别的含义。你看,”狂铁一边说,一边从自己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了一枚胸章。“这个是我以前的一个战友麦克斯的东西,他曾经是比我还强的佣兵,但为了保护平民和海盗同归于尽了。他的这枚胸章本来由他的爱人保管,后来她也被海盗杀死了。我帮他们报了仇之后,就一直把它带在身上。”

 

“这么说的话,火鹰大伯留下的这个十字架也……”姬小满低头看着那枚吊坠,若有所思。

 

“没错,这东西一定有什么特殊的意义。”狂铁胸有成竹。“海都有不少研究神学的学者,等回去之后,我们可以找他们问问。”

 

“话说回来,铁子,”狂铁提到佣兵令姬小满想到了一个她一直很好奇的问题。“你总说你是海都最强佣兵,是真的吗?”

 

“那还能有假?”

 

“那是海都的佣兵太弱了还是你太能吹牛了啊?”姬小满笑着捶了捶狂铁的胳膊。

 

“你在说什么,海都的佣兵不弱,我也一点没吹牛。”

 

“果然狂,怪不得绰号叫‘狂铁’。”姬小满撇了撇嘴。“不但狂,而且笨,我看叫‘笨铁’更合适。”

 

“笨铁?哪里笨了?”狂铁显得很不服气。

 

“一个佣兵被小姑娘救了,还不笨吗?”姬小满笑道。

 

“哈,那倒是,不过你也是个厉害的姑娘。”狂铁又把手放在了后脑勺上,这是他感到不好意思时的标准姿势。

 

“那就这么定了,笨铁。”姬小满伸出手,与狂铁碰拳。

 

“没问题,小满,只要你开心,喜欢怎么叫我都行。”


评论(5)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带刀白 | Powered by LOFTER